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朋友生病了,但是,除了不斷應援之外,
自己的日子還是要努力地過。
我想,vluse 應該也不樂見大家為了她而亂了生活步調,垂頭喪氣的。
我想,我現在能做的,除了繼續為她加油,
就是讓自己過得好好的,照著原定的節奏往下走吧!
這樣,我想她會比較放心吧!
所以,接下來我會把原定要放的文章陸續貼上來,
繼續努力看日劇、用心過生活。

以下先貼上的是「派遣的品格」(台譯:派遣女王)的各集台詞精華。(其實沒有太多啦!)



            

社員根本不能用!!!


你們有把派遣員當成人嗎?


公司再大也會裁員、倒閉,
可是那麼多人為公司賣命,諂媚上司、一心只想升官,到頭都是一場空!


即使經濟不景氣一百年,日本所有企業倒閉,
我依然不會受到影響!
人力派遣讓我知道,世上能相信的只有自己和時薪,
只要具備生存必須的技術和能力,我就不怕活不下去!


如果只想凸顯自己的優點、缺乏拒絕的勇氣,
就永遠只能當個跑腿派遣員!


派遣員不是用來幫忙跑腿的,
社員其實也依賴派遣員。


比起自尊,還有更重要的東西。
做個永遠不敗的派遣員,
同時學會與重視自己和自尊的社員共存。


公司是家,社員是一家人,派遣員是事不關己沒有向心力的人。
然而,時代的趨勢,已經是以雇用社員一半的費用聘請派遣員了。


派遣員每三個月就要面臨被裁員的恐懼,
社員太依賴公司,毫無危機感,或許下次被裁員的就是你自己。


加班是社員對公司忠心的表現嗎?
加班是工作能力不足,社員為了多賺點薪水而做的事,
這不是對公司忠心的表現,而是工作態度的問題。


派遣員的生命在35歲就落幕?
「反正我一定不行,反正派遣員一定不行....」
只知道為這種事操心,而不會充實自己的派遣員,
最後依然什麼都不會。


公司是用來交朋友的嗎?!!!


派遣員的現實是,只要稍有不對就會立刻被撤換,
六成被換的原因都是不符社風,但其實這多半是藉口。
光靠溫柔是無法救人的!!!


為了喜歡的人,連自尊都可以不要,
這樣終究會讓自己受傷,
所以,下次我(森美雪)要為了自己而努力。


你(里中賢介)的說法宛如小學生作文,動機完全不切實際,
公司不是你想的那麼天真!!


社員只有兩種,一種是為了升官而工作的社員,
另一種是為了他人而工作的社員。
後面這種人會獲得同事的認同,
但卻會被公司當成傻瓜利用。


派遣員獨自進入陌生的公司,
必須自己建立居身之地,獨自磨練技能。
當初因為沒人幫忙,我才能有今天的成就。
若我(對森美雪)伸出援手,
一旦這雙手放開,她就完蛋了。

入社考試就像賭博的骰子一樣,能進公司的職員將被一輩子綁,
沒考上的人只好選擇其他的路,事情就是這麼簡單。
人生不會因為沒有通過入社考試而從此一敗塗地,
未來也不會因為通過入社考試而變得一片光明。
因為運氣好壞的取決,現在才要開始。
妳(森美雪)才剛到起點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