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薄荷咖啡館裡的美麗壁燈)
Nov. 2. 2011

和好友ran一起到貓薄荷咖啡館聊天喝下午茶兼吃晚餐。
這家咖啡館好久沒來了,
幾年前來的時候客人不多,現在生意好到不行。
明明就不是什麼特別的下班時間,也不是假期,
怎麼竟然座無虛席呀!
還好我事先打電話來訂位,否則,會沒位子坐耶~
這樣會不會太誇張?!
不過,在這個不景氣的年代,這也算是好事一樁,
要替人家高興囉!

我們聊起了最近彼此的心情。
對我而言,生病一年半後的這段時間,
我的想法開始有了大大小小的改變。
整體來說,大概可以用「學習卸除許多框框架架」來總括吧~
生病後看了許多與癌症相關的書籍,
只要是談到癌症病患心理的,
幾乎沒有例外都提到「承受過多壓力」是得病根源之一。
我承認,非常承認。
雖然表面上看來我情緒平穩、EQ超強,
但其實那裡面有某部份來自於壓抑。
要如何解除那份壓抑,我想這是我要學習的課題。
外在的世界依舊以同樣的方式運轉,
重要的是我必須從自我的內在轉念,
唯有轉念,才能讓外在世界對我產生不同的意義,
如此,壓力才能真正解除~~

我的內在,其實有太多依循社會主流價值觀的框框架架,
那也許來自於從小原生家庭的教育和氛圍以及接受多年所謂的正統教育,
還有自己的個性、際遇,
都將自己慢慢推向一個越來越壓抑自我的方向吧~
活到現在,這些,都夠了吧~~~
許許多多對於各方面的焦慮、擔憂,
生怕自己這個做不好那個做不夠,
結果是自己為了外在做了太多,壓抑了太多原本的自我~~

這些外在世界或許有待我重新打破秩序重新定義,
但扶著這些框框架架,我也安安穩穩走了這麼多年,
要我一下子全部放下,或許做不到吧~
那麼,就一點一點,讓自己有意識地在生活裡慢慢改變,
慢慢一點一點放下這個框框、那個架架,
進入完全自由的心靈與生活狀態,
這個「離心」的過程需要時間、需要學習、需要適應....
雖然一定會有點害怕,但是慢慢鬆開這樣的扶手,
才能找回忠於自己的生命力吧~

嗯~~加油~慢慢來~~跟自己這樣勉勵著~~
我相信這樣的思考方向對我的健康是好的~


Nov. 3. 2011

火星人生日耶~~
每年,這個人都嘛說沒有過生日的習慣,
可是那幽幽的語氣,
根本就是在說:你要真沒有一點表示,我可是會很哀怨的....
哼哼~好啦!看在平常有乖乖的份上,
我前一天就買了好吃的蛋糕回來了。
雖然不是一整個的生日蛋糕,
但這是「貓薄荷」咖啡館裡的好吃蛋糕,
可不是隨便用什麼幾度C的蛋糕來搪塞喔~

於是,這天中午吃完午餐後,
我們就以這些小蛋糕作為下午茶,
三種口味每個都吃一點嘗鮮囉!

嗯嗯~~都好好吃喔!
火星人看來也算滿意,
嗯~好吧~就不說是幾歲了,反正四捨五入都是五十歲啦!
哇哈哈~~~


Nov. 10. 2011

秋涼季節,我家貓貓就會從大爺貓變身成為一隻超ㄋㄞ貓。
不僅全身的毛會開始變得膨膨的,看起來肥肥的好可愛,
而且也開始很會撒嬌,一天到晚只想靠在我們身上取暖呼嚕。
而且,因為我現在每天都要為貓貓強迫灌水,這讓貓大爺常常不爽,
於是撒嬌的對象就以火星人為主。

每天,火星人下班後,只要坐定下來,
貓貓馬上就會跑來坐在火星人身上,
而且呼嚕聲如雷貫耳,簡直是ㄋㄞ得不像話,
這時候,我就也會把頭湊上去ㄋㄞ在貓貓身上蹭來蹭去滾來滾去,
啊啊~真是療癒啊~~XD
只是,火星人就很無奈了,
他總是一本正經地看著我和貓貓親來親去ㄋㄞ來ㄋㄞ去,
還嫌我們這兩隻貓很無聊~
哼哼~我說,這可是你的榮幸呢~

總之,這就是入秋以來,每天在我家上演的貓貓撒嬌記~XD


Nov. 23. 2011

久違的陽光,終於出現了,而且,不是斷斷續續的陽光,
而是一直一直亮晃晃的太陽喔~
好高興啊~

趁著休假日,帶著書,走到河邊,
找到一個舒適的位置,有大柱子可擋風但不遮陽,
好整以暇地坐上一個小時,讓身子晒得暖暖的,
然後時而看書時而看著晴朗的天空發呆,好悠閒自在啊~
好一陣子沒有這種既閒散又舒服的天氣了,
所以,真好~真好~~
總算一掃前些日子厚重到讓人快發霉的煩悶。


--------------下面是本月的臉書近況摘錄----------

Nov. 1. 2011

吃石榴好辛苦喔~好像在挖礦,
要把一粒一粒的紅色果實從一層又一層的白色隔膜上剝開來吃,
有的果實還藏在比較厚的白膜裡,真的很像在挖礦...
而且,因為紅色的果汁顏色鮮豔,挖的時候很容易噴濺在衣服上,
我只好上半身圍上一條大毛巾小心挖食。(這畫面應該很好笑)
結果吃完一顆竟然花了我快一小時....=.=


Nov. 4. 2011

最近在看的一本書,內容是從心靈去理解癌症的源頭。
這是台灣的醫生以新世紀思潮為切入角度所寫,
我要說的重點是,今天早上看到書中寫,
這位許添盛醫生提到在他所接觸的(當然是台灣的)乳癌病患裡,
大多都生長在「重男輕女」的環境裡.....
看到這裡,我真的掉下眼淚.....
因為,我覺得我深深地被擊中要害......

前一陣子看的另一本從日本翻譯過來的類似書籍,
也有提到同樣的觀察和統計,
一樣是「乳癌患者大多一輩子都在和“重男輕女“的環境對抗」....
深深長歎~~~~~

繼續做我的退休夢~
繼上次想到的上建築或室內設計課,學日文後,
今天又想到,好好學攝影~然後,花點時間來作曲吧~
這幾年聽了許多鋼琴曲,
私心覺得「如果這種程度的就可以出專輯,那我也會~~」
雖然從沒真正做過完整的曲子,但彈了八年鋼琴,
總也自己在琴鍵上亂彈過,覺得自己的作曲程度應該不差說....XD


Nov. 7. 2011

從淡水渡假回來了,然後直接進辦公室上班,
呵呵~這情境轉換得真大~

而且,在回來的一小時半裡,
在大雨中去了兩家銀行辦事情,然後去買午餐、果汁,
然後一邊吃著三明治一邊看新聞,然後又臨危受命幫遲到的長官去開會...
我有沒有這麼能幹啊~~~


Nov. 9. 2011

這幾天跟著緯來日本台看「江~戰國的公主們」,體會到一件事:
大河劇之所以吸引人,是因為在史實的骨幹之外,
編劇可以加入自己的詮釋和想像,給予全新的觀點,
讓歷史有了現代的血肉和情感,
這對創作者而言是何其幸福的一件事啊~~


                                    (火星人每天早上的工作:手作咖啡和手剝石榴~XD)
Nov. 15. 2011

今天吃了一個非常甜的石榴,
喔喔~原來石榴也有完全不酸而且非常可口的呀!
果然一分錢一分貨,這樣一個又大又甜的石榴就要110元!!!
但是跟上次一個80元的口感、色澤真的差很大!
感謝火星人幫我剝石榴~~~XD
今天一早吃到這樣美味可口的石榴,心情真好~~



Nov. 17. 2011

去誠品敗家回來了!
買了兩張CD,兩本掛曆、一本桌曆、一本隨身手帳,真爽!
兩張CD裡,一張是岩代太郎的鋼琴演奏專輯"On The Sixth Line",
另一張是日影「甜蜜小謊言」原聲帶,
還是坐飛機過來的原裝CD呢~好貴~
但是兩張都很好聽很療癒很有透明感~我現在很需要這樣的音樂啊~~~
買完回家心情真好,現在一邊打字一邊享受著音樂~XDDD



Nov. 23. 2011

前兩天為了瀏覽器的問題在苦惱時,
順口問了火星人一句,「你一定不知道什麼是瀏覽器呴!」
果然!火星人聽得霧煞煞,不知道我在說什麼~
昨晚換了瀏覽器後,把IE8弄到跟我們原本用的IE7很類似,
想說這樣用起來比較習慣,因為時間也晚了,就沒跟火星人說。
今天早上起床,順口問了一句:「你一定不知道瀏覽器已經換了呴?」
又果然~火星人用了一早上的電腦,完全沒發現....


Nov. 26. 2011

今天早上天氣很舒服呢!雖然陽光少少,但氣溫宜人。
我在河邊做完伸展操,繼續坐著看書,
就這樣待了快一小時,還意猶未盡~
這樣心情就很好了~~


最近在考慮買一台好一點的相機,
但是要多好?多高階?這就是考慮的重點了。
我是屬於相機小白級的人,越傻瓜功能的越適合我,
但是看了越多美麗的攝影作品,越覺得該好好把攝影學好,
至少一些基礎的概念、基本的技術要先打好底子...
所以,或許,比傻瓜再高階一點點的,可以刺激我在攝影技巧上更上層樓?
呵呵~這又成了退休後可以好好學習的一門新功課了~


Nov. 27. 2011

想起了今天中午在河邊看【乙男蟻女】描述「森林系女孩」的裝扮,
嗯~~我好像頗接近,
那麼我是「森林系歐巴桑」囉?XDDDD


                                           (貓薄荷的好吃蛋糕--蔬菜起司鹹蛋糕)
Nov. 28. 2011

今天早上太陽公公又跟我捉迷藏,
我坐在河邊半個多小時,太陽公公大概只有從雲層縫隙露臉不到五分鐘。
哎~~等我有點失望地回到家,望望窗外,
咦?太陽又出來了...=.=
而且,這陽光就一路持續到中午~~這讓我很不爽!決定跟它拼了!
於是午餐後,我再度出門,決定一定要晒到亮晃晃的陽光。
這一回,哈哈~是我贏了!
陽光終於在沒有雲層可躲的狀況下,讓我足足晒了十五分鐘!
Yeah~~~


Nov. 29. 2011

今天一早就覺得充滿幸福感~
起床時原本天色灰暗,有點溼氣,想說大概沒有太陽可晒了,有點沮喪。
結果一小時後,陽光逐漸露臉,我搶著快快出門去河邊晒太陽,
結果陽光越來越燦爛,讓我晒了整整半小時多的太陽!喔喔~好開心!
回程時順道去買了貓砂回家,
回到家看到貓貓活蹦亂跳,又是一整個幸福感滿溢~~
於是就唧唧呱呱幫貓貓灌水、跟牠玩耍說話,
結果被火星人嫌我們兩個好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