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2.jpg                  

一直在學著劃出界線。

但是這門功課好難...
一直不知道自己到底學會了沒,
總要到考試的時候才真正知道自己到底學會了多少~~

前些日子,從小姪女傳來的line訊息得知我爸發燒....
第一時間我確實有點嚇到,因為三級警戒才剛開始沒幾天~
但我先讓自己穩下心情,想了一下自己的「位置」,
再回想了一下這些年看過的心理學書籍,
然後深呼吸了幾口氣,在腦子裡先整理好自己的思緒。

好。自己穩住了,再回訊息安慰有點嚇壞的小姪女,
要她先別緊張,因為發燒有很多可能性,尤其是有慢性病的老人家。

然後我才打電話給我媽。
才剛進入三級警戒頭幾天而已,想必我媽一定很焦慮~
電話中我先問清楚狀況,覺得應該還好,
於是就提醒一下該注意的事,就掛下電話了。

反正我弟全家都跟爸媽同住,
反正....有太多很正當的反正,
所以我不需要急著自己跳進去跟著焦慮。
更何況在那兩個禮拜我自己還要跑四趟和信呢!

忘了是多久以前了。
當我去看諮商,
而諮商師第一次用引導的方式讓我看見自己總是急急地主動跳進去那個洞裡填補空缺,
即使別人還沒提出任何意見,
我就是會第一時間自己先主動跳進去補洞時,
我其實是很驚訝地看見這樣的自己的!

但是從看見這樣的自己,到可以不跳進去補那個洞而且不內疚,
這段過程花了我好長的時間。
應該至少有三年以上吧!

知道是一回事,能夠做得到又是另外一回事~
從自小就被洗腦,
到可以自己格式化自己的腦袋、重新開機重灌一套程式重新活過,
好長的一段路~~~~~

為這幾年用功閱讀吸收心理學相關知識、
並且主動尋找相關資源幫助的自己用力拍拍手!
能走到這一步,非常非常不容易!

拉開距離的關心,很不容易。繼續為自己加油!


--------------------------------------

本blog宣言: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份,我支持台灣獨立(為何出現這段文:[連結])

arrow
arrow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