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ov. 5. 2008


美國史上第一位非洲裔總統誕生了!!
今天在家跟著CNN看轉播,很想哭~~
看著台下一張張感動專注的臉,眼中寫滿的是希望,
聽著Obama台上的演說,一字一句是謙卑和理解~~
即使是Mccain的演說,說的也是團結、和諧和祝福,一樣讓我感動!
這一天,我見證了美國寫下兩百多年來歷史性的一頁,
這是我這個工作最迷人的地方,
永遠跟著全世界最重要的事件脈動。

從蘇聯垮台、九一一、美國對伊拉克、阿富汗的戰爭、
印尼大海嘯、日本阪神地震、東京地鐵毒氣事件、
九○年代初的科技金融風暴、到今年的全球金融海嘯、
從柯林頓的緋聞案到黛安娜王妃的車禍意外.....
這麼多年來,說實在話,
我所見證的新聞中沒有什麼國際重大事件是好事~~

所以,能等到這一刻,真的讓我覺得很值得,
先不提Obama未來要面臨的挑戰有多麼艱鉅,
光是能夠當選這件事,就已經是美國民主史上最具代表性的成就!

從雷根時代開始變成主流的美國保守勢力,到了此刻終於慢慢式微了,
代表理解、對話、包容的價值終於獲得大多數人的認同了,
女性、西班牙裔、非洲裔、亞裔和年輕人選民,
代表了弱勢族群和新生代的希望,
雖然白人男性還是有超過五成以上投給Mccain,
但上面我提到的這些族群,
聯合起來所凝聚的力量已經超過了後者所代表的主流力量!!

這是一個讓我非常感動的日子,
我想我永遠不會忘記!


Nov. 7. 2008


這也是個會讓我很難忘記的日子,台灣民主倒退二十年,
這是個讓我非常悲傷的日子。

威權再度復辟、主政者傲慢無比.....
唯一的意義是,
年輕的孩子們終於見識到了他們以為在這個時代不會再看見的景象,
他們是否終於知道了民主的得來不易?


Nov. 8. 2008


刻意閉關一整天,大門不出、電視不開、網路不看,
我需要安靜一段時間.....

在家裡當了一整天家庭主婦,
收拾晾在陽台的衣物、燙衣服、吸地板、整理屋子,
自從美國大選緊鑼密鼓以來兵荒馬亂的屋子,終於有餘力整頓了....

累了一整個下午後,
好像心情也大掃除了一番,
惡魔,退散!!!!!


Nov. 11. 2008

 
今天好冷!真的好冷!
走在下班的路上,穿了毛衣再加上短風衣依舊想發抖。
還夾雜著時大時小的風雨,走個五分鐘,下半身已經溼一半了.....

然而越是這種時候,越覺得回到家是一件多麼溫暖的事。
有貓貓有音樂有日劇,當然還有火星人.....
窗戶一關,外面的風風雨雨和又冷又溼的寒氣全都被擋在外面,
幸福就是這樣的時刻~~~


Nov. 24. 2008


火星人的姪女訂婚了,下週就要結婚了!!
一個從牙牙學語時期看著她一路長大的孩子,
竟然就要成家了~~
這個孩子有非常好的本質,
再生能力很強,善良開朗溫暖,很會照顧別人,
雖然中間也曾遇到低潮,但總是看到她自己能夠挺身站起,
一次比一次更成長更堅強。

尤其,生長在一個非常傳統的重男輕女的家庭,
這個孩子並沒有怨懟,
當家裡需要她的時候,她還是出力最多的孩子,沒有怨言全力付出。
我喜歡這個孩子,雖然書讀得不多,
但做人的本質卻比許多讀過更多書的人要美好太多。

真心祝福她一路幸福啊~~~


Nov. 30. 2008


今天得知,這裡又被一個親友知道了....
其實,不是很喜歡發生這種事,畢竟這裡算是我很私密的心情空間,
有很多生活上的、心境上的私密感受,
不能說不想說出口的,在這裡說會覺得很安心,
彷彿隔著一個電腦螢幕,就跟真實世界隔了一層....

尤其,當一些我並不想讓他們知道的人發現這裡時,
心裡其實會有莫名的排拒。
有些人,價值觀或許多看法與我不同,即使生活上和這個人有密切接觸,
我也寧願他們不知道這裡,因為他們不需要知道。
有些人,在互動上與我有微妙的關係,如非同道中人,
我也寧願他們不知道這裡,不然我會覺得被偷窺....
又或者,有些人在生活上與我天天接觸,其實也談得來,
但好像也沒必要讓他們知道這裡,因為我會害羞.....

說起來是我自己太龜毛吧!
畢竟一開始我就選擇了將這裡開放給所有人觀看,
大門敞開後,這是必然會發生的事。
但總是覺得,啊~~有些話以後就不能在這裡說了,
因為我必須顧及這些熟識的人的感受,
怕他們擔心怕他們誤會怕他們想太多...
與這些人相關的我的心情,就再也不能放在這裡了,
不然,就是得鎖起部分文章,以免引起不必要的反應....
事實上,我已經因此而將部分文章上鎖了~~
這是每知道一個親友發現這裡時,我一定會作的事--
從頭檢視自己所有的文章,看看有沒有不希望讓這些人看見的內容...
所以說起來這也是做人的一種兩難吧!

這也是一種在生活中學習的過程吧我想~~~
而我顯然還不夠成熟.....
有時候是我自己想太多了~~(笑)


最後,小小公告一下,
從六月份開始每月一篇的生活日記整理,到這篇為止已經持續半年了,
這樣的記事方式有利有弊,
目前我自己衡量後還是覺得比較想化整為零,
打散在一般日子當中就好了,
所以大概從十二月起,單篇小日記會比較多,
取代每個月一篇的方式~~
嗯~~在此通知大家一下囉~

但我也不保證以後就不會有這種集結一整個月的生活雜記出現,
因為,我是善變的雙子座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