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pril.JPG  


Apr. 3

看似簡單卻很難猜,看似難猜卻又很簡單!
wordle這題有意思!

 

w60.jpg 

Apr. 7

到醫院,抽血、做超音波。
一如往常,又被扎針兩次才找到血管.....
唉~我也習慣了~現在都會想,只要平安就好。
痛就痛吧!就當作見血消災吧~(禱)

0407.JPG  
Apr. 8

前幾天看到禮服店爆出一堆確診,心裡還想,
奇怪了,不就是去看個禮服而已,頂多試穿一下,
怎麼會一下子爆出那麼多人?

然後突然想到,喔,是我誤會了.....
此禮服店非彼禮服店.....

剛剛又看到相關新聞,又奇怪了一下,然後腦子才又轉過來....
嗯~觀察疫情變化也學到好多社會常識呢!XD


Apr. 10

有個從外太空來的人,
早上拿著一張從信箱收到的廣告「南港運動中心課程表」研究了半天,
然後對著地球人發問:
這個空中瑜珈是怎麼回事?這要怎麼做?
我正要解釋時,外太空來的人繼續問了:用視訊嗎?在鏡頭前做嗎?
我:........=.=
某人以為「空中」瑜珈是大家透過「空中」、視訊做瑜珈...
唉~

但火星人後來更正:他沒說「視訊」。
所以視訊是我自己腦補上去的。
那他到底說了啥鬼?好像只有說了鏡頭之類的,然後我自己把他翻譯成視訊這樣.....

IMG_5485.JPG  
Apr. 14

為了能下載社交距離app,只好更新了iOS版本….
結果很多功能都要重新學習…
包括貼上wordle成績的操作方式也不一樣了⋯⋯Orz


到人煙稀少的地方看電影應該比較不會被感染吧!
今天是出門來小小放風的~
也小小鼓勵安慰上禮拜被扎針兩次才成功抽到血的自己~
所以,當然要戴著喜歡的手環出門囉~
比起止血棉,Georg Jensen手環美麗多了!開心~~~~

午後一點多的整個小廳連我在內不到15個觀眾,
我全程除了戴口罩,還護目鏡戴緊緊。
而且,特別挑了跟前面幾排觀眾離得遠遠的最後一排坐~
IMG_5501.JPG  

IMG_5505.JPG  
看完電影,下午三點的午餐很好吃,
而且顧客只有少少小貓兩三隻,
大家都隔得遠遠的,吃起來很安心!

所以疫情緊張時期,真要出門的話,
果然還是選這種市區邊緣的百貨公司+非尖峰時間會安心許多~

「如果到30歲」電影版一樣很療癒,
就是「BL男子的溫馨日常」~
想讓腦子休息的話還不錯看!
IMG_5486.JPG  
可惜這趟的主要目的--想買的新球鞋沒找到滿意的。
好不容易找到一雙還算都符合需求的,
結果沒有我的size…..
嗚嗚~我要穿到9號了嗎?!
8號半也是可以穿啦!
但是太合腳了,我怕穿著走久了還是會不舒服,
想試一下再大一個size的,
結果門市裡的9號鞋已經賣完了⋯⋯

因為實在不放心穿8號半的,只好放棄購買。
店員很有禮貌地說沒關係沒關係,
但我心裡真正的OS是:
9號!9號!我竟然要穿到9號了嗎?!

人生到這個年紀,沒想到除了體重來到史上新高,
就連鞋子尺寸也來到史上最大~~~啊啊啊啊(抱頭)

但至少這樣的一天也算是好好放風一下了。

我們兩個已經等同自我三級警戒兩三個禮拜了。
火星人最近都在家視訊教學,
我們除非必要,否則都是一整天關在家。
平均一個禮拜只出門一天採買民生物資而已~

我今天會出門,也是因為球鞋壞到修不好了,
心想疫情的確診人數接下來只會更多不會更少,
那就儘早去把鞋買起來吧!
結果鞋沒買到,只把順道去看的電影看完了。

也好啦!就當作放風一天吧!也悶夠久了。

對了。我已經自己紀錄足跡一年多快兩年了。
發現這樣有個好處,對記性不好的我來說,
有記錄下來,就能隨時比對公布出來的確診足跡,
萬無一失,很好用,很安心!


Apr. 16

最近,爸媽家事務繁多。

在這幾次從旁觀察,或提供自己可協助的過程中,
慢慢覺察我逐漸可以從「挖洞給自己跳」,
或「別人只要隨便挖個洞,我就二話不說自己先跳進去」的情境
轉化為「先想想這個洞是我該跳進去的嗎?」,
或者「先想想自己有沒有力氣從跳進去的洞裡爬出來再說」......

這樣的心理轉折,
花了我好多年、好多力氣、好多跌倒後再重新爬起來的血淚歷程~

不敢說也不能說我已經學完這項功課了,
但至少我已經覺察了原本那個狀態對自己的身心耗損有多大、傷害有多大了~~
感謝這些年不斷持續閱讀、持續學習的自己~
感謝不放棄自己的自己~


Apr. 18

Yeah ~~今天運氣不錯!三關就結束了Wordle!

maso.jpg  
晚上一邊運動一邊看能劇,好像很錯亂但又有很微妙的類似之處~
有意思!

看完了中文字幕摘要版,下次運動時要看中文字幕詳細版!

野村萬齋好像真的很厲害~
雖然我不懂能劇,
但是他的身段和氣場真的很不一樣~

Apr. 20

確診人數越來越多了。

趁著人潮不多的週間日、下午,
速速去大賣場採買一堆食材、食物回家。

本來四月打算恢復地球村上課的,三月底就打消念頭了,
因為風險越來越高。

記得是三月底還是四月初吧?
看記者會上指揮官輕輕一句,「接下來如果一天超過千人確診也不會太驚訝。」
結果不到兩個禮拜就飆破千人門檻了....

今天首度單日超過兩千人確診。
記者會上又有人問了,甚麼時候有可能達到單日萬人確診,
指揮官又是輕輕一句,大概月底吧~
嗯~輕輕一句,卻是很沉重。

火星人又回去實體上課了。
每天搭乘大眾運輸,每天都是出入毒窟和最毒路線,每天都是戒慎小心。
下了課,沒事就趕快回家,絕不在外面多逗留。
因為,他如果被感染了雖然很可能無症狀或輕症,
但卻會造成學生上課的麻煩,可能又要改成視訊上課,
還可能會波及免疫力不好的我.....
DSC01873.JPG  
我也提醒媽媽,沒事的話盡量都別出門,
出門買東西一定要小心,口罩要戴好,記得噴酒精,回家先洗手~

我跟媽媽都打三劑了。
但三劑不保證不會被感染,被感染的話,
我跟媽媽還是屬於可能會變中重症的族群,只是可能性比打兩劑要低很多。

媽媽身體底子比我更弱,真的很怕她被感染了....
她如果被感染,就是一定要送醫的那類.....
我們沒有本錢賭這把。

現在是非常時期,比起其他國家,我們已經幸運太多。
不要跟我說現在其他國家都可以怎樣怎樣,
要罵之前請先算算那是他們前面死了多少人所換來的。
身為公民,我們不是沒有責任跟義務的。
身為成熟的大人,
就應該了解非常時期就是必須忍受一定程度的不便,
以換取更廣大人群的安全。

最近有句很夯的廣告詞:小孩才做選擇,我、全、都、要。
但我必須說,
成熟的大人必須知道,在民主社會裡,
自己的作為都是有選擇也必須有所選擇的。
小孩才會躺在地上打滾大喊我全都要!
DSC01875.JPG  

剛剛手機來了一通+886 2 2599.....的電話,
電話接起來,音質不好,有些微秒差的感覺,
然後對方還知道我的名字,說:「請問是xx小姐嗎?您好,我是博客來.....」
有些微中國腔調。

我立刻回:我不用,謝謝。然後掛掉。
掛掉當下我就後悔了。
我竟然還跟這種人說謝謝!我真是家教太好!

掛掉才想到,應該陪他玩一下,這樣就可以拖住他們,少騙幾個人。
但因為我本能地厭惡中國腔,就很本能地掛掉了。
掛掉後扼腕不已~XD


這是一段很值得聽的podcast。(〔連結〕)
後半段都在講中國的認知作戰,有時間的話值得聽聽。

我所在的群組中,有的已經深受中國認知作戰影響,
原本超本土的人一個個被洗腦了,
我不斷更正,但已經無力回天.....

所以,認知作戰真的很有用!我可以證明~~(悲嘆)
podcast.jpg  
請點〔連結〕。


Apr. 21

ㄚㄚㄚ⋯⋯又輸了又輸了…..
最後一關我有兩個答案,結果我選錯個了啦~~~(扭)
其實我已經猜到了說….(再扭)

w78.jpg  
快要破單日三千人確診的門檻了。

下午看完記者會,決定今天就把最近的待辦事項一次辦完。
不然要等到確診多少人時才能更安心出門?

於是,剪頭髮、買球鞋、買麵包、買小菜,
最後順道經過藥局,頭痛藥果然買不到,
但是撈到最後一台血氧機~@@

大包小包回到家,有種可以放心窩在家一個月不用出門了的錯覺~XD

剪頭髮時,整個大約四、五十坪的髮廊連設計師連我在內只有四個人。
另一個客人坐得老~~~遠,
好吧~她愛怎麼跟她的設計師聊天我也無所謂了,
反正她們都有戴口罩,而且離我十五公尺遠。
我跟我的設計師則是從頭到尾說不到十句話,
我交代了想剪成甚麼樣子,設計師中間兩次跟我確認髮型o不ok,
此外我們就都不說話。
這樣的應對讓我很安心~

最開心的是剪完頭髮後,買到了完全符合我需要的球鞋。
其實就是原本穿的球鞋同一款。
很滿意,竟然就在家附近的運動用品店裡買到了,開心!!!
這是今天最重要的任務,達成!

普拿疼是原本自己就在用的頭痛藥,
因為最近天氣變化大,頭痛頻率增加,
本來想多買一盒備用,結果因為疫情升溫,果然是買不到~
嗯~幸好家裡也還有幾顆,那就省著點用吧!

臨走前突然想到血氧機,
只是順口問問而已,沒奢望可以買得到,結果竟然剛好剩最後一台。
藥局人員還強調,是台灣製造!要不要?
衝著這句台灣製造,就買了。

在這之前也趁著人潮還沒湧出的下班時間前,到松山車站買好了麵包和小菜。
因為不敢外食,買完就直接往回走了。

兩個半小時,家附近方圓一公里繞一圈辦完所有事,
然後就乖乖回家,繼續過著半自我隔離的生活。

單日破萬確診應該是可以預期的未來,我還是沒事就乖乖待在家吧!
雙北是大毒窟,大家多保重吧!

IMG_5594.JPG  
Apr. 23

看到媒體今天還在吵「把鑰匙垂吊到一樓」不可行,因為會卡在下面樓層的屋簷上...
真是讓我看了猛翻白眼!

民視還演給你看,記者一點一點、一吋一吋往下慢慢垂降,
然後就演出被電線勾住、被下面屋簷擋住、然後還很貼心提醒你地上也有隔柵式的水溝蓋,
鑰匙說不定就剛好掉進水溝.....的戲碼。

我說,你們只會用這種慢吞吞的方法嗎?

我們以前住淡水時,就是住老公寓,我家對講機就是永遠壞掉不想修的那種。
這有甚麼難的?
只要遇到火星人忘了帶鑰匙,他一通電話打上樓來,
我就把鑰匙用兩三張報紙包成一團,輕輕往外丟,
一大包,拋物線丟出去,
簡簡單單飛越所有公寓外的屋簷、電線,摔不壞、也掉不進甚麼水溝蓋裡,
從五樓到一樓,兩秒鐘結束。

就這麼簡單!好嗎?!(翻白眼)

PS.
家裡沒報紙的,用塑膠袋多包幾層也可以喔!
裡面也可以加衛生紙之類的啊!
不然也可以用購物袋之類的袋袋包一包丟下去啦!
拜託用一下腦子好嗎?


Apr. 24

看著身邊有人還在扭扭捏捏說著各種理由,就是不想打第三劑…
好喔!你們最好不要被感染後,再感染給跟你們同住的年長家人。
到時候事態嚴重,誰來收拾?

我也不想當面說什麼了,大家都是成年人了,自己的選擇自己承擔。
我反正離你們遠一點,我的心理界線也劃得很清楚了,
到時候別指望我救援。自己造業自己擔。

我只是為已經焦頭爛額的醫療人員覺得不捨,
他們都已經辛苦這麼久了,還要承受這一些巨嬰的「選擇」…..


w81.jpg  
Yeah~~三次猜中的紀錄打平了五次猜中的紀錄!
這也是一種進步!開心~~~


這幾天正式開始聽[報導者]的podcast。
本來是從最新的集數慢慢往回聽,
聽了大概四、五集後決定從第一集開始慢慢往新的內容聽。

然後今天從上午開始到整個下午,
從邊做家事到放下手邊的事專心聽,
我的新聞魂,很被觸動到~~

尤其是聽到這集專訪鄭竹梅,聽到快掉眼淚~
鄭.jpg  
其實一直知道這個媒體深度報導podcast的存在,
但一直不知道為什麼就有點害怕點進去開始聽。
後來仔細想,大概是因為覺得這是要很嚴肅面對的面向,
有點覺得不能隨意踏入,在自己覺得還在休養生息的時期....吧~

不過手邊訂閱的幾個podcast頻道已經都被我從頭到尾聽完了,
在還沒等到更新集數的這陣子,想想好吧~那就開始吧~
很被這集感動到~(連結

所以,防疫期間宅在家,還是有很多事可以做,
日子可以很充實的~感謝網路的存在~~


有「甘露水」的展覽「光-臺灣文化的啟蒙與自覺」落幕了!
這段影片(請點[連結])是展場最後一天的最後一刻,很棒的結尾。
看過展覽的人,看過地下一樓那段紀錄片的人,如我,
真的會很感動是這樣的落幕~~

下面這是有歌詞字幕的錄音室版本可供參考~
 


Apr. 25

剛剛陪爸媽家的外籍看護去醫院回診。

開車回家時因為天氣已經開始有點熱了,
於是我很自然反應的一坐上駕駛座就把長裙撩到大腿以上,
然後就這樣一路開回家~

坐在助手席的看護L看了一直笑~
哈哈~我就說,反正是在自己的車上嘛!有甚麼關係。
我說我從小就是被我媽唸這個唸到大,
我坐在家裡沙發上時也從來沒在淑女的,
雙腳跨在大茶几上的、橫躺在沙發上兩腳開開掛在扶手上甚至掛在椅背上的都有,
然後從小被媽媽碎碎唸女孩子要坐有坐相站有站相,一天到晚被罵....&^(^*#@#*)&%

然後L就說,妹妹(我姪女)跟妳一樣,
她也是一天到晚被阿嬤(就是我媽!)唸女生要坐有坐相,要坐得淑女一點....
但妹妹從來也都不好好坐正在椅子上~~

哈哈哈哈哈~~好吧!
她的媽媽跟阿嬤都不是我們這種柴耙(台語 tshâ-pê )型的,
那就是得自姑姑我的真傳了.....
這個是寫在基因裡的,我真的完全沒教她~

這幾年這小女生長成了小少女,
所拍出來的照片常常都被大家(包括火星人)說跟姑姑我年輕時好像.....
ㄟ.....只能說,基因真是強大啊~(攤手)

剛剛查了一下台語辭典,竟然還有發音可以聽。
不知為何,聽到真人發音的「柴耙」,很想笑~
不是發音不標準喔~但就是聽到了很想笑~XDDDD
想聽發音的話,請點[這裡]。

四月底,疫情開始迅速向上爬升,
社會到處充滿詭譎緊繃的氣氛~

我看到許多自私任性的台灣巨嬰發狂了。
只因為這個世界的走向不符合他/她們的想像,不合他/她們的意,
於是他/她們就不開心了--
為什麼這個世界不是往他/她們想要的方式走去?
為什麼他/她們又要馬兒好又要馬兒不吃草是不對的?
這個世界必須百分百符合他/她們的需求,否則就是世界的不對,
而不是他/她們自己的邏輯不通.....

Hello~~你/妳在焦慮甚麼嗎?
還有人記得要沉住氣嗎?
還有人記得這個社會需要所有的人協力合作而不是自私而為嗎?
妳/你要不要靜坐一下,把腦袋洗乾淨一點呢?!

可憐的人類~


Apr. 26

又是出門日。

看完記者會才出門的。
今天確診超過6000人了,有待辦事項還是早早辦完比較安心。

先去抽血驗D濃度。
這次驗完,下次三個月後再驗時,疫情高峰應該已經過了吧?!(禱)

抽完血,到圖書館借還書。
特地等著今天出門辦事,就是因為等了四、五天,
直到今天中午才確定兩本新借的書都已經到館。
這樣就一趟解決借還書了。

疫情後關在家的這兩年多,
我平均每個月閱讀兩到三本書(語文相關的不算在內),
這大概是本人大學畢業以來最大量持續閱讀、所謂孜孜不倦的時期吧!XD

走出圖書館,再去買小菜,買完就立刻往回走,繼續宅在家。
沿路只要碰到按鍵、把手、其他人碰過的物品、鈔票…碰完必噴酒精。
出門除了戴口罩(一層實名制口罩外加一層布口罩套),還全程戴護目鏡。
回到家,先洗手,收拾完外面帶回來的東西後再洗一次手~
有時候不夠放心,會再洗第三次手…
當然,全程也開著社交距離app。

幸好都是在離峰時段辦完這些事,
自覺這樣的NPI應該做得很足了,所以回到家其實很安心~
戒慎不恐懼。

然後就繼續回到閱讀、聽podcast 、看日劇的世界。
心裡很平靜~
我不會忘記,這樣的歲月靜好,是因為有許多人為我們負重前行。

台灣加油!惡靈退散!


Apr. 27

換季了!
其實應該早幾天換的,但是懶,然後事情多,就拖到了現在…
大粒汗小粒汗換枕頭套、床單,
換下來的丟洗衣機,然後現在在除床墊上的塵蟎。
整個除完才能換上新床單,然後又會是大粒汗小粒汗…

我最討厭的季節開始了~~~

cnn1.jpg  
Apr. 28

CNN也給我來這套!(嘆)
在臉書上用聳動的標題吸引你點進去看,
然後正式的網頁上標題、內文都跟臉書裡的標題完全相反,跟你說不是那回事....
整個新聞界都要這麼墮落嗎?其實內心很無奈~
cnn2.jpg  

Apr. 30

Spotify的工程師裡一定有星戰迷!

剛剛一邊聽Spotify的音樂一邊玩Wordle,
玩著玩著就聽到Spotify推薦給我的音樂,是星際大戰的主題曲。

ㄟ ....這麼盛大磅礡的音樂不是我的菜呀~
正想換到其他音樂時,發現這首的播放鍵時間軸(下下圖)長得跟平常的(下圖)不一樣!
spotify1.jpg  
平常的播放鍵旁就是簡簡單單一條橫線,
時間往前走,由黑變白的橫線就一路往前延伸。
今天這條不是。時間軸左端竟然有一艘太空船!
我不是星戰迷,不記得它的名號,但這一定是電影中最有名的那艘。

這樣還沒完,音樂往下繼續播放,
由黑變白的時間軸就是一條一路往前延伸的光柱!光柱喔!
而且滑鼠移到這條光柱上,它還會再發出光芒!!!
我雖然不知道它的名稱,但我至少也看過好幾集星戰系列電影,
至少知道這是模擬劇中的武器光劍(?)的光芒。
starwars 1.jpg  
而且,這一整張專輯的每一首曲子都有這樣的特殊禮遇。
每一首曲子的時間軸都是由這艘太空船前方開始計時,
而不是由一般的最左端開始....
這樣也太浮誇啦~如此致敬!

 

---------------------------------
本blog宣言: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份,我支持台灣獨立(為何出現這段文:[連結])
---------------------------------



arrow
arrow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