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ov. 1. 2007

今年第一次感到寒氣逼人的日子,就在今天。
人在屋子裡,即使窗戶都關到僅剩一個小縫,還是覺得冷,
而且是那種從腳底竄上來的寒冷。
總覺得今年天氣很異常。
夏天比較不熱,熱的時間比較短,
秋天來得早,持續得比往年長得多,
然後,現在,十一月,冬天這麼快就悄悄現身了嗎?

以前,很久很久的以前,還是小朋友的時候,
為了國慶、台灣光復節而被迫去體育館、中山堂、總統府前排字的那個年代,
因為都在十月,因為都是要一站好幾小時(真是慘無人道!!),
所以對那時的天氣印象非常深刻。
天氣好熱,太陽好大,秋老虎好毒啊~~~~
身體比較孱弱的女生就會在隊伍中這裡一個昏倒、那裡一個腿軟,
像我這種比較強壯的,就只能汗涔涔地偷偷羨慕她們可以退下休息去也~~~

所以我對這個季節的記憶特別深刻。
然而今年,竟在幾乎同時的季節裡,讓我覺得冬天腳步近了?
那麼,是地球搞錯了氣候?還是我年紀大了,氣虛體弱了?

總之,看來今年的冬天似乎早到了一些~~~


Nov. 3. 2007


不誇張啦~~
今年第一次冷到半夜躺入被窩裡老半天了,
還因為腳丫暖不起來而遲遲無法入睡!
我在床上左翻右翻,腳丫不住地摩擦,還上下裹了兩層大棉被,
還是暖不起來!
掙扎到兩點半,都已經上床一個多小時了,還是沒有睡意!
哎~~
只好認輸,起來用烘被機把腳丫裡裡外外上上下下烘得暖暖熱熱的,
然後,真靈驗!
回到床上不知道才過多久,反正是很快就睡著了,
真是一覺到天亮!

這是,今年第一次開始用烘被機暖腳了!

咦?這到底是我體質太涼?還是地球真的昏了頭?
才十一月初耶~~


Nov. 18. 2007


毛毛細雨加上一整天的陰霾,還有窗外呼呼叫的風,
才晴朗了一個禮拜,老天爺又不賞臉了。

現在回想起來,今年第一次把冬天的大棉被拿出來蓋,
是早在十月下旬的事了~
雖然那時候常常睡到半夜被熱醒,
但已經是那種「不能只蓋著夏天薄被睡覺」的氣候了。
才十月耶~~~

這陣子出門很麻煩。
白天出門時氣溫不低,但考慮到晚上會冷,
總得多帶一件衣服出門。
這種時候了,只帶個圍巾絕對不夠,薄毛衣也已經不抵寒氣了,
就只好帶厚毛衣了。
有時候加上晴雨不定,還得考慮是不是得多帶把傘。
常常,帶了毛衣帶了傘,
兩樣都沒用上,那就很氣~覺得自己看起來很白癡~~
可是沒帶,如果遇到氣溫驟降、突然下起不小的雨,
那感冒了更划不來.....
每一年總會有一段這樣的季節,乍寒還暖,
但是今年似乎這樣的時間特別長.........


Nov. 23. 2007


家裡陽台上的遮雨棚,由於剛好在迎風面,天天這麼日曬雨淋,
用了約十年出頭,終於到了該汰舊換新的時候了。
看著師傅在我這七樓外身手矯健地高來高去,我看了都腳軟,
師傅卻完全不當一回事!吼~~真是厲害!
這就是專業呀!!

陽台的舊遮雨棚由於貼了一層不透明的隔熱紙,因此拆卸下來後,
陽台頭頂的天空突然一下子亮了起來。
難得最近出現如此清明的天色,趕快多拍了幾張照片留念。

我這拆換遮雨棚的時機還真是抓得剛剛好,好到嚇到自己哪!
原本只是必須約在我休假的日子,卻又因為連日陰雨而一直擔心必須延期。
結果剛好就從施工的第一天開始,天氣開始放晴,
第二天白天天色更亮更乾淨,到傍晚前施工順利結束。
看著剛剛做好的透明遮雨棚,因為看起來完全透明,感覺有點不太牢靠,
心情還有點忐忑,不知道防水功夫做得紮不紮實。
結果就在半夜開始下起好幾個月來最大的一場滂沱大雨,
雨聲大到把我都吵醒。
半夢半醒之間我還記得擔心了一下,不知道遮雨棚有沒有漏水啊?
但因為實在是太睏了,於是懶得起身查看。

白天醒來後,仔仔細細檢查過一遍,Yeah!!完全滴水不漏耶~
這師傅果然是多年好功夫。
接著因為遮雨棚完工的時機實在太巧,於是心情大好,
還和火星人開起玩笑來。
我說,還好這遮雨棚及時做完了,
不然,如果大雨早一天報到,
剛好是舊棚拆掉,新棚尚未裝上時,那就好玩了!
我們的陽台就可以當成游泳池了,貓貓還可以在裡面游來游去呢!!

看著全新的透明遮雨棚,天空好像離我們更近了。
在最近的氣候裡,如果是晴朗的日子,
早上醒來後,坐在陽台上看報紙晒太陽,
感覺特別愜意呢~~~


Nov. 30. 2007


前兩天才剛走了個颱風,秋颱?冬颱?
這種時候了還有颱風,真是誇張!!
然後颱風剛走,氣溫立刻降到十四度、十三度、十二度.....
秋天看來真的是結束了。

還好白天還有陽光,
照得到太陽時,身子還是暖暖的,很舒服!
今天與朋友在東區小巷弄裡一處鬧中取靜的咖啡館裡聊天。
(那是我的私房咖啡館唷~哪天等拍了照片再來介紹一下吧~)
我們坐在陽光還照得到的小院子,有小小的樹蔭,
還有一方小小的、看得見的藍藍天空,很棒的天氣!
還好氣象不準!本來前幾天氣象預報說,今天最冷,會冷到十二度!
害我擔心了好幾天。
好加在好加在!
太陽公公勤做工,讓我們有一個很愉快很舒服的美好下午!
為十一月劃下一個美好的句點。


Research Papers
Research Paper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