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很猶豫要如何寫這篇~~~其實一開始並不想寫的,
因為不想應景而貼文,除非是自己確實有話想說。
而有時候,心中確實有話,但不是不想說,而是不想在這兒說.....
只是,接下來原本要貼上的電影心得,很惆悵,(算是惆悵中的極品!!)
用來跨年加開年總是覺得怪怪的~~~

總希望一年的開始,能有比較正向的心情。
但是談到正向,卻好像總要先談到比較負面的感觸,
所以才需要正向的力量來平衡.....
而,我對於所有生活上負面的事情,是極不願意放上來談的。

然後,今天中午在家裡,自己一個人一邊切切洗洗準備午餐時,
把音響放得大大聲的,讓CD唱盤中Salyu的歌聲陪伴著我。
我一首一首聽著,手裡忙著的家事沒停過,
但腦子裡還是一直轉著,要寫嗎?不寫嗎?
就在猶豫不決時,聽到最後一首歌"to U",(相關介紹請點「這裡」)
想到那歌詞,想到那旋律,
我彷彿得到了一股力量 ----------- 就寫吧~~

雖然很老生常談,
但是,這其實也是我這幾年的心情。
打開電視,一台一台的頻道轉著,
新聞台裡一堆白目新聞工作者腦殘地造著口業,
為這個社會毫不負責任又毫不自覺地一點一滴累積負面的能量,
政論節目裡政客名嘴個個怒目圓睜口沫橫飛地繼續累加這種腐臭氣味。
平面媒體也不徨多讓,
所有媒體都有堅定明顯的預設立場但依然宣稱自己絕對公正客觀,
斷章取義者有之,掩蓋事實者有之,扭曲真實者有之。
我想像著,在小吃攤上、在小飯館裡、在速食店、在自己的家裡,
全台灣每天有多少人就這樣吸收著這些像關不掉的水龍頭流出來的污水?
大家都在打一場激化對立的戰爭,
然而在我們生活中,還有沒有一塊淨土,
是沒有顏色的?是大家都擁有共同的遠景的?

前兩天看到一個節目訪問紙風車兒童劇團的編導人員,
談著他們最近的巡迴計劃--「孩子的第一哩路-319鄉村兒童藝術工程」。
任何人都可以捐一百元給自己指定的鄉鎮,
(那可以是我們母親的故鄉、父親的故鄉,或者就是我們自己的故鄉,
  再或者,任何一個你想捐助的鄉鎮......)
然後,款項募集夠了,
劇團就將國家劇院規格的舞台演出全員搬到那個鄉鎮免費演給當地的小朋友看。
至今,這項工程已經演出八十幾場,累計觀眾十六萬人,
也就是說,如果一個大人帶一個小孩去看戲,
至今全台灣已經有至少八萬個孩子看過這樣開心又有趣的演出,
這些孩子們,有許多都因為城鄉差距而是第一次看到兒童舞台劇....

那天那段訪談,讓我感動到一直掉眼淚,
因為,我已經很久沒有聽到這個社會裡,
有這麼多人願意共同發出正面的聲音做點正面的事情了....
(關於這個活動,有興趣的人歡迎前往他們的官網關心。
     請點「這裡

我只是想舉這個例子告訴大家,
除了爭相指摘謾罵奚落嘲諷,除了不斷為社會蓄積負面的能量,
其實,我們可以換個方式貢獻自己,
為自己生長的這塊土地和下一代提供一點正面的思考角度,
提供一點陽光一點溫度的可能......

這個社會已經充斥太多自以為是、太多暴戾之氣,
這樣的氣氛其實無形中已經影響了生活其中的每個人,
不知道大家心裡還有沒有一點地方留給正向的、陽光的、包容的、溫暖的力量?
我只希望,在這個跨年的時刻,期許自己也希望大家,
就僅僅在自己能力所及的範圍內,儘管力量很小,
做個小小太陽吧~~
如果力量微薄做不成小太陽,
那麼,至少也可以當一朵小小的向日葵吧?!
你是個老師,就好好將自己的學生教好,
不僅教他們書本的知識,也教他們好好做人;
你是個家長,就好好善盡職責,除了關心孩子有沒有考高分,
更重要的是要教會他們做個善良體貼的人;
你是個上班族,就好好在工作崗位上扮演好自己的小螺絲釘角色,
貢獻自己的所學給社會;
你有其他的專長或興趣,即使只是唱歌跳舞看電影,
想想如何化為一點正面的力量,至少讓自己每天開朗樂觀一些.....
這幾年,我自己覺得,在日劇這一塊,
我能將自己的所想所學化為某種溫暖而正面的力量,
傳達給一小部分的人感覺到,
那也應該很棒了吧?!

這就是我的2008年小小願望,
我不貪心,不奢求,就只是這樣的小小希望而已。
然後,再多一點點小小祈禱吧!
希望風調雨順,請大家多珍惜地球資源,
希望國泰民安,社會平和知足,大家平安健康~~~
就這樣,就夠了~~~


(本文留言請勿涉及或影射任何政治立場的討論,
  否則不論顏色一律刪除。)

Bipolar disorder [maniac depression] begins in the late teen years and continues throughout life.
Bipolar disord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