close

                 1.jpg  
Apr. 2

最近是詐騙旺季嗎?

繼上週遇到食品公司詐騙後,
今天中午又接到一通偽戶政事務所詐騙電話。

請問是oo小姐嗎?
請問哪裡找?
小姐妳好,我是戶政事務所的XXX,
請問妳有委託家人來戶政事務所辦理***嗎?
沒有。
沒有嗎?但是現在我們櫃台有一位###先生帶著妳的委託書說要辦理**手續。
你不要理他,我沒有委託任何人。
是嗎?但是....
(我打斷他)你不要理他就好了。
然後我就掛斷了~(翻白眼)

到底為什麼最近有這麼頻繁的詐騙電話啦?!!!


Apr. 3

大地震~~~~~

家裡倒了一堆東西。
2.jpg  
地上一堆水。
儲水浴缸裡溢出一半的水,漫到客廳。
臥室的除濕機倒下來,裡面的水也傾倒出來,臥室也濕了一塊區域。
廚房地上也一堆水,應該是杯子、熱水瓶的水也被晃出來了。

鋼琴竟然移位了!移了7、8公分!
冰箱、洗衣機也移位了,移了5公分!
這是連九二一時都不曾有的。

火星人的書房是重災區,這也沒辦法。
我曾經想像過的場景(因為書太多,地震時會掉下一堆書)竟然真實上演了~~
還有一堆架子上櫥櫃上的東西倒了一堆垮了一堆~~

火星人完全沒事,
但我被放在床邊的水壺掉下來砸到腳趾頭,有點痛,
而且出現瘀青~~
大概要跛腳一陣子了。

但人平安就好。

3.jpg  
這是晚上八點多的樣子。
冰敷了這麼久,結果還這樣…看起來比上午更嚴重…


Apr. 4


「練習到底有甚麼好玩的啊」
「那是天性吧」
「音樂家的天性嗎」
「三分鐘熱度的你是不會懂的啦」
「我確實不懂」
「那就像是成癮症
 人生的大部分過著腦袋裡隨時有音樂的時光
 就算有一天受夠了 遠離音樂
 只要一觸碰到...
 最後一定會想起來
 只有靠音樂才能體會到的感覺
 聽到美妙的演奏就更加無法壓抑
 整個心渴望起來
 就算知道會墜入地獄  還是無法停止
 好想彈奏  彈奏出自己的樂音」

我是三分鐘熱度的那個,
但我還是懂那種想要彈奏出自己的樂音的嚮往~~

可惜之後這兩集比較不談音樂本身了.....

#再會指揮家


Apr. 5

大地震後,洗澡不敢洗太久,在家不敢穿得太邋遢。
怕如果需要被救援,或者需要拔腿跑出門,就很糗了…
原來歐巴桑也是有偶包的…XDDDD


Apr. 8

昨天發瘋彈了三、四個小時的鋼琴。
這應該是久違了快一年的發瘋。

但這不是重點。

重點是,晚上睡前量血壓,
竟然從原本總是瀕臨高血壓門檻的狀態降到漂亮到不行的數字....

所以結論是,老天爺要我多練鋼琴.....嗎???

唉~~我很忙的耶~
哪擠得出時間常常練琴哪~(望向老天)

4.jpg  
Apr. 12

昨天特地去光華商場那邊看電子閱讀器。
越看越難選擇啊啊啊~

本來已經把範圍縮小到kobo的Libra 和HyRead 的 Gaze Note Plus;
因為只有光華跟三創可以看到HyRead 的實體機,
於是今天上完課就去看了。

唉唉~可是好難選啊!

Libra 7吋,有白色、質感好,但感覺稍微小了一點。
HyRead 的Gaze note plus 7.8吋,
大小較剛好,但外型沒有Libra 好看。

在使用上,Libra 是封閉式,只能對應樂天書城,
但我稍微查詢過,我想買的書樂天書城大致都有。
HyRead 系統是開放式,什麼書城都可以對應,只要下載app就好,
還可以連結圖書館的電子書,可閱讀範圍更廣!

然而前天才收到郵件,Libra 要出彩色機,
而且據說還會附加電磁筆功能!
又多一個產品,那就是再多一層選擇困難啦~~~
啊啊啊啊啊~煩欸~~

順道一提昨天的有趣經驗。

昨天下午在光華商場和三創逛時,
每層樓每個店面都是以男性消費者為壓倒性多數,
不管是純逛街的還是結帳的。

但是在電子閱讀器的那一區,
則是女性為壓倒性多數!

我昨天在Hyread跟Kobo的兩個小區塊逛看了好久,
旁邊還有讀墨跟其他品牌的展示區,
站在那邊比較、試用的全都是女性。
加上我大概同時有六個人,都是女性!

很有趣的現象。


---------------------------------
本blog宣言: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份,我支持台灣獨立(為何出現這段文:[連結])
---------------------------------

Apr. 18

又開始蕁麻疹了....
雖然是很輕微的,但總之,又開始了....

印象中去年大概這個時候也有一次,
那應該是人生第一次蕁麻疹吧~
因為怕演變成慢性蕁麻疹會更難治療,
於是ㄍㄧㄥ了兩個禮拜吧?就趕快去找醫生了。

幸運的是,真的吃了幾次藥(好像一個月?)就好了。
剛剛去找出那時候的藥袋,看到藥袋上的日期,
果然幾乎就是整整一年前。
所以這是季節性的?
但這可能也是在告訴我體質又開始變得容易過敏了?

有點煩餒~
好不容易吃了好幾年的中藥才擺脫了過敏體質,
時隔大約二十(?)年,又要開始了嗎?
唉~~

雖然看網路上有資料說如果不是太嚴重或許會自己好,
但就是煩哪~~
然後我想,如果是我的心理師在這裡的話,她應該會問我,
為什麼覺得煩?妳想到甚麼?

嗯~對,我想到了甚麼?

這是個好問題~

10.jpg  
Apr. 23

妮妃雅的外公是曹永坤,不是據說。伯公是中研院院士曹永和。
但我覺得真正厲害的是她媽媽。

昨天看公視那集「誰來晚餐」介紹這對母女(子?),
才知道妮妃雅能這樣長大,能如此自由奔放,
是因為有個想法非常開放、非常支持孩子做自己的媽媽~~

然後看到她們的生活互動,超好笑!
兩人可以一下子吵嘴到互丟東西,一下子又好到像閨蜜,
孩子幫媽媽擦指甲油、化魔鬼妝、抱在一起又哭又笑…
看得我感觸很深~~(上圖,取自公視YT畫面)

原生家庭很重要!超重要!!!!
變裝皇后妮妃雅:我的閨蜜老媽|公視 誰來晚餐12-16
(想看這集請點標題進去)


又地震了!
拜託別再搖了~~
我現在一直覺得像坐在船上,感覺晃個沒完沒了⋯⋯

天佑台灣~~

5.jpg  
Apr. 26

我又來高雄快閃了~晚上要聽管風琴音樂會。

天氣預報說全國都有雷陣雨,大雨,豪雨....
但我實際遇到的狀況是,有下雨,還好雨勢很小。

出門前一直提醒自己要帶著晴天娃娃,結果還是忘了…
那就靠自己的運氣吧!
希望一直都是這樣的小雨就好~

這次住的飯店HOTEL DUA感覺好像很不錯~走低調奢華深色風。
雖然不是我的style ,但設計細節處理得不錯,
而且頗舒服~
6.jpg  
床,好大一張!
可以在上面滾過來滾過去,
一個人橫躺直躺側躺愛怎麼躺都不會掉下去!XDDDD


Apr. 27

年紀真的大了~

昨天錯估高雄的氣溫,衣服穿得不太夠保暖。
回到飯店趕快洗熱水澡,身體有暖回來。
但早上起床,又是頭痛又是喉嚨怪怪的~幸好都不嚴重。
頭痛應該是天氣變化大造成的,
早餐喝了三到四杯份的咖啡,順利解決了。
喉嚨怪怪的就乾脆吃斯斯,也好了。

但身體知道,今天就是比正常時候疲憊。
所以中午提早半小時坐高鐵回來了。

年紀大了,身體的「齣頭」越來越明顯~~
所以要玩真的要趁早啊~~
8.jpg  
不過,這趟再次證明我是晴女耶!
本來預計會在大雷雨中穿梭來去的,為此還多帶了因應的衣物,
結果這趟全程只在昨天傍晚前碰到一咪咪小小小雨,
看完表演後,根本就是雨停了!
今天則是根本沒撐開傘過!

這樣就好。希望好運繼續~~

下午回到家,明明有好好休息,但還是覺得好疲憊,而且好像有微微發燒....
因為最近不少臉友中標,於是想說那就來做個快篩吧!
結果深夜做快篩,果然,陽性!
樂極生悲~~
9.jpg  
幸好我全程都戴口罩,應該沒有害到別人…
本來是後天要去打XBB疫苗的,這下子省下來了~
抗體還是天然ㄟ尚好!XDDDD


Apr. 30

生病了就只能乖乖在家休息~

哪裡都去不了,甚麼事都做不了。
就只能睡覺,吃飯吃藥,繼續睡覺,吃飯吃藥....

可能是吃了藥的關係,又或者因為原本就是輕症,所以症狀並不嚴重?
我完全沒有狂咳或喉嚨有如刀割,
鼻子也只是輕微、偶爾流鼻水,連鼻塞都稱不上。
但身體就是處於疲憊狀態,
腦子也像是老牛拖車,努力想集中精神但很吃力(或者也有可能是藥物副作用?)。

總之~那就只能躺著睡覺了~
前兩天都算很好睡,躺著躺著就睡著了,一天可以睡掉一半以上。
但是到了今天,下午再也睡不著了,
大概是該睡掉的quota已經被睡完了吧?
只能睜著眼繼續躺著,放空,看屋外的天空,聽屋外的雨聲。

整個人像是處於休眠狀態。那就當作身體是在重新整理吧~

預計再十N天就要去日本玩的,這時候半路殺出個程咬金,要不要取消很難說。

煩!
7.jpg  
但至少還有腦力可以先把所有原先訂好的機票住宿交通的規則全都審視一遍,
想著還好自己能訂免費取消的全都是乖乖訂了免費取消的方案,
剩下的是機票和JR的新幹線車票大概會收個手續費之類的,
損失不大。

檢視完取消規定,心裡篤定了些。
再過幾天再決定吧!
不管要不要取消,至少心裡比較不焦慮了。
就看老天爺給不給我去吧~我隨緣就好。


那個甚麼彩虹水舞嘉年華,大家可以不用期待了。

場地就在我家後面,最近一天到晚在排練。
就是一個白色超大布幕覆蓋在橋上,
然後用光束在布幕上打出各式圖樣的動畫,配合音樂播出,
河面上再用很簡單的物理原理去作出水舞噴泉的樣子。

那個動畫內容和水舞燈光,很醜很制式很公式化。
那個音樂,很難聽,就是很廉價很塑膠感的電音、快節奏。
從頭到尾就是很爛!一點設計感、美感都沒有。
然後音響還放得很大聲,吵死人!

這裡沿岸附近都是民宅,又不像高雄駁二特區那樣離住宅區很遠,
根本就是擾民!

醜爆的白色布幕光束動畫我可以拉上簾子不用強迫收看,
但音樂那麼難聽又超大聲,
我把屋子的窗戶全部關上都還聽不見家裡電視的聲音.....

然後這個活動還連續兩個月,每天晚上都聽得到.....(翻白眼)

想要跟高雄別苗頭也拜託學到精華,別只學到皮毛而已吧!
人家高雄碼頭那邊的燈光色調和設計之漂亮之雅致,
還有定時音樂之輕盈柔美之讓人愉悅,那才會讓人打從心底感動起來,
而不是像天龍國這個活動,
喧鬧難看到還不如只逛夜市就好。

要來饒河街夜市逛逛可以,但這樣的活動真的很廉價很粗糙。
我還寧願在沒有這個活動時、原原本本的河邊散步吹風,
還比較悠閒沉靜。

我都幫你們看過聽過了喔,
再有人好奇而特地跑來看這個活動的,別說我沒警告過你。

arrow
arrow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