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張CD,很久以前就想介紹了。
中間拖了許久,也許是心情未到吧~~
今夜,突然就覺得,是時候了~~
過完年,熱鬧過後,沈靜一下吧~

還記得那天在誠品音樂館裡,原本只是漫無目的閒逛,
突然耳朵裡就聽到這張CD的樂音飄了進來,
然後,然後,腳步就無法再邁出去了。
我一直定在原處,一首接一首聽著,
四周的噪音漸漸全都退去,
整個空間裡就只剩下這張CD的音樂和我。

好靜好美的旋律~~~
彷彿黑夜中一彎皎潔的明月映在沈黑的湖水中,
可以讓人緩緩地、輕輕地呼吸,
遠方,似乎還有一絲微風吹拂,
湖面於是漾開輕輕淺淺的漣漪~~~

這位瑞士籍的爵士樂演奏家Thierry Lang,
也許沒有Kieth Jarrett的才氣縱橫,或者Bill Evans的優雅細緻,
但是音符在他手中,也非常清新乾淨。
許多曲子到了他手中改編過後,
似乎都染上一層清澈但又帶著淡淡懷舊色彩的透明感~~
在假期即將結束的日子裡聆聽,
很像掬起清澈的溪水,為自己洗滌了心情。

原本買這張CD時,因為價錢很貴,(六百多大洋!!!)
還讓我猶豫了一下。
但是買回家後,拆開來仔細看了以後才發現,
這張CD的後面還另外附贈了一張bonus CD,
令我非常驚喜地,
裡面的曲目竟然是改編自我最喜歡的搖滾團體Queen的幾首名曲,
其中一首還被用在電影"Freddie Mercury -- The Untold Story"中,
成為原聲帶的一曲。

大家可以先自行想像一下Queen的華麗搖滾名曲"Bohemian Rhapsody“被改編成
Thierry Lang的風格會是什麼有趣的版本喔~
我先賣個關子,一首一首慢慢放,
我再慢慢簡介吧!

這篇文章,我就不多說話了,
請大家慢慢聽就是了。

CD版本:Thierry Lang Piano Solo
        "Guide Me Home"
        爵士大廠Blue Note發行


曲目播放:
Feb. 24. 2007

Guide Me Home "Jazz"

原作:Freddie Mercury - Mike Moran


Feb. 27. 2007

Tender Awakening        by Thierry Lang

忘了說明,
這張CD裡特別註明使用的鋼琴是Steinway & Sons 的D型琴,
這是史坦威琴裡最適合大型音樂廳的琴。
如果可能的話,請大家將喇叭聲音放大一些,
我覺得這台琴的共鳴很棒,音色柔和不尖銳,很適合這樣的曲風。
只希望我有點壓縮過的檔案還能稍稍傳達這台琴的音質出來。
這首曲子由Thierry Lang 自己創作,
請大家聽聽他自己的原創音樂。
             
Mar. 2. 2007 

Bohemian Rhapsody 

原作:Freddie Mercury     重新編曲、演奏:Thierry Lang

這首曲子,對喜歡搖滾樂的人來說應該是非常熟悉的經典名曲了。
應該不需要我放上原版本來作對照了吧!
我怕會太吵。
這首曲子真是Queen這個團體的經典了,
(話說回來,Queen的經典曲還真多哪!!)
Freddie Mercury高亢雄渾的歌聲配上繁複華麗的編曲,
真是讓聽者熱血沸騰,彷彿整個人要疾奔狂飆而去一般。
然而,Thierry Lang卻採取了非常非常安靜柔美的風格,
彷彿就是用這樣一曲改編版本來紀念才華洋溢卻英年早逝的Freedie Mercury。

聽習慣原版本的人,也許初聽這個版本會有些驚愕,
因為,實在太柔美了,完全沒有了原曲激越狂放的樣子。
但是多聽幾次,卻會讓我有想掉淚的感動,
因為它確實讓我想起Mercury的歌聲和他的人,
以回憶的方式.....


Mar. 6. 2007

Love of My Life 

原作:Freddie Mercury    編曲、演奏:Thierry Lang

這原本就是Queen一首非常有名的抒情曲,
比起原版本,
用鋼琴獨奏彈起來,特別柔美,
請大家聽聽看。


mesothelioma attorney, mesothelioma attorneys, mesothelioma law firm, mesothelioma lawyer, mesothelioma lawyers, mesothelioma lawfirm.
Mesothelioma Attorne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