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1

五月的第一天。
一大早,火星人就提醒我,快到兩百萬人次囉!
喔~本來想低調一些的,
好吧~既然有人提醒,就還是紀念一下吧!
截一下畫面,
也算是一個里程碑吧~

感謝大家一直以來的支持和陪伴。
這是真心的!
這幾年來有大家的陪伴,
讓我面對生命中的種種美好與困難時,都不覺得孤單。
真的感謝大家~~(深深一鞠躬~~)

這個兩百萬人次,是大家對我的愛護!
真心感謝!


May. 3

臥室和窗口外任他自生自滅長成的野百合開花了,
雖然任他自生自滅,
但不知為何,這幾株百合長得還真好真強壯!
火星人摘了三朵進來,
一株擺在書房的電腦旁,一株放在客廳大咖啡桌上,
還有一株放在餐桌上。
於是,在屋子裡走來走去就會不時這裡那裡聞到幽幽的百合花香。
這種野百合的花香不像香水百合那麼強烈那麼濃郁,
反而是若隱若現,彷彿像一陣似有若無的微風,
有時候淡淡地,不經意就會忘掉,
但突然隨著一陣清風撲鼻,於是又想起了桌上有一朵盛開的花,
然後覺得心中跟著吹拂過一陣小小的喜悅~~~

好開心哪~~~
窗外花盆裡還有三朵正待盛放的百合,
我們等著要在花開時刻再迎進室內,
這樣,我們一整個五月,屋子裡就都會有著淡雅的清香了。

May. 5

火星人去台中找大樹,回來時帶了好幾根茄子,
是大樹和台中好朋友們一起種的呢!!!!

大樹和這群好朋友們合資在闊葉林書店附近買了很小很小的一塊地,
就只是一塊畸零地,因為太小,也不能蓋房子也不能作什麼,
不過這群朋友們一開始就打定主意要在這塊地上種菜!
這真是一群好可愛的朋友,
在台中市區裡買一塊畸零地來種菜,
過過城市農人的癮也好,幫這個地球多一小塊綠地也好,
總之,大家認真地除草、鋤地、撒種、澆水、施肥,
他們還為此架了個小小的打水機,
晨昏定省地努力耕種著。

這幾根茄子就是成果之一!
看起來很有個樣子呢!XD
真好真好!
說不定,再過一陣子,
闊葉林裡的食材就可以從這個菜園自給自足啦?!

所以說,從我家窗口的野百合到台中的闊葉林菜園,
證明了都市裡也可以有小小的大自然呢!

(另記:這讓我想起,上回去台中時,
        大樹說闊葉林書店外長了一棵咖啡樹,已經快開花了,
        嗯~~難不成,以後闊葉林連咖啡也可以自給自足啦?
        哈哈哈~雖然這只是我傻傻的夢想,
        但卻也是個可愛的夢想呀!
        大樹,加油啊~我等著享用闊葉林自給自足全餐喔!)


以下是本月的FB(嘀咕)記錄

May. 2

這兩天和火星人討論關於我最近的焦慮之一,
那其實源自於我的原生家庭根深蒂固的重男輕女觀念。
很無奈很哀怨很悲傷~
那是一種終極的、無力改變的不公平~~~


May. 5

哀怨完了後,還是回來繼續當乖女兒。
今天和媽媽、弟妹和小姪女一起去阿姨家聊天。
一方面同時也是熟悉媽媽家那邊新買的車子,
好在往後假日裡,繼續帶媽媽去洗狗狗、買日用品....
我跟火星人說,就算是我在還養育之恩吧~
此後我也不想再多想(重男輕女)這部份了~
因為想多了也沒用~~


                                             (陽明山上,重回「水岸十九號」咖啡館。)

May. 8

度過一個很愉快的晚上。
傍晚和火星人去華山藝文特區散步,
那裡有寬闊的空間、步道和天空,
有很有味道的老倉庫改裝成的畫廊、餐廳、小酒吧、咖啡館,
整個園區的老建築經過改裝後真的很有味道,
特別是我又非常喜歡這種舊舊的房子與物品,
簡直處處都美~

週日大家都擠著出城去玩了吧~
於是位於城市裡的這個園區內外人車都不多,
讓我們散步得非常暢快~
我們在園區裡的長椅上乘涼吹風,
還享用了美味的桑椹冰沙冰淇淋和可口的水果茶~
啊~天氣真好~心情真好~~可惜忘了帶相機來拍照。
於是我們說好,下次一定要再找個時間,
從傍晚就開始來這裡玩耍,
並且拍下照片跟大家分享這樣悠閒美好的心情。


May. 10

前兩天因為哀怨重男輕女的事,與好友通email,
後來自己慢慢想通了,
決定要多想想自己所擁有的,
至於那些註定無法擁有的,就慢慢學著放手吧~~~
既然自苦得不到任何好處,
就不要讓自己陷入心情的惡性循環裡,
傷心又傷身~


                               (陽明山上,車車行進間拍的照片,很有動態感吧!)

May. 13

從淡水玩耍回來了~開心~~~
昨天中午還上了陽明山去吃午餐,
山上好涼快呀~車子在雲霧間奔馳的感覺真好~
一路都有火星人和貓貓相伴,
真是最最幸福的時光~~

 

May. 15

中午回婆家上香(婆婆忌日),跟那邊的小朋友們相談甚歡。
小朋友們都大了,有一個預計明年要生小孩,
一個正在當兵、一個正在念大學、
還有一個正在高職學美容美髮....
午飯過後,看著兩個大女孩一個專心地為另一個做彩繪指甲,
對我而言真是新奇的經驗。
這真的是我生平第一次這麼全程觀賞彩繪指甲的過程耶~
有趣有趣~~
我一邊看著這樣的彩繪過程一邊跟這兩個小朋友聊天,
然後想像著這個已經做得有模有樣的大女孩
即將以這項技藝展開自己人生的第一個工作,
就覺得這樣的未來充滿著想像與希望...
我很喜歡這樣跟小朋友們聊天,
比起跟大人聊天有趣多啦~~~XD


                                                              (陽明山上,遠眺雲霧裊繞的山谷)

May. 17

昨天睡覺做夢又夢到豐哥哥了~~XD
真好!因為常常夢到,
所以覺得好像每次夢到他就像又跟老朋友相聚那樣熟悉呢~
昨天的夢就是這樣,
感覺我跟他好像都有「我們又見面了」的那種開心~~~


May. 19

今天帶貓貓去抽血,檢查腎功能指數。
獸醫對我家貓貓已經十八歲了讚嘆不已,
然後抽血後指數基本上維持與上次差不多,
表示腎功能沒有明顯惡化,再度贏得獸醫的稱讚。
其實,這個抽血應該是要每個月抽驗一次的,
我半年才帶貓貓回來報到一次,
主要是該灌牠喝的水量我從來不打折,
而且我都有詳實記錄貓貓的飲食和排尿量,
從這些記錄上就可以感覺得出來貓貓的身體狀況大致維持住了,
於是才敢這麼放心半年才回來驗血一次。
今天要回家時,另一個在櫃台的獸醫也說,
我家貓貓能維持這樣,已經很厲害了~~
嗯~貓貓,我們繼續加油啊~


                                   (陽明山上,陪著我們一起出來玩的貓貓)

May. 20

剛剛跟我媽去看夏卡爾畫展回來~
比起莫內展,我覺得夏卡爾展更好看,
內容更豐富更有誠意。
夏卡爾的畫充滿了童趣與創意,還有滿滿的愛情與幸福。
他的畫裡總是有緊緊擁抱的情侶或夫妻,
有一大束色彩繽紛的盛開花朵,有造型樸拙的牛羊雞鳥和月亮。
對於活了九十八年,歷經大戰、流亡國外等等重大經歷的猶太人來說,
能夠在畫裡保持這樣純真的心靈和對美好生命的追求,
真的是難能可貴。
是說,本週一看莫內展,今天看夏卡爾展,
禮拜天還要去看「人間條件一」,
呴呴~這真是超級藝文的一週啊~


May. 22

Big Shock~~~我的死黨竟然也得了乳癌!!!
目前還在開刀前的檢查階段,哎~~
不過比較好的消息是,腫瘤大小約1.5公分,比我的小,
而且她的腫瘤類型據醫生說比較不容易擴散到淋巴,
所以可能不用作化療~真是不幸中的大幸!
哎~我這死黨,
高中最好的朋友我也得乳癌,
她大學最好的同學也得乳癌,這比例未免也太高了!!
但也或許就是因為有這兩個好朋友走在前面,
所以她去年才被嚇到而去檢查,
於是也才在今年的年度複診時得以早期發現。
所以檢查真的很重要!
姊姊妹妹們~千萬別掉以輕心啊~有空就去檢查一下吧~
台灣的乳癌好發年齡比西方國家早了十年,
所以進入四十歲左右就開始要很警覺了喔!


May. 27

今天去做超音波檢查,
又陪死黨繼續等門診,聽主治對她的診斷。
她的主治是我介紹的,所以也是我的主治。
一點半的約診,到四點才看到~
等看完、辦完所有手續走出醫院,已經五點多快六點!@@
我可以感覺得出來這位醫生的無奈。
在和信堅持醫生薪水都一樣(沒有業績獎金)的制度下,
有像他這樣很受病人信賴、所以病人越來越多的醫生,
也會有其他門診人數少的醫生。
像他,今天原本只是早上的門診,
因為看病細心、對病人解說很有耐心,於是一看看到了傍晚~~
難怪他要抱怨這好像共產制度....
因為這樣,不只他很累,就連等他的病人也等得很累。
而我只是陪病人,我也等得好累!
本來跟死黨約好看完病去吃下午茶,
這一等就等成了晚餐了!


 (五月間,花了29元買了一盆美麗的小盆栽,讓自己開心!)

May. 29

前兩天去照超音波時,被放射師說正常的那邊可能要切片,
因為鈣化點似乎有在集中的現象,心裡有些擔心~
不過她也說,八、九成都是良性的啦!
擔心了一天半,決定要正常過生活,不受影響~
好心情是最好的藥~


現在的頭髮整體長度都夠長了,所以髮型還不錯看呢!
昨天回媽媽家,我媽也說現在這樣很好看!
嘻嘻~現在不只好看,而且又黑又亮,
並且,還有瀏海可以讓我不時撥一下哩!(撥瀏海ing)


May. 30.

今天在電梯裡又驚嚇了一位資深同事。
這位同事大概與我差不多年資(至少也有十幾年吧!),
但因為業務沒有往來,又沒坐在附近,所以連點頭之交都稱不上,
頂多只是知道彼此的存在。
這位同事今天在電梯裡看到我,
驚呼:妳是不是那個以前頭髮很長的.....
這還是她第一次與我交談呢!
(我心想,她連我是不是原來那個人都不敢確定了!
  真是驚嚇效果十足!)
看來,我的長髮註冊商標還真的太深植人心啦!XD


繼續我的健康生活、繼續我的盡量素食、
繼續我的每天運動、繼續我的天天晒太陽、繼續我的每天開心.....
我決定不要去想那種還沒發生而且很有可能不會發生的事!
我要正向思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