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是臨時插播,
「來自北國」'87初戀隨筆第三篇因此順延一篇貼上,還請大家包涵。
先說一下「風之花園」在台灣的播出時段吧~
從8月6日起,
每週一至週五晚上十點在JET TV播出。
(重播時段:01:00,09:00,13:00)

「風之花園」很可能是我最敬重最喜歡的腳本家倉本聰
竭盡他七十多年的人生智慧所寫出的最後一個電視劇劇本了。(歎)
這部作品是他的「富良野三部曲」最終章,
從「來自北國」系列到「溫柔時刻」到這部「風之花園」,
這整個三部曲幾乎涵蓋了倉本聰觀照生命、體悟生命數十年的深刻體驗。

「風之花園」是一部會讓人笑中帶淚、淚眼含笑,深深感動人心的好作品。
在近年的日劇潮流裡,
能夠這樣具有人文精神和深刻靈魂的作品已經不多了;
而,這位大師爺爺據說也對日本的電視環境越來越灰心,
所以,這部戲或許真的就是傳言裡倉本聰的「封筆」作了~~
基於這些原因,這次這部「風之花園」在台灣的播出,
讓我覺得更加彌足珍貴!!

我以非常熱切的心情,再次將這部日劇鄭重推薦給大家。
下面是我自己關於這部日劇的相關文章,
歡迎大家參考。

一個時代的結束~~倉本聰即將封筆?

風之花園 -- 生命的歸鄉之歌(上)

風之花園 -- 生命的歸鄉之歌(下)

風之花園  花語錄

風之花園  音樂篇(修正版)

「風鈴草之戀」風之花園版

「少女的祈禱」風之花園版

至於倉本聰的其他作品相關文章,請各位參考我的「倉本聰專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