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37553177321400000.jpg  
很少有一本書會讓我這麼想要整本書複製貼上的!

這本書--
「立下界限:卸除生命中不必要的內疚感,找回平靜,成為溫柔且堅定的自己」
應該是多年來的第一本吧~~

可能是時機剛好對了~心境剛好對了~
讀著讀著,心裡不斷點頭如搗蒜,
書中許多段落許多篇章,幾乎從頭到尾就像是對著我說的話,
溫柔而堅定地。

又,我也很久很久不曾遇到一本書是
覺得自己必須處在絕對安靜的時刻才能好好閱讀的了~

多年來我一向自詡是個可以一心多用的雙子座!
我可以一邊看著電視上的日劇,
然後趁著廣告時間看個幾頁書~
也可以一邊等公車一邊看著手上的書,翻個幾頁都好~
又或者趁著上日文課或英文課前的十幾分鐘,
先把帶在身上的書拿出來翻看個幾個段落~

但不知為何,
這本書就是讓我覺得必須整個人安安靜靜地、很慎重地
在一段完整的空白時間裡才能好好讀進去~
我最多最多只能開著安靜的音樂當背景聲音,
其他例如看電視、看日劇、等公車時零碎的空檔時間,
我都無法拿來看這本書~~

它彷彿在召喚著我、告訴我,
要好好讀進這本書裡要告訴我的話~

只有這樣好好面對,靜下心來真心閱讀,
然後我才能把這些話放進心裡,好好咀嚼好好思考,
然後我才能越過這個屬於我自己的生命難關,
然後我才能真正重新活過~~

對於自己很喜歡的書,我有摘錄的習慣。
但是閱讀這本書時,我遇到很大的困難,
因為不知該如何取捨~
因為其實很想整本書直接複製貼上!
我一邊閱讀,一邊如此苦惱著~

先說在前頭,
如果是很想讓自己與外在的小世界--
無論是與自己以外的他人、
與原生家庭的關係、
或是與親朋好友的眼光或閒言閒語、
或想與更大的外在世界....
想與以上等等畫下界限的人,
就不用看我的書摘文,
請直接買這本書回來開始閱讀吧!

因為我的書摘文一向只是我自己很主觀的選擇,
我只摘錄對自己而言最有感的部分,
其他的我會直接跳過~
(話雖如此,但這次的書摘幾乎變成全書照抄了....)

另外,我知道這樣的摘錄可能會有版權的問題,
所以我也盡量不摘錄過多....
然而全書都是重點ㄚㄚㄚ~
這也是我對於摘錄本書覺得很困難的緣故~

結論就是,這次的書摘就只是我的任性摘錄,
重點或有偏移、或許主觀,因而無法代表全書觀點~
那就請有興趣的人自己去買書來看吧!

以上絕非廣告文。

最後,由於想摘錄的內容太多,
我將會分成四篇將我個人所畫的重點貼上。

再次強調,這只是我自己畫的重點,
我只是想用這樣的方式,
讓自己一讀再讀、熟記這些字裡行間告訴我的話,
如此而已。

想完整了解本書的人請買書來看!

書摘從下篇開始。




本書全名:

立下界限:卸除生命中不必要的內疚感,找回平靜,成為溫柔且堅定的自己

作者: 蘇絢慧  

出版社:天下雜誌  

出版日期:2021/04/27

 

相關文章:

書摘:立下界限(4-1)

書摘:立下界限(4-2)

書摘:立下界限(4-3)

書摘:立下界限(4-4)

-------------------------------------

本blog宣言: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份,我支持台灣獨立(為何出現這段文:[連結])



arrow
arrow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