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uly. 24. 2010

2010的暑假,化療結束,養足了精神和體力,正式出關。
重新在朋友間復出的初登場(XD),當然要選在這裡--
同樣也是經過一番整治後重新出發的「闊葉林  書.飲.食聚談空間」。

已經說了不知多少次,
我和闊葉林的大樹老闆總是有著神祕的命運巧合遠遠呼應著。
這半年,我歷經生命中最嚴苛的一次疾病考驗,
從此生至今最黑暗的谷底勉力走過。
大樹應該也是面對他事業上至今最嚴酷的挑戰,
讓闊葉林書店在這半年裡渡過寒冬,
以全新的面貌再次發出新芽。

重新出發的小咪我就選在這樣一個重新出發的好所在,
再次與好友們相見。
感謝姊妹們還特地開車從台北來到台中,
陪我渡過這愉快的一整天;
也感謝台中的好友們特地全員團聚,
慶賀我的新生。

關於我的人生新階段,其他文章已經提得夠多了,
這篇的主題是重新開展的闊葉林。
關於這家店,和大樹在電話裡談過無數次,
火星人也已經造訪過,
還請了可愛的店員美眉幫忙拍照讓我先拿來在部落格裡使用,
這次我總算可以親身來到這座美麗的小木屋。

我喜歡餐廳裡的色調,
柔和粉嫩的橄欖色,襯著屋外的綠意,彷彿雨林中的一塊淨土。
二樓的書店是沈穩的原木色,使用原本的書架,
有大樹老闆一貫質樸的原色風格。

大樹的手藝真的可以好好稱讚啦!
從原本完全不講究飲食品味的羅漢腳,
經過苦學鑽研數月,
竟然可以脫胎換骨到端上一盤盤美食,
真可為「人要活得長一點才能見證奇蹟」這句話下了最佳註腳!

下面這裡每一樣食物都是大樹苦心研發精心手作的心血結晶。
從披薩到義大利麵到甜點、鹹派,
真的是樣樣美味樣樣道地~


現做現烤的薄片披薩,家常實在好滋味~


義大利麵也很道地又味美,很有飽足感~


這個蘋果派真的是從裡到外真材實料好好吃啊~~(又流口水了)


檸檬派口齒生津(我把它拍醜了,真是不好意思~),


還有這個鹹派,這次因為跟朋友們一起分享,
我只吃到一小塊,不過癮不過癮,
這麼好吃的食物,下次我要自己點一整份來吃!

啊啊~~
還有沒來得及拍照就被分食一空的凱撒沙拉、起司蛋糕、司康餅...
真的是吃得太高興啦!!

席間,我們還分享了台中好友自己做的乳酪蛋糕,
喔喔!真是太讚啦~~
有沒有看到這個斷面秀?!



不論是色澤、溼潤度、口感都是一級棒的啦!
(對不起大家的眼睛,我的攝影技術實在太爛啦!)
我這群朋友真是太厲害,手藝一個比一個還要專業,
我只負責張口大吃就好了,真是幸福無比啊~~
那天回家時,
我們每個人還可以帶一個這樣的小蛋糕回家繼續享受哪~~
嗚嗚~~我的朋友每個都是大好人!!

回到闊葉林的話題,
如果大家還喜歡我平常在部落格分享的音樂風格,
以後大家也可以在闊葉林聽到喔!
最近幫闊葉林準備了一些當成背景播放的音樂,
雖然種類不太多,但應該都還算悅耳。
我刻意不放太多耳熟能詳的古典音樂,
因為大樹那邊本來就有很多了;
我也不放一般餐館常聽到的流行樂演奏曲,
因為反正我也沒有~XD
我提供的大部分是我自己收集來,在市面上比較少見的曲目。
至於是哪些呢?
就請有興趣的人去闊葉林聽聽看囉~
如果喜歡的話,歡迎點杯咖啡外加一份甜點,
或者就在那兒慢慢用餐慢慢聆賞囉~

最後,要給認真的男人打打氣。
大樹啊~做餐館真的很辛苦,做到手要復健也可見你的用心和努力。
不過認真的男人真的很可愛,
祝福闊葉林生意好到讓你麵團揉到手抽筋,
最好還讓你累到沒力氣數鈔票喔~XDDDDD

加油啦!
同在人生新階段的起跑點上,
重新適應新的生活,
我們都一起加油啦!


(我的攝影技術真的超不專業的,
  然後,這一趟去,興奮地跟朋友們聊天,
  完全忘了要從屋外也拍幾張~
  真是個三腳貓特派記者~~
  還請大家見諒!!)

 

闊葉林 書‧飲‧食 聚談空間
地址:台中市南區頂橋三巷24-1號
電話:04-22854725
營業時間:每日上午十點到晚上九點(2011年七月起每週一、二公休)


前一篇介紹「新」闊葉林的文章:
原樹發新枝 闊葉林再出發(看圖說話篇)
http://www.wretch.cc/blog/sakuai/27299004


更久以前介紹「舊」闊葉林的文章:
我台中的好朋友們
http://www.wretch.cc/blog/sakuai/101751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