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淡水的家中,我平常閱讀的位子

(七月隨筆這麼快就貼上,
 是因為很想把上個月所有的烏煙瘴氣全都像排毒那樣快快拋在腦後。
 所以,吐完苦水發完牢騷,
 我就可以迎向沒有烏雲沒有陰影的晴朗八月了!!!)
               

July. 1

最近看著長官喬人事喬到快崩潰,
很深的感慨是,透過這次,看盡人性冷暖。

這世上真的有許多人只想著自己好就好,
不管其他人死活,不管身處的環境變得多糟,
只想著自己置身事外就好...

或許,這就是當今的世道吧~~
而當越來越多人這樣想這樣做時,
所有的後果就是大家一起承擔,
其實誰都無法置身事外~

話說,比起當那種自己高興快意就好的人,
雖然當我這樣的人比較辛苦,
但我還是喜歡這樣的自己....


                                                                      隨手亂拍,淡水往台北的路上~~
所以,就是這樣了~~
剛剛看長官對我很歉疚地說著昨晚完全徒勞無功的交涉內容,
說實在話,剛聽到的時候,我非常非常沮喪,
對人性竟然如此現實而失望~~
為此,我還在長官去開會時,
默默地、偷偷地在電腦前掉下兩滴眼淚。

但是,眼淚擦乾後,我也想開了。
說不定,是我們這樣的人太傲慢。
既然我們為大家設想了這麼多,大家都不領情,
那麼,我們還有什麼好堅持的呢?!
如果這就是大家所希望的,
那我們又何必一定要堅持事情往我們所想的方向去呢!

我跟一樣很沮喪的長官說,那就這樣吧~
接下來也不用去說服誰了。就這樣照著大家所希望的走下去吧~
重要的是,不要讓這樣的事情折損了自己的生命,
不要讓這些事情只苦了自己~~
這些人,不值得我們這樣的付出了~


我想開了~
其實這些本來就不是我的事,
我只是想幫忙,讓事情運作得順利一點。
既然都不如我和長官所願,那我覺得我也幫夠了。
不是不想幫長官,而是不想幫這些人了~~~
希望長官也能早日想開些~~~XD

我深自反省,
或許,是我擅自把人性太過理想化吧~~
所以,是我的錯,
因為,真的有可能是我太傲慢太自以為是~~~
今天,是我最後一次為這件事掉淚了,
從此我不會再為這些人傷心了~
因為他們不值得我這麼用心對待~~

回頭想想也覺得很好笑。
這些原本根本就不關我的事~~
我在傷心甚麼呢???
跟整件事最無關的人就是我,
啊我幹嘛那麼入戲啊~~

也罷也罷~~就當只是上了一堂人性課~
修完職場人性這門課也好~~
也算是讓我開了眼界了~~~


奉送小插曲一段~~
今天是香港人抗議回歸的大遊行。
原本昨天主辦單位希望號召四十萬人上街,
結果因為天候不佳,到晚上八點都才三、四萬人。
長官聽我把人數報給他之後,
說了一句:人這麼少喔?
我看了他一眼,笑著說:
在這樣的世界,你還有甚麼好期待的....
他看著我,也笑了~~

但我還是想說,
即使如此,我也知道我只是用我自己有限的視角去看這個事件。
這世上很多事本來就沒有絕對的對錯....
所以,我該從這件事畢業了~~~


July. 3

死黨在招手,十月想去英國玩~~~
時機剛好,氣候剛好,天時地利人和.....
心動了~~
護照早就過期了,該去辦新的了...
我的心已經飛出去了~~XD

雖然是跟團,但是,既然從沒跟過團,參加一次體驗看看也無妨。
腦袋想好好休息一陣子,不想傷腦筋,
這樣的方式說不定很適合~~


July. 4

認真在家裡尋找十月出國旅遊時可以帶出去的筆記本....
要輕巧要耐用也要好寫好拿,還要長得夠漂亮....
認真地想,以後可以一年一本,
寫很多很多本的旅遊手記了~~
開心~~~


July. 5

昨天晚上在家裡翻箱倒櫃,找不到讓我滿意的筆記本,
決定另外去誠品文具館買了。
其實昨晚去誠品吃飯時有特地去找了一下,確實有頗合意的產品。
當時只是覺得,先回家找找,結果家裡這幾本沒有完全適合的....

我喜歡在旅行期間寫筆記,
那是二十多年前去歐洲和日本自助旅行時養成的習慣。
因為知道自己的記性不好,
一定得隨走隨記,才能為自己留下回憶~~


                                                          雖然好像拍壞了,但還是喜歡這張的Fu
旅行時,利用每晚睡前一點時間,
把這一天的見聞用筆記下。
在回想的同時,
感受著筆尖寫在紙張上的觸感,
當時原子筆的墨水味、不同紙張的顏色、氣味、紙質,
再揉合異國旅館房間內的空氣、光線、溫度、味道、聲音,
這樣的狀態所產生的文字,
會讓我多年後翻閱這份筆記時,
幾乎可以在腦中完整重現所有場景~~

我平常可以過得很隨便很克難,
但旅行就像是心靈的深呼吸,
我所有的五感都會(或是希望)變得極為敏銳,
彷彿每個細胞每個看不見的觸腳都奮力伸出來吸收、體會、感受~~
一張車票、一份傳單都會留下許多感官上的印記,
作為日後回想時追索記憶時的線索~

所以,
一本好寫、好攜帶、可貼上各種票劵的手札對我是很重要的旅伴~~


                                                                    遠方細細高高的筆狀光點,是101~
July. 6

昨天睡前,為了關窗,
腳底板不小心踢到竹蓆一角,當場腳破血流。
雖然傷口不大,但走路變成一跛一跛.....

不管~台中行一定要去!跛著腳也要去!
早上為了晒太陽,
也是慢慢跛著走到河邊散步,也可以走個二十分鐘。
所以,沒問題!出去玩耍一定沒問題!

只是,運動大概只能停幾天了。
因為剛好傷在腳底板需要用力的地方.....


休假兩天,上班一天,然後再休假兩天~~
哈哈哈~~~真爽!
明天的台中行,進入倒數計時~~~
再兩分鐘,下班!!!


                                                      淡水小屋
July. 9

這次台中小旅行最讓我開心的一句話來自一位陌生女子。
昨晚在北返的火車上,才剛坐定,
一位看起來跟我差不多年紀的女子坐到我隔壁的空位,
大概想跟我聊一下以示友善吧~
竟然以這一句開頭:
「妳剛考完試要回家嗎?」
蛤?我有點驚嚇,以為聽錯了,
所以真的就對她「蛤」了一聲,
她以為我沒聽清楚,又說了一次.....

我真是不知該如何回答,
只好老實跟她說,我都快五十了....
我想,她大概是眼鏡忘了戴上吧~~XD


July. 10

終於確定新人下週要進來了。
果然是長官屬意的應屆畢業生。
這小朋友在這一代的年輕人裡,
算是應對進退難得都很得宜家教很好的人了,
而且,儘管高層追加更嚴苛的工作條件,
一項一項要求往上加,
小朋友依舊完全同意、同意、同意。
而且還很積極地說,會認真表現。

就覺得,可見現在年輕人的就業市場真的很嚴峻哪~~
薪水沒很多,也不敢要求多,
工作項目越加越多、時間越加越長,
即使跟老編譯的工作條件比已經差了很多,
但還是願意接受考驗....

我聽著長官和這小朋友的電話交涉,
覺得這孩子真可憐....或者,是這一代的小朋友真可憐~~

不過,她這樣的態度才是可取的。
比起進來之前就挑東挑西嫌這個嫌那個,
這個小朋友態度主動積極也很願意配合,
也才能爭取到這個位子啊~~


July. 15

淡水小憩,
寫完兩篇小文、看了三分之二本的書、看完一部日影,
還整理了上百張的照片....
生產量如此驚人,這個休假實在有夠充實了~~
真是佩服自己~~


July. 17

本來對"台南謝宅"非常有興趣,
結果上網一查,住房價兩人份竟然要六千元!!!

好吧~我還是別去了.....


July. 18

轉眼,又到了這一天,32年了~~~~(天啊~~這甚麼數字啊啊啊~~~)
但還是要紀念一下啦~~XD


July. 21

火星人回淡水兩天,
台北的家裡三台電腦全都是我的!!我的!!!!
好爽!!!!
哇哈哈哈哈~~~

不過,我還是很勤奮的喔!
早上去買菜買水果,中午自己弄了很豐盛營養的一人午餐。
然後下午去晒太陽、看書半小時,
回到家後又吸地板,吸完了再拖~
現在整個屋子超~乾淨~~


July. 23

早上去剪頭髮,
設計師是個很有EXILE(日本男子歌唱團體) fu 的男生,
很有型,留著一點點小鬍鬚,卻不會讓我討厭~
穿著吊帶背心配個線條簡單的黑色牛仔褲,也不會讓我覺得噁心~~
就是那種粗獷得剛剛好的style~
嘻嘻~~雖然這一型不是我的菜,但也挺賞心悅目的!
從鏡中欣賞他工作時的神態,頗愉悅~~XDDDD

話說,他剪的髮型也不錯,我頗滿意~開心!!!


July. 25

我不會後悔~
人生到目前為止,我所有做過的重大決定,
包括申請到了NYU卻不去唸、
包括我選擇與火星人共度一生、
包括許多讓我原本的人生計畫大轉彎的決定,
我都不曾後悔過。

因為,與其不斷往回看,不斷想著早知如此如何如何,
還不如把時間和精力用在好好過決定後的每一個當下。
只要好好過這樣的每一個"以後",
就不會去後悔任何的"以前"~~


July. 27

剛剛在電腦上咒罵了一大堆,
想想,這些文字還是留給自己就好了。
這些,就當作是在排毒吧~~

於是,把這個黑暗的自己收進生活隨筆的隱藏版裡~
還是靜靜地倒數就好吧~~~XD


July. 28

小人可以離我遠一點嗎????撒鹽!!!!


July. 29

「如果你討厭我,我一點也不介意,我活著不是為了取悅你」

If you hate me, I don't really care.

I don't live to please you!

剛好朋友轉貼了這句,真是太貼切了!XD

我昨天把email信箱裡的某欄刪到只剩三個人~
其他的,一點都不想沾到關係~~


July. 30

最近這一連串事,讓我深刻感受到,
所謂的體貼他人所謂的將心比心,
在這個世界上是多麼少有的事。

再次想說的是,
所謂的人生智慧,真的真的與學歷無關~~
甚至有時候,學歷越高反而知識障越嚴重~~~

如果每個人都用這種方式對待別人,
這個世界真的會毀滅的很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