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74339135_7191705647566911_7265344768193437914_n.jpg  
以下是很簡短的「昨日的美食」電影版觀後感。
因為想幫電影多拉一點觀眾進戲院,
所以寫得很快,寫完就立刻貼文了。
此外,有雷,慎入。

1. 連續兩天看西島秀俊的電影,而且調性完全相反,
  會錯亂!

2. 還好順序是先「在車上」然後才「昨日的美食」,
                 先重後輕,這樣可以平衡回來前一日感受到的重量。
              如果反過來,沒得紓解「在車上」的厚重,
             會很需要另外找個小品再平衡回來才行....

3. 肚子餓不能看「昨日的美食」。
           電影裡一堆美味又漂亮的料理,還給你看整個烹飪過程,
           不餓都會看到餓,這樣很毌湯。
           所以看完後去吃了頓大餐....

4. 看到昨天「在車上」裡的家福悠介跑到「昨日的美食」變成筧史朗,
            前面的十五分鐘我都在心裡喊:
 這是他弟弟,這是他弟弟,這是他弟弟.....
                不然我腦子轉不過來ㄚㄚㄚ~~~

5. 認真說,「昨日的美食」電影版算好看。
   但中間有幾個場景我覺得接得怪怪的。   
   就是當史朗懷疑賢二似乎哪裡有問題時,
   莫名其妙接了兩場他去跟蹤賢二的戲。
   這部分銜接得很怪,
   沒有說明他如何知道賢二的行蹤,
   也沒有描述是甚麼樣的契機下讓他開始去跟蹤,
   感覺似乎有東西被跳過去或被剪掉了。

6. 「昨日的美食」電影版完全延續電視版的故事,
   所以看到所有原班人馬全員到齊時,
   真的覺得這些人物彷彿存在這世界上一般,
   然後有「啊~看到你們活得好好的,真好~」的感覺~~

7. 史朗與賢二越來越甜蜜了!真好!

8. 兩個人在片中先後察覺到對方好像哪裡不對勁時,
   一開始都以為是被劈腿或者要被分手了,
   後來開始擔心對方是不是身體不舒服?是不是生病了?是不是....快死了?
   兩個人腦袋裡小劇場不斷,都各自嚇得要命....
   這個梗,我本來以為是老梗,
   但編劇把這個老梗用得很好。
   電影一開始是賢二以為的時候,觀眾看了都大笑!
   但是到很後來是史朗也以為賢二是不是怎麼了的時候,你會明白,
   這兩個人都確認了對方是自己在這世上最重要的人!
   因為,只有當你體認到你有多害怕失去這個人時,
   你才會知道這個人是你在這世上最重要的人~(怎麼好像繞口令?!)

9. 「在車上」雖然有很多亮點,但可惜不是我的菜。
   所以我就不多說了。

10. 下午4:40的場次還有十一個觀眾,也算不錯了。
    然後,裡面有九個觀眾(包括我)都是在所有演工作人員表全部跑完、
    片尾曲也放完後才起身離開。
    嗯,很好。
    先走的都是年紀很大的,留下的都是年輕輩的,
    很好。
    這部分,台灣真的有在進步。
    為這些年輕人,還有年紀不上不下的我拍拍手。
    
    電影看到最後的最後,等所有工作人員表都跑完再離開,
    我覺得這是對一部電影的幕後所有人員最起碼的尊重。

11. 很療癒溫暖的小品耶!
    大直美麗華接下來一個禮拜的場次都只剩午夜場了,
    其他戲院的場次也所剩不多了,
    想看的人動作要快了!

---------------------------------
本blog宣言: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份,我支持台灣獨立(為何出現這段文:[連結])
---------------------------------

arrow
arrow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