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發表於2005.8.1)  

我是個貪心的人,
正在寫“琉璃之島“的心得,才寫到一半,
想到所謂“全然的相信“這句話,
其實出自更早的一齣日劇“天體觀測“!
就又手癢想先來寫這一篇了!

這是我很喜歡的一部戲,雖然它在架構、人物上明顯有“壯志驕陽“的影子,
但是我覺得整部作品在編劇、配樂、導演上都更細膩,
可惜現在手邊要看的新戲太多,
短期之內重看以寫心得的機會應該不大了!
不過,花一點點時間把我原先整理過的美冬的獨白再打出來倒是還可以的!
值得一提的是,小雪的獨白很有感情,很喜歡她的聲音!
還有搭配她念這些獨白時的配樂,一樣有我喜歡的“向陽性“的溫柔特質!

第一話

向天空伸展的手中
溢出了幾顆星星
那天觀星之後的三年
我們失去了方向
有如在闇黑的汪洋中
漂流的一條小船

第二話

我們是一葉小舟
就算有人溺水  也無力救對方上船
我們是只能乘坐一人的小船
但就算是在汪洋中迷失了方向
只要抬頭看著同一顆星星  有著一同划著槳的夥伴
或許就能激發出  比一個人更大的力量
雖只能容得下一個人的小船
卻好像大家同在的感覺
這樣的奇蹟
會發生也說不定

第三話

前進還是後退
我們馬上就分不清楚了
什麼是對  什麼是錯
我們很快就會忘記
但今天我們還是要把握住全部
不是遙遠的哪裡
是為了今天要到達的地方
不是為了虛渺的未來
而是要好好握住現在
然後為了可以再次以笑臉與大家相逢

第四話

話語的盡頭  是耀眼的藍天
在那藍天之下  我們互相確認自己存在
大海總是如此的隨性
我們雖微小得可憐
但是七顆星星一旦聚在一起
就可以找到北極星
誰都不會再迷路了
我們如此深信不疑

第五話

自己的存在消失了也沒關係
在這藍天之下
應該有很多人如此期望吧
然後  我們是如此無力  連阻止的力量都沒有
但我想告訴你一件事
不管你是多麼渺小的船
都有人需要你的
請你不要忘記
有人把你的存在  看得和宇宙一樣大
一定會有的

第六話

在這浩瀚的宇宙
人類的生命只是短暫的一瞬間
不過
像這樣在相同的時光下
我在這裡  你在那裡
你在那裡  我在這裡
這就是世上無與倫比的幸福

第七話

如果時間可以倒轉
我會對他說些什麼呢
如果時間可以倒轉
我可以幫你做些什麼呢
溫柔的光芒
總是會晚點才到
暴風雨之後
沐浴在陽光下殘破的小船
就像溫暖的火球

第八話

為什麼人會擦身而過呢
為什麼不能相互理解呢
正視人與人之間
真正的喜歡上一個人
只有這麼短暫的時間
為什麼一生一次
卻要浪費在  分離 誤解  錯誤上
明明知道在一起就能感到幸福

第九話

心中有深愛的人嗎
有現在馬上想見的人嗎
命運總像北斗星  總是會指回同一個地方
邂逅是分手的開始
分手是邂逅的開始
在時間的河裡
我們一邊祈禱一邊前進
再一點點  再一點點就好
希望跟你去相同的大海

你有嗎
有現在馬上想見的人嗎

第十話

只是全然的相信  需要最大的勇氣

最終話

我們是小船
無法搭救溺水的人
只能容得下一個人的小船
但  我深信
只要看著同一顆星星
只要有著同行的夥伴
也許會有驚人的力量被激發
就算大家分散四處
卻好像大家同在的感覺
大家一起乘著同一艘船的樣子
這樣的奇蹟
會發生也說不定
一起努力讓它成功吧

你可以看得到嗎?
你自己的北極星

Logo Design - Provides usefull company and business logo design information.
Logo Design Compan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