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164.JPG  
「緩慢」是台灣品牌的民宿,
「緩慢北海道」就是這個品牌在北海道美瑛地區經營的民宿。
也就是說,這是台灣人在美瑛開的民宿。

關於這個品牌,
我曾經在2022夏天住過他們在金瓜石開設的民宿,
很滿意他們的服務品質。
(有興趣了解的,請點我的紀行文〔2022夏日一人旅〕,
  往下共三篇,都有提到這家民宿和照片。
  在此僅提供第一篇的連結。)

雖然有些服務太過「文青」,
例如如果有訂晚餐的話,
他們同時會提供管家全程解說晚餐食材內容的服務;
當時我不知道,結果訂了兩晚,
就聽了兩遍差不多一樣內容的說明,
吃了兩晚差不多內容的晚餐........
IMG_0129.JPG(北海道緩慢招牌很低調)
不過整體而言,我對他們提供的服務是很滿意的。
也所以,這次在尋找美瑛的民宿時,
因為選擇不多,
也因為我開始找的時機已經有點晚了,好的都被訂走了,
所以後來我就決定來試試這個價格有點高貴、
但我相信品質應該會很好的「緩慢北海道」了。


[緩慢北海道]官網

如果要住「緩慢北海道」,我建議租車。
雖然他們會提供火車站的接送,
但在美瑛自助旅行本來就是租車才能比較方便移動,
所以我還是建議租車前來。
DSC00412.JPG

DSC00137.JPG   
這裡有兩種房型,一般客房和獨棟villa。
一般客房就位在主棟的樓上,
有鑑於民宿的房間隔音通常都不會太好,
而我們兩個睡眠品質也都不太好,
為了怕睡覺時被隔鄰吵擾而影響睡眠,
所以最後決定多花點錢買安靜,
住獨棟villa。

我很喜歡這裡villa的建築設計。
它的概念就是在一塊很小面積的土地上不斷爬樓梯螺旋往上,
以半樓半樓的方式向上延伸小樓層。
從一樓往上依序是主臥室、衛浴洗衣間、客餐廳、廚房、小廁所、閣樓。
DSC09926.JPG

DSC09925.JPG  

DSC09933.JPG  
這種設計的缺點是在屋子裡移動時就要不斷上上下下爬樓梯下樓梯。
而且不知為何,
我總覺得這屋裡的樓梯設計得很陡,
腳踩的每一階樓梯面積比台灣一般樓房的小很多
(還是我跟火星人都屬於大腳丫?),
尤其是穿著襪子再穿上拖鞋走樓梯時更覺得危危顫顫的,
都要抓著手扶梯走才能安心~

IMG_0046.JPG  
(小提醒:
 所以這樣的villa不適合禁不起摔的老人家或小小孩喔!)

但除了這一點之外,以欣賞建築的觀點來說,
我還真是喜歡這間villa~

因為這整棟建物除了一樓主臥室和一套半的衛浴之外,
其他空間都是通透明亮的。
無論是晨曦還是暮光,
大片的落地窗都能將戶外的光線颯爽大器地引入室內,
每個角落都可以看得到窗外的風景和天空,
住在這裡會覺得心情非常清朗快適~
 DSC09950.JPGDSC00012.JPG

DSC09953.JPGDSC09964.JPG 

IMG_0044.JPG  
我們每天在客廳和落地窗前的小平台吃喝起居或乾脆耍廢,
度過一段段既慵懶又怡人的時光,真的非常舒壓~
療癒到有時都不想出門了~XD

這間villa有一套半的衛浴。(下圖)
半套的小廁所給頂層的閣樓用,
雖然真的很小間,但也夠用了。
DSC09947.JPG  

DSC09929.JPG DSC09931.JPG  
一樓半的大間浴室乾濕分離,(上兩圖)
濕隔間裡有我這趟用過最大的浴缸(!!!),
比我們在洞爺湖住的那間五星級超豪華飯店的還要大!
乾隔間還有洗衣機,
連洗衣粉都幫我們準備好了,非常貼心。

二樓以上有小廚房,
流理臺上有微波爐、IH電磁爐和可以煮開水的熱水壺,
其他如冰箱、刀具、鍋碗瓢盆筷也一應俱全。
連食用油、醬油、鹽、胡椒粉、洗碗精、菜瓜布都準備好了。
住客只要買自己喜歡的食材帶回來就可以了。
DSC09957.JPG  
我們住的白樺庵villa其實空間大到可以多人一起住。
因為除了一樓的雙人床臥室外,
最頂層的木板閣樓還可以加鋪日式床墊,
大小應該足以給至少兩個人睡。
(但是否真能多人入住,請自行確認入住房型喔!)
DSC00004.JPG  
火星人愛睡硬地板,
對這個木板小閣樓情有獨鍾,
於是任性要求加個日式床墊,
他要睡那裡。
這部分就有加清潔費用一人份床墊3500日圓(2023夏日價)。
IMG_0030.JPG

DSC00409.JPG  
我們這棟應該是五棟villa中對外視野最好的,
落地窗前就面對一大片寬闊的草地,
屋外有很舒服的躺椅,
我們這幾天就是在開車出遊回來後,
傍晚坐在這裡喝啤酒、
看著夕陽慢慢在我們眼前落下~

---------------------------------
本blog宣言: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份,我支持台灣獨立(為何出現這段文:[連結])
---------------------------------

下面介紹一下「緩慢北海道」的主棟和餐食。

主棟一樓是主要接待窗口、廚房、餐廳、小休憩區,
餐廳看出去就是外面的農田和遠方柔緩起伏的丘陵景色,
視野超美。
二樓的公共空間很開闊,
這裡提供書籍可供閱讀,
但我們光是在飯後坐在這裡的大落地窗前沙發上看風景發呆,(本文第一張照片)
就覺得這趟來得真是值得了~
DSC00437.JPG

DSC00018.JPG

DSC09981.JPG  
住在這裡的好處是工作人員都是台灣人,
所以在溝通上完全沒有問題。
而這些工作人員的服務也真的很好,
能住在這間民宿,我們覺得很安心~
另外,如果在訂房的細節上有甚麼不清楚的,
直接用line就可以跟民宿的管家們聯繫詢問,
用中文當然就可以通,
這點也讓我覺得很方便。
DSC00026.JPG

IMG_9951.JPG  
這裡的早餐不是buffet式,而是套餐式。(下圖的上排兩張照片)
缺點是無底洞胃的男生(如火星人)可能會吃不飽
(但我覺得一般男生是ok的,火星人是異類!),
而且早餐飲料只能咖啡和果汁二選一,還不能續杯~
這點讓我們有點困擾。
因為我跟火星人都是咖啡因重度上癮者,
每天早上小小一杯咖啡是完全不夠的~
幸好我們在前幾個飯店有帶走一些房裡提供的咖啡包,
所以在這裡吃完早餐回到villa後,
還可以再多煮一份咖啡喝,
這樣才算達到我們今天咖啡因的quota,暫時止癮~
DSC00020.JPG  
他們的晚餐是可選擇加點的,也是套餐式。(上圖的下排兩張照片)
一人份3500日圓(2023夏日價),
分量沒有我想像的多。
因為之前我被緩慢金瓜石的晚餐餵食到飽得不行,
所以我也以為這裡是這樣。
但結果不是,
這裡的套餐就是一份前菜、小菜、湯、主菜,
沒有甜點跟飲料,
但不錯吃就是了。

作為入住第一天的體驗,
加上第一天進入美瑛,沒有時間採買食材,
我自己是覺得這晚餐還蠻不錯。
DSC00167.JPG  
下面我提供一點小建議。
我們這趟是住四天三夜,
為了不要因為尋找、採買食材而多費腦筋,
所以第一晚先訂了他們的晚餐。
剩下的兩晚我們就是在每天開車出遊回來前先去美瑛市區買好食材,
然後回來自己料理晚餐。

我覺得這樣飲食上會比較有變化。
因為以我這次和上次住兩間緩慢民宿的經驗,
他們每天的早餐菜色會是大同小異,(晚餐也是)
雖然美味,雖然每一餐都有微調食材,
但對於我這個很不喜歡吃重複食物的雙子座來說,
還是覺得變化不夠多。
DSC00141.JPG  
所以,如果是不喜歡每天吃很類似餐食的人,
建議晚餐訂一天份就好。
剩下的日子,如果是住villa的人,
就可以自己去採買喜歡的食材回來自煮了。

而且,我覺得在這樣的villa裡,
能夠自己簡單料理一些食物,
然後在客餐廳裡慢慢享用,
會對這樣的民宿生活更有fu喔~

以上就是我對這個民宿的介紹。
沒甚麼條理,
就只是很散漫的紀錄住宿過的心得。

以上完全不是業配文,
純粹是提供大家參考。

arrow
arrow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