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E9662.jpg   
這是之前七月初快閃高雄小旅行的意外驚喜。

其實這趟快閃行的主要目的是到衛武營看音樂劇「貓」,
但是看奈良美智的畫作「朦朧潮濕的一天」也是重點。

為了去看奈良美智的作品,
我第一次來到內惟藝術中心,
然後就發現,這裡好好玩啊!
 
內惟藝術中心的建築體不大,但我很喜歡,
它就是一棟以細長線條延伸在平地上的白色平房建築,
很有簡潔低調的設計感。
DSC06527.jpg

DSC06522.jpg  

DSC06528.jpg

DSC06479.jpg   
在這裡,炎炎夏日躲太陽剛剛好。
有美智大叔的「朦朧潮濕的一天」和他的其他攝影作品當然很讚!
(這幅畫作將在八月底移至他處展出喔!
 想要在高雄看這幅畫的人動作要快了!)
但其他地方也很讚。
這裡面竟然有個藝術電影院!
也有賣文創作品的小小市集。
不然,光是在這裡,坐著,
不管是在室內或屋外喝杯咖啡也很棒很有fu喔~
DSC06505.jpg

DSC06546.jpg

DSC06519.jpg  
但些都不是我這篇文的重點。
我的重點是,
大門入口一進去的這個展覽也太讚ㄚㄚㄚㄚㄚ~~~(大聲尖叫)

這是個名為「LEARPRINT內惟聲響實驗」的65聲道交響體驗裝置作品。
現場有65組環繞揚聲器(!!!)共同播放出交響樂曲,
音響是特別依照內惟藝術中心的建築空間進行精密微調,
而形成一個仿如音樂廳舞台的音場環境。
主辦單位高雄市政府邀請高雄市交響樂團和高雄市國樂團,
以一個揚聲器對應一個樂器的方式,
特地為這65組揚聲器演奏錄製了多首大家耳熟能詳的古典音樂、電影名曲、台灣民謠,
每天定時輪番播放。
DSC06476.jpg  DSC06537.jpg  

DSC06511.jpg  
這樣的音響裝置作品是甚麼樣的概念呢?
請想像自己就在一座音響設備讚到爆的音樂廳裡,
而且你人就在舞台上,
自由穿梭於正在演奏樂曲的各音部、各樂團團員間;
聽著他們的樂音,
你還可以清晰聽見你走近了甚麼樂器,離遠了甚麼樂器,
這邊的第一小提琴演奏得如何,那邊的大提琴又拉得如何~~

Wow~~這個65聲道音響也太爽!
這比親臨音樂會現場更厲害,
因為你不是坐在觀眾席,
而是走在舞台上,被各聲部的音樂整個包圍著全身~~

現場每二十分鐘換一首曲子,
觀眾可以站在場外聽,或者也可以跟現場服務人員登記,
進入場內直接走在各揚聲器之間,
體驗身在樂團當中聽音樂是甚麼樣的感覺。
或者,場內還有指揮台、有總譜、有指揮棒,
想要體驗一下當樂團指揮是甚麼感覺的人,
也可以上台一試~
DSC06508.jpg 
那天中午時段聽德弗札克的新世界第四樂章時,
竟然只有我一個人登記入場!
哇哇哇~~~那真是爽到爆!!!
我就在這65個揚聲器間走來走去,
耳朵好忙~腦子好忙~
但是心情無比興奮與悸動~
因為,身為半個音樂人,或者音樂逃兵,
我還真沒有這樣的聽覺體驗過呢!

在這裡,我還想特別推薦由蕭泰然重新編曲的「望春風」版本。
在這樣的空間裡聽著這首曲子以古典音樂的方式重新改編,
特別有感,而且深深感動~
DSC06549.jpg  

(播放影片時,請關掉左欄音樂bar)
人生難得有機會聽到65聲道的音響,
而且是用這樣的方式行走其間,
真是太暢快了ㄚㄚㄚㄚㄚ~~~
我那天就在這裡流連忘返到差點來不及搭車去高鐵站
(後來是跑到氣喘吁吁才趕上前往高鐵站的火車的!),
因為捨不得走啊~

如果是喜歡音樂的人,我真的很推薦來這裡走一趟~
享受環場65個揚聲器共同營造出的立體音樂空間,
那種親臨現場的沉浸式體驗所帶來的震撼感,
絕對會讓你非常難忘~

最後,這是我幫有興趣的人問到的:
這個展覽不是常設展,不過暫時還沒決定何時會結束。
如果結束日期確定就會公告。
詳情請留意官網公告哦!(參考資訊請見下方連結)

 

--------------------------------
本blog宣言: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份,我支持台灣獨立(為何出現這段文:[連結])
---------------------------------


本展覽相關介紹(內惟官網介紹)
LEARPRINT 內惟聲響實驗 65聲道的交響體驗

音響網站的專業介紹:
LEARPRINT內惟聲響實驗亞洲唯一展示!
  來高雄感受YAMAHA 65聲道裝置打造的沉浸式聆聽體驗

內惟藝術中心官網
https://www.nwac.org.tw/

arrow
arrow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