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E1529.JPG       (名古屋火車站一帶)

紀行文正式開始。

希望我可以言簡意賅,文字少少,以照片為主就好。
雖然每次這樣希望,結果後來都沒做到,
但我還是會以這個為目標往前邁進的....(汗)


Nov. 6

早上七點起床。
雖然我已經努力調整生物時鐘近兩個禮拜了,
但早上七點醒來對我而言終究還是覺得沒睡夠~

梳洗完畢,火星人開車送我到松山捷運站,
然後我就一個人坐捷運轉機捷,
九點左右就到了機場。

這次出國很沒有實感。
一直到了國泰櫃檯報到完畢,通關後,進到國泰的貴賓室,
才開始真的有出國的fu。

關於此行的貴賓室和商務艙體驗,請點[這篇]有更詳細的介紹。

機上商務艙沒坐滿耶~
大概因為不是第一線的機場吧?!
這樣也好,我可以好好拍照留念。

可是在飛機上我一直覺得精神不濟。
我明明從機場貴賓室的早餐到吃完機上餐,
總共喝了三大杯咖啡,
但不知為何總是覺得有點想睡....
這就是我覺得年紀大了該坐商務艙的原因啊~
因為身體是騙不了人的,
如果想要有品質的旅行,就不能虐待身體。
該休息的時候就要好好休息,
否則年紀大了之後身體的反撲就是如此現實且快速~
DSC00744.JPG

DSC00749.JPG   
這趟飛機12:00起飛,到名古屋時15:30左右,蠻準時的。
下飛機後順利通關,
接著就按照原本查詢好的資料,
到名鐵櫃台打開手機,
秀出在台灣就買好的μ-SKY指定席QR code換票,
然後在售票員的幫忙下,
非常快手快腳地搭上正準備開出的一班特急列車,
半小時後就到了名古屋火車站了。

話說,μ-SKY指定席車廂內幾乎沒有乘客,
行李箱可以直接放在腳邊,這也太舒服了。
DSC00742.JPG

DSC00743.JPG  
因為時間銜接得剛剛好,
有點算是比我預想的提早抵達名古屋市區,
於是我決定先把已經預訂好、明天準備搭乘的JR車票換到手。

我的決定是對的。
因為名古屋火車站好大ㄚㄚㄚ~~~人好多ㄚㄚㄚ~~~
因為這裡是多鐵(名鐵、JR、近鐵、地鐵)共構,
還有許多長途巴士、公車都在這裡轉運,
站體建築上下好幾層,好大好複雜,簡直是個迷宮!
我光是從名鐵走到JR,
總共問了三個地方才終於找到JR綠色窗口。

所以幸好我不是明天搭車前才來換票,
否則以這樣的狀態,說不定會來不及搭上車呢!

這裡要說個小狀況。
當JR綠色窗口的售票員正在處理、列印我明天的車票時,
我突然靈光一閃:
既然都已經排除萬難找到了JR窗口,
那我乾脆也把幾天後從金澤回名古屋的車票也一併換了吧!
省得多一道功夫。

於是我請售票員查詢了我的預訂資料,
確認可以同時取得金澤到名古屋的票後,
我就很開心地請她幫我一併處理了。
DSC00761.JPG  
等了一會兒,
就在我順利取得滿手的車票、收據,收好信用卡收好錢包,
準備走出綠色窗口大門,
正想為此好好稱讚自己冰雪聰明時,
突然櫃台後方的售票小姐急急忙忙跑出來叫住我。
因為,我忘了把我的行李箱拉走惹~~~~~
!!!!!
我就這樣要走出服務中心惹~~~~
!!!!!!
我這也太扯啦!!!!(嚇出一身冷汗)

後來我回想,
那櫃台很高,售票小姐應該是看不到我有沒有帶行李箱的,
所以應該是後面的客人看到我忘了拉走行李箱,
趕快通知櫃台,
然後那位售票小姐才跑出來通知我的....

好險啊~~~
這樣的事情只有發生在台灣或日本,
行李箱才不會被別人拉走吧?!
我真是太幸運了!(冷汗直流)

而且,那位售票小姐後來一直站在服務中心門口,
確認我去拉回了行李箱,
然後才離開那個位置回到她原本工作的座位上,
並且還向我鞠躬致意才離開~

呵~果然是日本人的服務精神啊~(讚嘆)
DSC04372.JPG(先借用幾天後的照片,名古屋車站大廳)
好了!平安拿回行李箱,
我打開google map準備去飯店了。

但結果,不知為何google map在這一帶很不準確。
它一直無法正確顯示我所在的位置!
當我好不容易找到我所在的位置,設定要去飯店的路線後,
等我走一小段路,我手機上顯示的位置就偏移了,
而且偏移得很離譜,
然後整個路線導引就不對了....

幸好我在台灣時就已經大致查詢過這家飯店的地理位置,
於是我只能拉著行李箱往大概的方向前行,
然後在一個看起來似乎應該是要轉進去的路口不斷來來回回走錯路,
因為我手機裡的顯示位置一直飄來飄去啊!Orz

這個狀況真的很奇怪。
我事後問過一位自助旅行的同好,
她也說在那附近使用google map真的會不準確。
所以,如果有要來名古屋旅行的朋友請多注意一下囉~

總之,我就在這個路口的斑馬線像鬼打牆般過去又過來,過來再過去...
後來我憑著自己的直覺,真的走上了對的方向,
再問路邊兩家超商的店員,
第一家的店員也不清楚我的飯店在哪裡,
幸好第二家店員知道,還指位置給我看,
最後終於才找到這家雖然在大馬路上但有點不太顯眼的飯店了。
呼呼~~總算可以鬆一口氣了。

---------------------------------
本blog宣言: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份,我支持台灣獨立(為何出現這段文:[連結])
---------------------------------

進到飯店,順利check in,
然後我拿著房卡就進房間了。
可是才剛放下行囊,正在準備欣賞房間的佈置和擺設時,
房裡的電話響了。

甚麼情況?
我滿心狐疑接起電話,
然後就聽到那端剛剛接待我的飯店櫃檯人員一直道歉:
真是不好意思,您的護照和信用卡,我剛剛忘了還給您....
DSC00760.JPG  
?????
!!!!!!
蛤????
好的!這回,我把更重要的東西忘在櫃檯惹~~~~~
護照+信用卡!!!!
這是出國最不能掉的東西ㄚㄚㄚ!!!
天啊!我在幹嘛?!我是怎麼了?!
太可怕啦~~~
這要是發生在歐洲,我大概已經被賣掉了吧?!

我立即跑回櫃台。
那位櫃台人員滿臉抱歉,立即送上我的護照和信用卡,
並且不斷道歉。
我知道這件事情她也有錯,她應該是經驗不足,
忘了把影印機上的證件取出還給我,
而且我也還沒在刷卡簽單上簽名呢!
但我也太粗心,自己也完全忘了要拿回這麼重要的東西~
所以我也沒有要怪她的意思,
就只是為我們兩個人的雙重失誤一直笑一直笑~
因為這個疏忽也太誇張了啦~

我只能想,大概是今天一整天太疲憊,
腦子太多工處理,
於是記得這個就忘了那個,
要注意左邊就忘了右邊這樣吧?!
DSC00751.JPG(房間窗外景觀)
總之,今天才第一天就虛驚兩場!
但幸好我是在治安很好的地方,所以都能化險為夷~
真是感謝老天疼惜啊~(雙手合十)

驚魂甫定再次回到房間,我好好坐下來,喘息一下,
把腦子、心神都好好重新整理一遍,
然後我發現,我餓了。
明明台灣時間才五點多,
但或許是因為從名古屋火車站那邊就開始一路不順,
又或許只是因為今天一整天這樣早起+忙碌下來,
身體需要補充能量了吧?!

那就覓食去吧!
 
名古屋傍晚後微雨,我帶著傘出門,
本來計畫循著原本從火車站過來的路線所看到的一蘭拉麵,
就進去簡單填飽肚子就好;
但是在坐飯店的廂型電梯往下時,
看見電梯裡寫著直達B1 Unimall....
感覺好像是地下商店街?
於是我就姑且一試,坐著電梯到了B1。
DSC00782.JPG  

DSC00780.JPG(商店街甚至有標示飯店大樓的入口)
結果,電梯門一開,我發現新大陸了!!!!
走出飯店B1門口,經過一個短短的通道,
就來到了名古屋火車站地底下有如地下城的好幾個地下街的其中一條!
這裡附近就有地鐵櫻通線「國際中心」站入口,
離飯店電梯口根本超級近!
兩旁的商店則是有吃有喝有玩有書店咖啡館服飾店和各式生活小舖,
範圍大到走不完!
DSC00764.JPG  
我決定先在這附近找一家定食屋,好好吃個飯,
壓壓驚歇歇腿,喘口氣後再來好好逛一下這個地下街。

來到名古屋的第一餐,
我享用了好吃的米飯+生薑燒肉料理,
平價,好吃,我很滿意~
DSC00765.JPG

DSC00773.JPG  
吃飽飽後,我就開始探索這條地下街了。
我往名古屋火車站方向走過去,
等走到了火車站的正下方,
再沿著反方向另一條平行的地下街往飯店的方向走回來。
就這樣左看看右瞧瞧,
走了大概半小時到一小時才大致上摸清楚這裡的地理狀態。

大家可以這樣想像,
名古屋火車站附近的幾棟大樓想當然爾是市區裡最熱鬧的地方,
除了火車站、巴士轉運站外,
這裡還有好幾家百貨公司、精品店、辦公大樓、飯店....
它們在地面上各自獨立存在,
但地底下則靠著如蜘蛛網般以火車站為中心點放射出去的多條地下街道彼此相通。
這幾條地下街的長度、範圍之龐大,
已經儼然是個地下城市了~
DSC00775.JPG  
我後來從金澤回到名古屋後曾經有想要好好走逛這一片地下城,
但是沒辦法!
因為這底下街道太多太長太複雜,真的是座大迷宮,
很容易迷路啊~
而且這裡還有日本最古老的地下街Sun Road,
難怪這裡可以發展成這樣的規模啊~

我滿足地吃完逛完,等坐電梯回到飯店房間,
看到窗外,這才發現此時外面是滂沱大雨!
感謝有這座地下大街,
我從頭到尾沒淋到一滴雨,
就輕輕鬆鬆解決了民生問題還逛完街,
真是太幸運了!開心~~~
DSC00791.JPG  
洗完澡,跟火星人連絡過後,
才台北時間七點半多,但我已經好睏了~
明明只有一個小時的時差,
明明飛行時間就只有短短四個多小時,
但我的身體告訴我,
妳老了,不要鐵齒,累了就快去睡覺!

所以,我真的體力不如年輕時了啊~~(嘆)

下一篇來介紹一下這家飯店好了。
今天就先降囉!


arrow
arrow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