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4333  

Dec. 1


大好的天氣~~好舒服~~
一早,帶著書去河邊晒太陽、閱讀、吹吹風。
中午,帶著媽媽去百貨公司吃點好吃的,陪媽媽逛街購物。
然後回家,繼續晒剩下的太陽~
今天總計大概晒了整整一個小時的陽光~
我希望,這樣的陽光可以普照著每一個人~~

DSC04342   
Dec. 2

又去晒了一個半小時的太陽,真是太太太酥湖啦~~~Biiiiiig smile~~~
於是帶著相機和書,散步來到河對岸,拍照、閱讀、休息。
發現自己很少來到河對岸,
許多景致換個角度欣賞就有了完全不同的視野呢!
這樣的時光,曬成小黑炭都甘願!

DSC04361  
這樣的陽光,送給今天沒晒到太陽的朋友~~
DSC04373   
突然發現,我很愛逆光拍照....

DSC04368   
好吧~都十二月了~
說好整個十一月要完食「來自北國」最後兩個特別篇和隨筆的,
結果懶散到現在!
不能再拖了~
北國+倉本聰模式即將全開~~~
不能再怠惰了....(捲袖子)

剛剛把床單、枕巾換季了~~
不然,晚上睡覺時進棉被都還會冷到發抖....
然後,也把保暖的薄被披在沙發上,這樣坐著才不會冷~~
我家正式進入冬天了~~

DSC04344   
Dec. 5

明天要回醫院去看報告了~~還一次掛兩科呢!請大家幫我集氣~~
這種感覺很討厭啊~~
每年都要領一次成績單,及格了才能安心過一年....
真想快快把這種感覺丟到腦後!
明天一定會平安無事!(握拳)


Dec. 6

(我的回診文在此~)http://sakuai.pixnet.net/blog/post/42372094

下午門診結束後,決定一個人去松山文創園區看展覽,
把這些討人厭的心情完全拋到腦後。
DSC04379  
這個展覽很可愛喔~
全都是台灣的年輕手創工作者的攤位,
有吃的、有穿的、有玩的,還有許多創意十足的手工藝製品,
是個很可愛的展場~讓我腦子裡裝了滿滿的新鮮玩意兒,逛得好滿足~

傍晚,逛到腳痠,然後,肚子餓了,
園區露天廣場上有一排可愛的胖卡攤位,
在其中一台胖卡點了口袋餅加蘑菇濃湯,好吃。
今天天氣大好,在露天廣場上坐在這樣的可愛攤位前,
看著前方高空中的101還有幾棟高樓已經點起燦爛的燈光,
從這個有點近又不太近的地點欣賞這樣的傍晚天際線,
好漂亮,心裡充滿感恩~
DSC04406   
唯一可惜的是,今天沒帶相機出門~
改天一定要再來一趟,把這裡的夜景拍下來~~
然後,要去買一杯這次已經沒肚子裝的抹茶來喝~
(文中照片是我隔幾天帶相機去補拍的~)


Dec. 7

中午去剪了個很短的頭髮~~爽快俐落!XD
但是設計師一路一直向我推銷洗髮精,讓我很不舒服~~
因為幾次都是讓他剪頭髮,我也不好意思當場拒絕,只好買下....
但是心裡已經想好了,以後不想再進這家髮廊了~~
我最討厭這種強迫推銷的行為了~~

Dec. 8

從早上起床就用功到現在....呼呼~~好久沒這麼乖了....
除了吃飯、晒太陽的時間之外,都盯在電腦前找資料、整理資料....
很累但是也很充實~
趁著這個機會,幫自己大略整理了一次二十多年來的日劇回憶~
無論如何,這樣就已經是很棒的收穫了~
DSC04419   
Dec. 11

用功的成果今天要驗收了....(好剉啊)
雖說是用功,但前面打混了三個月,直到前一個禮拜才意識到日子將近....
我果然是那種臨時才抱佛腳的小孩....
希望一切順利~~希望我能把我所想的說得完整說得夠好...
畢竟說話不是我的專業啊啊啊~~~
(怎麼有種比去醫院週年慶還要剉的感覺啊???)
深呼吸~~想起五郎爺爺的臉~~就比較安心了~~~

今天完成了人生第一次的「類講座」(不敢說是正式的演講),
分享了我這些年來看日劇的心情~
很感謝在場大家的包容,
畢竟我從來沒對這麼多人說過這麼多話,實在欠缺經驗~~
很感謝大家的溫暖~
真的、真的很高興有這樣的機會,
讓我自己重新回顧我的日劇經驗,整理自己的回憶~
這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

然後,都已經講完了,
回到家才想到一個很適合的標題可以總結今天的內容---
日劇所教我的事~XD
DSC04420   
Dec. 12


前一陣子家裡老電腦的螢幕壞了,找了維修師傅來修,花了800元,
結果才好沒兩天,又壞了~~
本來想乾脆換一台新的算了,不過今天早上趁著有空,
打了通電話給維修師問問看這樣還要不要再修?還是直接換新的~
結果這位師傅算很有良心,他知道我們家很珍惜舊物,
於是說乾脆把他手邊一台中古但沒壞過的螢幕拿來幫我們換上,
只再收200就好~~

所以剛剛,我就用這個總值1000元的中古螢幕工作了一個晚上,
也用得很開心~
反正我的眼睛沒那麼銳利,這台電腦大多只拿來寫文章、整理圖片,
不是拿來看影片用的,所以畫質不需要太好,這樣就很夠用了。
DSC04347   
我不介意使用中古的物品,
只要別常常故障老需要花錢維修、進而耽誤到工作進度的話,
我覺得可以把物品用到最後,是幫這個地球減少一些資源浪費,這樣很好。
所以我們很高興能找到一個理解我們的想法的維修師傅,
這位先生多年來替我們家的電腦和周邊設備提供到宅維修服務,
由於他很能理解我們的價值觀,於是也很樂意幫我們將老電腦一修再修。
很幸運能認識這樣的電腦維修師傅呢~
真感謝~~

Dec. 13

屋外微冷又微雨,但是不減遊興~
準備出門,去醫院聽演講,然後傍晚去松菸文創園區看展覽~~
包包裡傢俬很多,
相機、mp3、書、火星人手作咖啡、還要帶傘....
活像個多啦A夢~~
出發~~~
DSC04346   
今天下午去醫院聽演講,由臨床心理師談治療後如何面對擔憂復發的心情。
病友來了二十幾個人,好熱鬧,好歡樂,簡直像在開同樂會。

這是第二次參加這樣的場合了,
看到病友們的開朗笑容,即使演講內容還是跟生病有關,
但其實聽她們談、聽精神科醫師、心理師談過後,
覺得自己真的只是小case,病情也沒有很嚴重,
說擔心其實也沒有太放在心上.....
有種被療癒的感覺~~
(這部分的心情詳見[最近參加病友講座的摘要與心情報告])


Dec. 14

明明應該要有很多空閒時間了,怎麼比以前還要忙?
這不是錯覺,是真的如此啊啊啊~~
想寫的文章越積越多,但總是抽不出時間寫.....
納ㄟ安內???

DSC04360   
不過,最近覺得,
我這個意料之外的人生大轉彎,
應該是我這輩子所做過最棒的決定之一(絕對排在前三名)~~


Dec. 15

從台中回來了~高鐵真是飛快!
台中一整天氣溫好舒服,也沒有下雨,下午還晒到微微的陽光。
本來昨晚開始覺得有點感冒徵兆,
今天吃了高劑量維他命C,然後在台中一整天,
就,好了耶~~XD
感謝台中朋友們的溫暖~大家下次見~~

DSC04425                                                                            (台中的微微陽光~~)
雖說是拍壞的,但我怎麼覺得下面這張比較美啊~~
DSC04427   
Dec. 16

終於,撐了兩天,還是感冒了....
昨天一整天在台中都好好的,以為已經壓下去了,
結果回來睡了一夜,早上就開始流鼻水了,鼻腔以上有明顯的感冒的感覺。
雖然還算是很輕微的感冒,
但我這個禮拜節目很多啊~~沒時間感冒啊啊啊~~
於是中午乖乖去看了醫生,還很幸運地晒到了難得的太陽~~
剛剛吃了藥,醫生說,這個藥吃下去的頭一個小時會昏昏的想睡覺~
嗯~好吧~昏就讓它昏吧~快點好起來比較重要~~

DSC04355   
Dec. 17

雖然感冒沒有太嚴重,吃了藥也好多了,但還是把今晚的攝影課取消了~~
不想在這種又溼又冷的天氣裡,冒著再受風寒的危險,
然後頭昏昏也沒辦法好好上課,結果就是什麼事都沒能做好.....
身體健康最重要~~課程隨時可以再報名的。


前前前長官打電話來敘舊兼訴苦~~
這位離開多年的老長官說,他還能馬上記起我的電話號碼呢!
喔喔~~真是揪感心!
聽著他吐苦水,其實什麼忙也幫不上,
但至少能以老朋友的身分陪他聊聊,幫他紓解一下也好~

啊~~人生啊~~每個人總是要面對自己的功課~
只能很誠心地說加油了~~
DSC04351   
Dec. 19

等一下要去醫院聽演講,外面又溼又冷,雨下個不停....
我感冒又才剛好而已~
於是高領毛衣、大圍巾、口罩、毛帽全都出籠了~~
請叫我雪人~~~~

外面很冷,但是出門後雨就停了,這樣的乾冷很舒服。
鼻子凍得冰冰的很舒服,走在路上裹著大圍巾很舒服~
去醫院聽講座聽得很開心,
看到好多醫生護理師這麼照顧我們的健康,
覺得自己好幸福~

DSC04375   
Dec. 21

這兩天很冷,又溼又冷,
所以,兩天裡我只有出門去買菜買水果而已,其他時間都窩在家裡~
啊啊~~家裡好舒服~~
想到每天早上起床時,要跟溫暖的棉被分開時的依依不捨,
又讓我興起想去看(不是買喔!)暖桌的念頭了~~~

暖桌暖桌~好想要家裡擺一個喔~~
(明明就已經沒地方放了,還是想去看!)

DSC04381                                                                          (本月拿回來欣賞的美麗文宣品)
Dec. 22

寒寒冬日裡,北國隨筆慢慢進入尾聲。
外面的天寒地凍彷彿也有了一點點溫度~~~~
繼續緩緩前進中~~~

剛吃完湯圓~~明明才兩顆,還比往年小顆,可是好飽~
我的中度脂肪肝啊啊啊啊~~~~

北國2002隨筆,即將進入最終章~~
今天一整個下午竟然可以趕出三篇,我果然打字夠快!!!
(有沒有哪個打字公司要找我去工作啊?我真的打得飛快喔~XDDDD)
然後,再來就剩下最後一篇了.....
我的北國散步即將告一段落,總算快做完功課了~~
有些不捨~雖然過程中不斷咒罵自己簡直自找麻煩,
但其實還是喜歡這樣的自己~

這是近年來值得讓自己小小驕傲一下的成績單~~

DSC04439   
Dec. 24

今天去北美館看張照堂的攝影展,天啊~作品真是豐富~~
從1960年代他的少年時期作品直到現在都有。
又由於他曾經擔任攝影記者的關係,
我看到了好多好多曾經也在我生命中非常重要的許多藝術家的臉孔~~
陳達、洪通、吳李玉哥、林懷民、許常惠、雲門、蘭陵、丁士傑、蔡振南、
侯孝賢.....八○年代的王船祭典、蔣勳的旁白、陳達的歌聲、
甚至幾段紀錄片中使用的背景音樂Mike Oldfield、Vengelis.....
都是我再熟悉不過的記憶啊~~~
我的天!我的天!我的天啊~~

那些歲月容顏,幾乎可以組成我「日劇以外」的所有青春歲月~
時間可以橫跨我高中到大學畢業甚至延伸到我當記者跑藝文三年期間
參與的所有藝文活動回憶.....
看著這些黑白照片,裡面甚至還有許多是我自己採訪過的藝術家,
讓我想起了好多好多往事~

那些有著深深皺紋的臉龐,光與影之間凝視著沈思著遠望著的一個個面孔.....
他們的那一刻就這樣凝結在我面前,
中間卻已是回不去的二十年時光了~
這個展覽真是太豐富了!
除了看到張照堂非常完整的個人風格演變,
裡面還有非常非常多台灣這四十多年來庶民生活的面貌~~
趕在展覽結束前幾天,花了一整個下午欣賞,
真是太值得了~~
(我走了整整三個小時....Orz 今天可以不用運動了!)

DSC04434   
Dec. 26

無名真的消失了.....
剛剛才發現,要連上那裡,卻直接跳到痞客邦,
於是閒來無聊,繼續上網去找,所有連結全都直接連到痞客邦了....
無名那邊,真的從這個世界消失了....
雖然是預期中的事,但沒想到自己還是很悵然啊~~
無名再見了~~

是說,無名最後這半年的服務,也真的是做到讓人無話可說了~~
值得拍拍手~~

DSC04435.JPG   
Dec. 27

我一定是個食古不化又腦筋僵固的人!
對於遣詞用字,雖然不至於像中文系背景的人那麼斟酌講究或知識淵博,
但我有些很無聊的原則。

例如,「粉絲」這種事,我總以為,
可以別人自居為誰誰誰的粉絲,但我絕不會稱別人為我的「粉絲」。
來我的部落格留言的朋友,就是我的「網友」,大家地位平等。
所以當然,開「粉絲團」這種事,
只要臉書一天不改這個稱號,我決不會開設這樣的社團....

又例如,網路上許多人自稱X夫人、Y女王、Ζ公主、A王子....這種稱號,
我叫不出來,叫自己叫不出來,叫別人我也叫不出來~~
這就跟「爺兒們」或自稱X姐、X哥一樣,
我覺得,語句中其實隱含了我尊你卑我高你低的意味~
DSC04341.JPG   
再來,我一直覺得我寫的日劇文就只是「心得」、「感想」,
完全不夠格稱為「劇評、影評」,這絕不是謙虛。
私以為,所謂的「評論」,在我心裡,是有很嚴謹的寫作標準的...

所以,當我看到網路上出現「我的鑑賞」這樣的字眼,
我會想,是我的語感有問題嗎?這不就跟「我的遠見」一樣?
一般人在正常情況下不會如此自我表述吧?

也許,現在的人已經不太在意這些細微的語感差別了?!
就像我現在天天看到新聞台上的標題和字幕大剌剌地出現一大堆錯別字一樣,
也許根本沒人在意,只有我很想幫他們改錯而已~~

所以,現在的人或許根本沒想那麼多,
就輕易地使用了這些我覺得看起來有很明顯錯誤的用字~~
所以,或許根本就是我自己太無聊了.....(自省中)

DSC04340.JPG   
Dec. 30

2013 年底了耶~~
大家都在回顧,都在憶往,都在省思,
可是,我我我,我忙到沒時間往回看哪~~(喂~妳有沒有這麼誇張啊~~)
所以,我的年度回顧?就免了吧~
我連每個月的回顧都快抽不出時間了....

我只想往前看~
希望明年,還有無數個明年,
只要自己和家人都能健健康康平平安安,就很滿足了~~

祝福大家,也能平平安安喔~~
(忙到沒時間買卡片寫卡片寄卡片.....這樣會不會太誇張了????)

che1  
剛剛看完「清須會議」回來~~
三谷幸喜真的厲害!
在史實的骨幹之外,添入了人性、加了笑料,讓歷史有了生命,
雖然這生命不見得是完全貼近事實~(笑)

那裡面有真誠與背叛、政治與權謀、平和與征戰,天真與算計,
然後還有一堆讓我在戲院裡大笑的三谷流笑梗~~

沒看到最後一秒的人是他們的損失啊~
每次看電影落幕後,工作人員表開始往上跑時,
戲院裡的人等都不等地走出去,我就在想,
先不說這樣是不是不夠尊重了,
你們都不怕導演在最後還留了一手嗎?!
maxresdefault  
果然這部在最後的最後,是很有深意的。
當名單跑到最後,晴朗的高空中,
盤旋著一隻鷹,遠方傳來戰場上的殺戮聲,隱喻意味十足.....
三谷幸喜不是只會寫喜劇啊~~

然後,妻夫木聰的阿斗樣演得真是開心而傳神哪~~
(那段紅白賽的奔跑競賽,害我笑了好久都停不下來~~)
中谷美紀真是有夠不計形象啊~
西田敏行杯杯出來的那一段,又好笑又感傷!
那一段,才短短不到一分鐘吧!卻好強啊!
天海祐希出現的時間應該比西田敏行杯杯更短又更好笑~
(我對不起戲院裡的其他觀眾,
   天海一出現,光是露出兩隻眼睛,就讓我哈哈大笑了出來....
   這些觀眾大概被我打擾到了.....XDDDDD)

總之,真是美好的觀影經驗~~
做為一年的結束,看這樣一部電影真是完美的句點啊~~

1388131734-1689087476_n  
Dec. 31

今天一早起床就出太陽了~~喔喔~~真好真好!
可是中午已經跟媽媽約好一起出門吃午餐逛街,
於是只能看著燦爛的太陽跟它簡短地打照面。

午餐畢,逛完街,走出建築物,竟然陽光還在繼續普照著~~
這真是太神奇了~~~在台北耶!!!
竟然在這種季節還可以有持續這麼久的陽光,真是奇蹟啊啊啊~~~
於是,把媽媽送回到家後,
我速速換上輕裝,帶著書帶著水,三步併兩步跑向河邊去。
啊~~~~~~~好舒服啊~~~~~~
晒了整整一小時沒間斷的太陽~~
今天的陽光真是太美好了~~
有這樣的天氣作為今年的結束,真是太美好了~~~
深深感恩~~~


不記得看NHK紅白幾年了,十幾年有吧~
但因為總是在上班的關係,永遠都看不到完整的實況,
只能事後等緯來過幾天的翻譯重播版。

今年,終於,終於,可以從頭跟到尾了!!!Yeah~~~
可以一邊吃晚飯、一邊運動、一邊看紅白耶~~開心開心~~~~

最後,祝福大家,新的一年,平安健康~~~

arrow
arrow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