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342  

前些日子,和好友約在大同區裡的小食堂午餐,
飯後我們就在附近的巷弄裡隨便亂晃。
這裡好好玩喔~~
裡面有現在台北市裡已經很少見的傳統老街區,
整排整排的兩層樓、三層樓老式洋房,
很窄的街道很古老的商店,
但是又點綴著一些很新穎很有設計感的年輕小店,
真是一整個時空交錯卻又如此和諧地融合著~
DSC09290  
因為太喜歡這樣的 fu了,
於是隔了兩個禮拜,
為了看一個小小的紙膠帶展,
就以這個藉口,把媽媽一起帶出門,再次造訪這個街區,
一整個滿足~~~
DSC09289il
和好友相約的那天,
一開始,我們只是知道好像有幾家很日式的小店開在這裡,
於是就先約在這裡 -- 「小器食堂」吃午餐~~
(小器食堂︰台北市赤峰街27號,02-25596851)
這家食堂才開業沒多久,
據說剛開幕時排隊排得很嚇人!
我們運氣好,那天抵達時還沒到午餐時間,
所以得以直接進入食堂裡用餐。
(後來我們一邊用餐一邊觀察,中午時間果然很快就滿座了....)
DSC09297  

DSC09299  

DSC09294  
很喜歡這家小食堂,
簡單樸素的室內設計,乾淨俐落的擺設,
餐點份量不多但是料理得很入味而且爽口。
食器碗盤也都是經過精心挑選的好物,
筷子看起來不起眼但是非常細緻好用(這個真的有讓我驚艷到!),
水杯各有不同的花紋,很美!
握在手中質感非常纖細優雅,
看得出來店家對於食器品質的堅持!
DSC09306  
趁著店裡人少的時候拍了幾張照片~~
別以為這樣的畫面很好拍,
因為客人一直不斷進來,
我可是足足等了三個多小時,
才等到這麼乾淨的景!
DSC09307  

DSC09308  

DSC09309 F

DSC09310                                                                                                               (小器食堂店門口)
知道「小器」這個名號其實已經有一段時日了,
但我知道的小器主要是賣日本食器的小店,
食堂則是前一陣子才開設。
我們在吃完飯後向店家詢問,
才知道這個小器系列還不只一家兩家,
就在這個大同老街區裡,
(就我所知)已經有至少四家風格類似主題相異的同品牌小店家存在!
(小器生活道具官網  http://www.thexiaoqi.url.tw/
DSC09321                                                                                      (小器生活道具「公園店」)

DSC09311  
小器食堂隔壁,就是專賣日本食器的「小器」公園店!
(「小器」公園店:台北市赤峰街29號,02-25527039)
啊~~我喜歡這樣的小店,
簡簡單單的陳設,逛起來很舒服。
裡面有好多我喜歡的杯杯盤盤啊啊啊~~~
(小聲尖叫!!! 因為小店很安靜,只能小聲尖叫!XD)
DSC09314  

DSC09316  

DSC09315  
在店裡發現了我們中午用餐時使用的杯碗盤筷,
喔喔~~我要是不提醒自己理性一點的話,
肯定會在這裡花到錢包見底!
因為這裡的每樣物品我都好愛啊啊啊~~~
本來,基於這幾年對身外之物盡量斷捨離的原則下,
我打算很自制地在這裡逛幾圈就好,純欣賞,不買物!
但是,「啊~這些杯杯實在是太細緻了」,我忍不住讚嘆....
然後,「妳看妳看,這些碟子會不會太美啊~~」
又忍不住心旌動搖了一下!
好不容易忍住不買,
結果轉個身又讓我看到日本著名設計師柳宗理的作品.....
啊啊啊啊啊~~~~好想暴走啊~~
我根本不該進來的!這根本是在挑戰我的自制力嘛!
DSC09317  

DSC09319  
所以,最後,我有沒有在這裡失控買東西呢???
嗯~答案我放在最後面吧!^+++++^

走出這家小鋪,我們繼續往老街區裡探險去。
這條小路赤峰街,真的到處都是小驚喜!
沿街都是非常傳統、如今在台北市區已不多見的小店,
有家庭式理髮,有老式五金行,還有好多好多汽車材料店。
走在巷弄間,隨時都會聞到小時候非常熟悉的汽機車機油味,
在這裡,我彷彿闖進三、四十年前的童年時空;
然而隨著腳步往前行,
又會看到幾家新穎獨特的小甜點鋪、小藝廊、個性小鋪點綴其間,
古老與現代、傳統與創新都在這裡安靜而和諧地共存著~~
DSC09323  

DSC09337  

DSC09330                                                     (傳統店舖裡整整齊齊一字排開的汽車材料,這樣吊掛著也好酷!)

DSC09324                                                                                            (赤峰街裡的甜點鋪)

DSC09326                                                                                              (老街區裡的嶄新小藝廊)

DSC09327  
然後,走著走著,
才發現這裡早就辦過相關的文化街區活動呢!真好!

DSC09328  
                                                    (2013街大歡囍.漫步赤峰」街區藝術展留下的街邊地圖)
其實,我幾年前也收集過三、四份這附近的小店地圖,
也對這裡近年的新興發展不陌生。
只是,因為這一帶如今已不在我的生活動線上,
雖然一直很想來走走看看,
但總是沒有機會好好深入走一趟~

DSC09333  
(上圖︰「街大歡囍」藝術展留下的作品:美國塗鴉藝術家BiP的「掙扎後的喜悅」,
     以台灣年輕人的臉孔為範本,描繪在奮鬥掙扎後陽光下喜悅的臉龐。)

這裡除了有很多有意思的小店,
成排的老房子和街上的老樹也很有味道啊~~
雖然房屋大多已經失去當初的耀眼外觀,
但是從建築上講究的紋飾、陽台、窗花依舊可以感受到當年風華。
DSC09341  

DSC09334  

DSC09339                                     (赤峰49小賣堂,開在九十多年老屋一樓的創意市集,
                                               不過我們經過的時候沒有在賣東西,
                                                     只有小小的層架和牆上的手繪赤峰街地圖~
                                                           很想另外找時間來看看這裡有在賣什麼名堂!!
                                                                                       地址:台北市赤峰街49巷25號)


在這裡,有的老屋則因為年輕店家的進駐,
而得以展現另一番新貌。
尤其是靠近捷運線的這一帶,
可以看到許多蛻變後的老屋新風貌!

這趟小遊因為天候不佳,
總覺得走得不夠盡興,
拍出來的照片亮度也不夠。
DSC09343  

DSC09344  
於是,過了兩週,我又以看展為由,
帶著媽媽一起再來一趟!
這次,天氣晴朗多了,
照片也明亮多了~開心~~~
那就下篇再續吧~

啊對了~所以我到底有沒有在「小器」敗家呢?
鏘鏘鏘~~~請看!
這是柳宗理的湯匙!!!
我以「反正剛好最近要把家裡的不鏽鋼食器換成18/8材質」為由,
因為還缺這個大小的湯匙,
於是就買下了!
DSC09349  

DSC09352  
雖然這湯匙就只有一支,(我本來想買一對的!但就只剩這支了!)
但它的線條非常美麗而獨特,
還是覺得很滿意很開心~~~Yeah~~~

(下篇待續)

arrow
arrow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