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006.JPG  
Nov. 7

早上七點半起床。

雖然昨晚早早(日本時間九點半)就睡了,
但不知為何今天起床還是覺得沒睡夠、沒休息夠;
但也還好,不是嚴重睡眠不足那種,
就只是覺得電池大概只充到85%的狀態,
足以應付一天的行程,但不能太累。

這是老了的現象嗎?....

梳洗完畢下樓吃早餐。
早餐就如我前一篇所說,
品項不多,但該有的都有,
對我的小鳥胃而言剛剛好,
只有水果不夠多樣而已~
但我已經很滿意了。

吃完早餐回房整理完,正準備拉著行李箱出房間時,
在門口遇到一位房務員。
我們彼此都很有禮貌地互打招呼,
但結果就這麼一個打招呼,
我順手拉出行李箱,關上房門,
才走不到三步路就發現,
我把房卡忘在房門口的電源啟動插卡口裡了!

我是怎麼了???!!!(汗)
DSC00796.JPG  
幸好我及時發現,立刻跑去請剛剛那位房務員幫忙開門,
才順利解決了這個狀況。

這真是太可怕了!!!
繼昨天的兩次虛驚後,今天又一次!
接下來的行程,我得不斷提醒自己神經拴緊一點了!

check out後,拉著行李來到名古屋火車站內的JR站。
因為距離搭車時間還有點早,
於是我先確認了入口、月台、車班正常,
接著就到火車站樓上的三省堂書店走走逛逛。
DSC00820.JPG  DSC00827.JPG  
這個書店規模很大,很可以好好逛逛。
我有點驚訝的是,這時候算是非尖峰時刻,
但書店裡逛看、買書的人很多。
這景象讓我看了有點感動~

小小逛了一下書店後,我回到JR月台入口,準備搭車了。
很有趣的是,
這個往飛驒高山的月台上,大多都是西方人遊客在等車,
反而日本人很少。
上車後,我這個車廂內的乘客也大多都是西方臉孔,
交談的語言都是西、德、法語,
不說的話我還以為自己在歐洲呢!XD
DSC00840.JPG  

DSC00841.JPG   
車廂是指定席,我預訂的是16D。
17排是最後一排,
但我擔心最後一排的視野會被窗框擋到,所以選了16排。
結果我果然冰雪聰明,完全被我預料中。
而且,我將行李箱放在17排後方的行李架上,
坐在16排剛好還能看得到自己的行李箱,不怕被人拿走。
全都被我猜中呢!我真是忍不住要稱讚自己一下!
DSC00858.JPG

DSC00870.JPG  
名古屋一早原本是烏雲密布,
但中午以後天空大開,天氣整個晴朗起來。
沿途我一邊看風景一邊吃著簡單的三明治午餐,
這樣就很滿足了~
開始越來越有出來玩的開心感啦!
DSC00904.JPG

DSC00915.JPG  

[飛驒高山]

午後順利抵達高山市。
下火車後,先去火車站旁的濃飛巴士中心買好白川鄉一日券,
然後再去不遠的前方的飯店check in。
DSC00948.JPG  
我在高山入住的這家飯店hotel around Takayama
是我這趟所住的四家飯店中最喜歡的一家,
這部分就等我下篇再來專文介紹,
在此且讓我暫時先跳過。

總之,順利check in,進房放下行李,
接著因為考量到氣象預報說週五降雨機率100%,
我決定今天就早早出門先搶逛一些想去的地方。

其實高山市並不大,
大部分市區內的景點都能以步行抵達。
我選擇先逛最想去看的三町老街,
那裡離我的飯店才十分鐘腳程左右,非常近。
DSC00979.JPG  

DSC00987.JPG  
我覺得秋天這趟來北陸真是聰明的選擇。
雖然疫情後日本因為報復性觀光而到處都是國際觀光客,
但這僅限於第一線城市如東京、京都或北海道等地。
而像我這趟來到高山、金澤,已經算是第二線的城市,
遊客,有,但完全沒有想像中的擁擠。
這裡甚至很少中國旅客!不能說沒有,但比想像中少很多!
真是完美!

而且高山市相對純樸,人口少,戶外空間相對空曠,沒有都市的壓迫感,
在這裡走走逛逛非常舒服,
很有旅行品質~
DSC01000.JPG

IMG_0767.JPG   
我傍晚就在三町老街裡漫步,
在老街兩旁很有味道的老屋、小店這裡看看那裡瞧瞧,
肚子餓了就在路邊小舖買個當地特產五平餅充當有點晚的下午茶。
我一邊看著這樣的街景,
一邊站在小舖旁吃著這沾滿美味醬汁又熱呼呼的米餅,
覺得自己幸福極了~~

吃完五平餅,肚子充電充夠了,
再次起身開始逛老街。

---------------------------------
本blog宣言: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份,我支持台灣獨立(為何出現這段文:[連結])
---------------------------------


DSC00990.JPG

DSC00994.JPG

DSC00996.JPG

DSC00997.JPG

DSC00998.JPG  
這裡有許多開在老屋裡的傳統民藝店家,
隨便進去一家店裡,
不僅能欣賞到當地老屋的建築特色,
也能看到許多高山市的木工藝品、布製品,
他們有的強調傳統,有的著重創新,
都很有看頭~
 IMG_E0768.JPG  
其中有一家「高山うさぎ舎」(高山兔子舍),
店裡販售各式各樣的手作小物全都以兔子為造型,
質感很好而且非常可愛~
我在逛到這家店最深處時,
看到店內有個小巧精緻的中庭,
因為很喜歡,很想拍照,但又不知道可不可以,
於是我轉身問了坐在最裡面顧店的老杯杯。
老杯杯大概是聽我用不太道地的日文問,
於是就在跟我說可以拍照呀的時候順口問了我從哪裡來。
我說台灣,阿伯馬上眼睛就亮了起來。
他又問:台北?我說,對。
然後阿杯就很開心地笑了~
太好了!我也回以他很友善的笑容。
雖然是隔著口罩,但我相信他也收到了我的善意了~
DSC01007.JPG  

DSC01008.JPG

DSC02326.JPG   
因為這樣的緣分,
我後來也在這家店裡買了一個很有日本古早味的兔子圖案手機揹袋做為回報。
而且這個手機揹袋比我預想的還要好看且耐看,
後來它就成為我這趟旅行中每天早上吃早餐時不可少的隨身寶物,
裡面裝手機、房卡、早餐要吃的維他命等小物時大小剛剛好,非常方便好用!
大推薦啊~
 
我就這樣走走逛逛吃吃買買,很滿足地逛完了三町大街,
來到街底,再轉身從另一條旁邊的小街走回中央街道。
可能因為是入秋時節吧?!
太陽下山後這裡的氣溫降得很快。
我走回主要幹道上,發現自己又餓了~~~~
好吧!我只能怪氣溫太冷(此時大約攝氏十度左右),
剛剛吃的五平餅的熱量已經被我耗盡了吧?!
於是我就在路邊找了一家看起來不錯的拉麵店,
進去點了一碗飛驒牛高山中華拉麵。
DSC01025.JPG

DSC01031.JPG DSC01043.JPG DSC01046.JPG  

DSC01010.JPG DSC01014.JPG  
飛驒牛也是這裡必吃的特產,果然不同凡響。
肉質非常柔軟,油花非常細緻,
不過對我來說,
這油脂含量有點太多,需要一點時間適應。
但我可以想像,在這下雪量極多的北陸地區,
冬天吃上這麼一碗飛驒牛肉拉麵,
熱呼呼的油嫩牛肉在炙燒後的美味加上喝完一整碗拉麵湯,
足以唇齒留香到抵擋掉嚴冬的低溫啊~
IMG_0774.JPG  
就像我今天,
吃了一整支五平餅又嗑掉一整碗飛驒牛拉麵,
等於是吃了整整兩份的澱粉。
雖然很飽,但是走出拉麵店時,
迎面而來的冷風讓我瞬間感受到肚子裡的暖意,
此時真是覺得幸福無比~

在走回飯店的路上,我還發現路邊有一間很大的超市(下圖),
裡面有賣生鮮食材,也有賣很多種類的熟食。
我進去買了葡萄、奇異果,補充今天沒吃夠的水果份量。
結果那葡萄,好香好好吃啊~~
真是太滿足了!
IMG_0775.JPG  
這樣在高山小逛半天,超級開心~
在名古屋停留一晚時,
因為飯店附近的都市風貌和台北的差異性不大,
我總覺得不太像出國,
比較像是去了一個不太熟的台灣某大都市的感覺。
但是來到高山,
這裡有許多老街區老屋群,
保留了更多古老日本的風味,
走在其間更有傳統日本的味道~
我喜歡~
打從心底真心喜歡~~~



arrow
arrow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