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拜託拜託,沒看過這齣戲(台譯:沒有薔薇的花店)而想看的人,
請先不要進來看內容好嗎?
我很希望這齣戲能夠讓大家在完全沒有被引導、被影響的狀況下,
用自己原原本本的心去看這部作品。
因為下面有雷,許多原本該有的期待、猜測將會在知情的狀況下被破壞殆盡,
那就太可惜了這部戲了。


             第一話  北風與太陽

英治與
「知道北風與太陽這個童話嗎?」
「知道。旅人的外套要被北風吹跑的時候,旅人用兩手緊緊抓住衣服。
  但是當有暖暖的陽光照射時,旅人卻自己脫掉了外套。
  太陽獲勝了!贏了!」
「對。但是有真正喜歡的人時,太陽也許就顯得很可憐了。」
「為什麼?」
「北風可以不顧一切地抱住他,但是太陽一靠近的話,他就會被烤焦。
  正因為這樣,所以太陽無論有多麼喜歡他,都無法靠近他,
  只好待在他能剛好感到溫暖的遠方。
  真是可憐啊~太陽只能這麼做啊!」

英治對
只考慮自己、只為自己著想、為了自己、只為自己而努力,
這種人生毫無意義,真的毫無意義。
讓我明白這個道理的,就是妳。


琉璃的錄影帶︰「我很想~為你~添個家人。
                因為,真正的你,其實比誰都孤獨。」


             第二話   花一般的笑容


的作文:
【題目】我所尊敬的人
我所尊敬的人,就是牛蛙對對碰和我的爸爸。

牛蛙對對碰啊,他絕對不讓其他人看到他的臉。
當大家都為了大顯鋒頭努力的時候,
我覺得這樣的人很了不起。

我的爸爸也是這樣的人。
社區委員會決定的打掃資源回收的順序,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都變成爸爸的工作。
不論是收錢的時候,還是有祭典的時候,
只要是麻煩的事情,到後來全部都變成爸爸在負責。

就我看來,爸爸真是太吃虧了。
所以我覺得很不公平。

但是爸爸總是說「沒關係」。
「沒關係」這句話是爸爸的口頭禪。

爸爸是個大好人,
像運動會賽跑,大家都想不想墊底的時候,
我覺得爸爸會故意跌倒。

食物只有一點點的時候,爸爸總會說︰
「沒關係,全部給你吃吧!」
我想,或許爸爸是個很了不起的人啊!
大家都不想吃虧,都想出鋒頭的時候,
老是說著「沒關係」的爸爸,我覺得他非常的偉大。

但是,有時候我還是會擔心,這樣的爸爸會幸福嗎?
我非常的擔心。


琉璃的錄影帶︰
「“你要對我好一點喔“~~我不會這麼說的,因為我已經很幸福了。
  但是為了讓你自己能夠變得幸福,你應當試著去對一個人溫柔。
  即使最開始不是真心的也沒關係,
  總有一天你會真的變成心地溫柔的人。
  那樣的話,你也就會幸福了。
  因為待人溫柔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喔!」


英治對菱田太太:
讓我們變成一家人吧!
即使沒有血緣關係,
但只要住在一塊兒,也可以成為家人的。


咖啡店老闆和花店老闆的對話︰
「英治,現在想來,我也是一瞬間就迷上了小野老師,
  我不會游泳,沈溺於愛情很有可能就會喪命!」
「和小...」
「嗯~」
「一起去上游泳課吧!」
「說得也是!」


英治和美櫻的對話︰
「我在將妳打包。」
「打包?」
「對,妳說妳是包袱,所以我在將妳打包。
  雖說是包袱,但也不同於普通的包袱,
  因為妳讓人不得不去好好珍惜,因為妳是那麼脆弱。對嗎?」
「花店老闆,你這麼說的話,
  那我會假哭來掩飾我的笑喔~~」


               第三話  末班電車之前找到我


琉璃的錄影帶︰
「童話故事。童話中我最喜歡的一個就是“美女與野獸“。
  雖然童話故事有很多,像灰姑娘、白雪公主,
  但我還是傾心於“美女與野獸“裡的貝兒。
  因為,那些王子不都只是迷上女孩的外貌嗎?也就是一見鍾情。
  但是,被施了魔法的野獸不懂得愛情,
  在玫瑰花瓣凋謝散落之前,
  貝兒必須要教會他愛,否則魔法就永遠不能解除。
  現在的你還不懂得什麼是愛,所以我想像貝兒一樣教會你去愛,
  在玫瑰花瓣凋謝散落之前。
  這就是專屬於我們的故事,我們的童話故事。」

               第四話  揭開過去 致三萬個孩子


英治:
有時候就是會想,是不是因為自己是個壞孩子,
所以才什麼事都是自己忍受,連可去的地方都沒有。
像你這種孩子,應該叫做無名戰士,
每天都在拚命戰鬥,卻無人知曉~~


英治與美櫻︰
「我既不好也不溫柔。
  在我的內心深處有冷酷殘忍的一面,我一直都能感覺得到。
  也希望有一天能擺脫這樣的自己。
  我常常會這麼想。」
「能這麼想就很了不起了。一般人都是逃避自己那些負面的地方。」


英治和朋友們救出受虐的省吾小朋友後,英治和朋友的對話︰
「不放心的是他長大成人了以後,
  當他懂事了,就會想為什麼命運對他這麼不公平,
  那時就怕他會心裡一直扎著根刺一樣,對世界充滿仇恨。」
「我們要幫他把那根刺拔下來。」
「談個戀愛就好了吧!去愛一個人自己也能變得幸福。」
「戀愛應該沒什麼問題,但是真心去愛一個人就另當別論了。
  這個難題本來應該是從父母那裡學到的....」
「能被愛就好了啊~~」
「能被深深愛著,就好像父母對孩子一般,
  不管別人怎麼說怎麼看,始終不疑不棄... 」



               第五話  世界最長的告白


琉璃的錄影帶︰
「你覺不覺得人與人之間就像鏡子一樣?
  別人對你好,你也會想對別人好,
  要是別人對你冷淡,說你壞話的話,
  自己就會想要以牙還牙,心情隨之不佳吧!
  如果真心真意愛上一個人的話,那個人也能真心真意愛你,就滿足了吧!
  就好像鏡子的反射一樣。
  你要是能和我想的一樣就好了。」


安西院長:
不要自欺欺人,是人都會怕死,
想活下去的意志就要勇敢說出來,
不顧一切的大聲說出來。
不要在乎困擾他人,人的生命值得珍惜。


               第六話  逐漸曝光的祕密


試著去相信別人吧!一個就夠了。
只有親人的話,自己的世界就會封閉了,
所以要選另外一個人,
有個可以信任的人,就能安心了。
然後,絕對不對這個人撒謊,一定要下定決心,
這樣心就會安定下來。


               第七話  父母打孩子的時候


英治與美櫻--
「這樣的感覺真好,幸福的感覺....
  我就喜歡這樣在旁邊聽旁邊看的感覺。」
「自己不參與進去嗎?」
「我就算了,這大概不適合我吧!」
「還有人不適合幸福的?什麼意思啊?」
「身在幸福中就會覺得莫名的害怕,總覺得這份幸福不會長久。
  不知道什麼時候這種幸福會被老天奪走,
  一直這麼想,總是很緊張。
  所以我就算了吧!」


琉璃的錄影帶︰
「無論是誰,最後都會化為星星的。
  不管追求什麼,努力想得到什麼,
  到最後還是什麼都帶不走,
  只有愛、勇氣和希望能夠帶走,
  它會讓你在夜空中更加閃閃發亮︰
  在這裡,我在這裡唷~~
  我就在這裡,不會消失,一直守護著你唷~~
  就像你在夜晚迷路時那樣...
  那你呢?明知如此,你還在追求什麼?
  你想得到的到底是什麼?」


英治︰
什麼嚴格管教,什麼愛的鞭策,那些都是藉口。
這樣孩子就會聽話、體諒父母?
那根本是不可能的。
就算你這麼以為,那也是因為孩子怕你,只能裝作聽你的話。
孩子並不是傻瓜,因為害怕自己的父母,所以才裝作聽話,
那並不是真正的明白。
如果是真愛自己的孩子,就要說出來,
不厭其煩地說出來。
如果還不明白的話,就再說一次,
一直說到他能明白為止。
這種堅持不懈的努力才是真正的愛。


咖啡館老闆︰
父母也是人,這世界上沒有人是完美無缺的。
打了(孩子)也收不回了,之後跟孩子道歉就行了。
就算是拉不下那個臉,只要道歉她就會明白的。
偶爾也該讓她看看爸爸脆弱的一面,
可能這才算是教育吧~


               第八話  再見,父親


我們是無名戰士,
我們能相信的,只有我們自己~~


               第十話  為了奪回愛


老好人做習慣了也是一種病!!


美櫻︰
他(英治)是向著陽光活的,像花一樣,
而你(舜)從來就沒有接近光明,不,是接近不了。
不管你爬到多高,結局都是被黑暗吞噬。


英治︰
(舜)比別人都努力,努力讓大人喜歡自己,
總是第一個出去迎接,每次都是笑臉,一直都跟在大人旁邊....
其實他是個很敏感的人.....
老師,就算同樣是被欺負,
有的孩子能受得了,有的孩子卻受不了吧!
“討厭你“~~只因為這三個字就會想死、就會崩潰的也大有人在。
舜就是這種敏感脆弱的人,
所以他會用刺保護自己的心,在受傷之前先去傷害對方,
不這樣他就活不下去。
這個大概在健全環境裡長大的人來看很難理解,
可是,琉璃理解了,
可惜舜沒有感受到.....


英治與舜︰
「她相信我,所以我也要相信她。
  不只她,我還有可以相信的人,有很多。」
「你笨蛋嗎?總有一天你會被出賣的。」
「不會的,就算被出賣,我也還是會相信。
  那樣才能得到幸福。」


                最終話  有玫瑰的花店  一滴眼淚


那些只會說人家偽善的,才是不會無償付出的人,不是嗎?


所謂年輕,有時候是很無情的,連悔恨都來不及,就成了過往。


小野老師︰
如妳(美櫻)所言,汐見和神山,就像光和影,
和周圍戰鬥,或是和自己戰鬥,
不管是哪一個,都像是一枚硬幣的兩面,
他們兩個之間肯定有著一種不可言喻、只有他們自己明白的羈絆。


琉璃的錄影帶︰
「我也不是傻瓜!這麼久沒連絡,我一定是被你甩了。
  我感覺得到的。
  可是啊~總覺得在這之後才是跟你決一勝負的時候,
  我和你之間的勝負。
  我會生下這個孩子,然後過著平凡人的生活。
  你一定也會想起我,想知道我現在過得怎麼樣。
  到那時,你一定會惴惴不安地來見我們,
  你也會問,這真的是我的孩子嗎?
  你絕對會問的。
  到那個時候,勝負就見分曉了。
  我會故弄玄虛地這麼說,
  你不是醫生嗎?去做個DNA鑑定不就知道了。
  你一定會把眼睛瞪得大大的說,喂,喂,妳竟然會說這種話啊~
  雖然我說自己不是個傻瓜,其實我還是個傻女人.....
  我贏了,不,是我...和這個孩子贏了,
  Winner!」


最後,一名「無名戰士」來到花店前。
英治︰
「現在只想跟你說一句話,
  儘管如此,你的人生依然很精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