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等到這部電影了!!!
這可是豐哥哥暌違多年的第二部電影呢!!!(撒花********)
印象中這是一部童書改編而成的作品,很喜歡影像化之後的呈現,
雖然是個有點悲傷的故事,但整體而言是溫馨柔和的小品風格,
尤其電影裡主角一家人所居住的木屋,喔喔~~簡直是天堂,
正是我最喜歡的鄉村風格,
然後這棟木屋位於小鎮外的田野間,舉目之處盡是藍天和綠樹,
屋外還有一個特地為孩子搭建的三層樹屋,
喔喔~~~簡直完美!!

電影內容說的是一個幸福快樂的家庭某日突遭變故,
感情甚篤的小兄妹在一場車禍中同遭重創,
哥哥英治經醫院全力急救,總算從鬼門關前搶回一命,
但妹妹繪里奈卻已經回天乏術.....
年輕的爸爸媽媽在此面臨性命危殆的兒子被救回一命,
但另一個骨肉再也回不來的複雜心情。
整部電影以英治的觀點來看這個事件,
時空在過去與現在之間跳躍交織,
腦海中溫馨愉快的回憶不時穿插在已經沒有妹妹的日子裡,
於是繪里奈調皮的身影、可愛的笑容還有逗趣的言語
對比如今家中的冷清哀傷,更顯其中的高低反差。

這個故事的主題述說的是喪失親人後,
一家人如何從壓抑、逃避、自責的痛苦中,
逐漸學會面對、化解、然後開始療傷的過程。
整部片子主要由小男孩英治的眼光來看這整個過程,
於是,電影中少了些大人的悲情,多了些童話般的天真想像,
因此整部作品可以轉化得較為溫暖開闊,還多了點面對未來的希望....

電影的細節我就不多說了,因為其實很簡單,
但這段家人共同療傷止痛的過程很值得稍微一提。
年輕媽媽的心痛比較容易平復,
因為她肚子裡還有個有待她付出關愛的孩子,
逃過一劫的長子也還需要她的幫助才能一起走出傷痛,
於是母子的相互扶持反而讓彼此能早一些走出谷底。
但年輕爸爸一直活在自責中,不肯面對女兒已經逝去的事實,
他不自覺地壓抑自己的情緒,選擇默默承受內疚,
卻不知道自己的言行已經不知不覺在家人心中造成陰影。
另一方面,
英治因為在急救過程中聽見爸爸脫口而出一句「為什麼是繪里奈」,
他將這番話自我解讀成爸爸比較希望的是繪里奈活下來,而不是他....
小小心靈於是覺得他是比較不被父親所愛的那一個。
父子間的隔閡造成誤解不斷累積、加上彼此不曾真正將痛苦說出口,
於是終究必須透過情緒的爆發,才能將壓抑在心底最深處的傷痛攤開來,
然後接著才能真正展開療傷止痛的過程。

我很喜歡這部電影的導演和美術,
尤其他們將英治歡樂回憶的部份呈現得非常溫暖生動。
繪里奈的淘氣闖禍總是惹得媽媽生氣大叫,
家中歡樂溫馨的氣氛總是一定充滿著繪里奈活潑熱鬧的笑聲。
當然,飾演繪里奈的這個小童星吉田里琴真是太厲害,
小小年紀將那種調皮可愛的鬼靈精模樣演得活靈活現,
我相信在這裡導演的功力絕對值得記上一筆。

但是這部戲除了感人的劇情讓我回味之外,
最讓我垂涎的還是劇中那個實在讓我羨慕不已的木屋啊啊啊~~~
我想要住的就是這樣的屋子啊啊啊~~~
整屋子木頭地板木板牆的溫暖質地、
陽光大片大片從落地門奢侈地撒進來的客廳、
有一大片窗戶可以一邊切切洗洗一邊看著外面遼闊田野的廚房,
然後屋外還有個特別蓋給孩子們玩耍的漂亮樹屋,還三層樓唷!!
這不是人間天堂是什麼???
喔喔~~然後裡面還住了個這麼帥的年輕爸爸,
啊唷~~~這不是太誘人了嗎???

嗯~不是我要偏心,
基本上,這真的是一部很不錯看的電影,
至少在談如何面對親人逝去的這個部份,我喜歡電影中最後提出來的態度。
雖然是從小孩子的角度來想像親人遠在天堂的樣子,
但是能這樣透過將思念繫在飄往天空的彩色氣球上,
完成拭去淚水、微笑相送的儀式,
不也是遺憾中的最大欣慰了?

此外,
雖然豐哥哥在裡面的戲份沒有小男孩的多,但演技還是很棒,
而飾演年輕媽媽的水野美紀表現也相當不錯,
整體而言這是一部水準相當整齊的小品電影,
有空的話不妨找來看看喔!

下面還有一些我特地從影片中剪出來的畫面,
雖然畫質不好,但大致還看得出電影中那小屋感人模樣,
就,放在這裡跟大家分享一下吧~~
客餐廳:





有壁爐耶~~

感人的大廚房大窗戶

 落地門外有一大片綠地!!

小屋外觀

感人的樹屋




最後,這是我個人的花痴啦~~
看嘛~~
這小女生真的很厲害,即使開記者會,就這麼一路黏著豐哥哥不放,
吼~~真是.......不知道這樣會讓很多人忌妒嗎???




還有更多照片,歡迎到我的相簿「還記得那片天空」去參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