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jpg                    

好了!這真的是久違的日劇文!!!!
為的當然是我的豐哥哥~不用懷疑!

這幾年為了讓身心能充分休養生息,
雖然日劇還是繼續看,
但看的量減少許多,日劇文也幾乎都停下來了。
畢竟,比起寫日劇文,
我還有更生死攸關的事情要做。
所以這幾年都是以閱讀心理學相關書籍、學習放鬆自己為主;
文章的主題也大多是圍繞在這方面而寫。

話說回來,這部[一刑的烏鴉]是我家豐哥哥久違的月九主演。
看是當然一定要看的,
至於寫文,嗯~我只能說我盡量。
畢竟很久沒寫日劇文了,腦子鈍了許多,
大腦很多角落都生鏽了,長蜘蛛網了,
唯有靠喜愛多年的豐哥哥的魅力
才能引出我一點動力來試試看還能不能寫出一篇像樣的日劇心得文了....
19.jpg  
再話說回來,
看過本劇的人一定免不了會把主題、調性、人設都很相似的Hero拿來相比吧!
確實如此。
兩齣戲同樣都是法務相關的刑案調查劇,
除了主角從檢察官換成法官,
配角們從檢察官、事務官換成了法官及書記官,
其劇情的基本架構大致都相同。

就連男女主角的人物設定也頗類似--
男主角都是個性看似散漫不羈、行事風格總不按牌理出牌的設定,
女主角則都是拘謹古板、做事一板一眼的刻板法務人形象。

同樣都是富士電視台的製作,還同樣找了福部隆之來編寫配樂,
整個風格幾乎都是延續著Hero而來~~
1-2.jpg  
不過,我不得不說,
這次找了豐哥哥來演這位「有故事」的入間法官真是找對人了!

「故事」的原委我就不爆雷了,(是說,現在還有人比我更晚看日劇的嗎?!XD)
因為背負著過往的「故事」,
入間道雄由律師轉任法官後,
總是堅持在法庭審理過程中不放過任何細節,
甚至不惜打破常規,
經常由法院方主動要求行使調查權,
甚至走出法院親臨事發現場重新勘查,
也會在法庭中走下高高在上的法官席位,
來到與被告或證人平行的同等高度進行溝通發表感言~~
1-7.jpg  
刑案法庭上有形形色色的被告,
每個案件每個被告都有自己的故事。
那裏面不只有犯罪,也有冤罪;
罪犯或許有犯案背後曲折難言的動機,
冤罪則或有難以伸張的冤屈~

豐哥哥飾演的入間法官是個能體察人心、同時還能同理對待他人的仁者。
他以自己過去的「故事」引以為戒,
當上法官後絕不容許自己的法庭內再有人含冤入罪。
1-8.jpg  
他深知法官的判決結果將如何影響刑案相關各造的一生,
於是他總是審慎調查,力求勿枉勿縱。
而在這樣的審理過程中,
入間法官總是能與被告或證人的心情同憂同喜,
他在法庭中時而憂憤時而苦惱的神情,
不同於刻板冰冷的法官形象,
那反而是更有真實人性、柔軟而有仁心的執法人。

每個演員都有他的個人特質。
豐哥哥對我來說,
就是像這齣戲裡、或其他作品裡我所感受到的,
表面上容或有戲謔歡樂的一面,
但更深層的部分一直有種安靜的、深沉的、厚實的溫柔存在。
1-10.jpg  
或許這就是為什麼這麼多年來我的偶像第一名依舊非他莫屬的原因吧!
雖然他作品不是太多,
但他這個人本身的底蘊總是讓我無法將視線移開~

好啦!回到這部作品本身!
戲,是好看的。
輕鬆中有感動,
小小搞笑之後總是還能觸動內心深層某些柔軟的部分~
作為一部戲,確實是成功的好看的!
1-6.jpg 

1-4.jpg  

1-3.jpg  
看入間(竹野內豐)捉弄坂間(黑木華)的場面真的蠻好笑的!
然後看到一板一眼的坂間被總是逸出常軌的入間搞到哭笑不得,
兩人之間的chemistry頗成功!

這是一部溫暖的法庭劇,
每一集到後來都是很有人間味的故事。
很高興豐哥哥能演出這部作品。
值得推薦!




本劇原名:イチケイのカラス
中文譯名:鴉色刑事組,黑袍正義,一刑的烏鴉

-------------------------------------

本blog宣言: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份,我支持台灣獨立(為何出現這段文:[連結])

arrow
arrow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