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June 2

又下雨了!繼續下好下滿吧!
往南一點吧!歡呼~~~


June 3

(晚上九點多)
剛剛跑去看Yahoo Japan 的日文版新聞,
想要確定日本送疫苗給台灣的確定性到底有多高。

看完新聞後,心血來潮讀了下面一堆日本人的留言....
看了大約將近百則吧!越看越感動!

裡面幾乎一面倒的都是
「124萬劑?太少了吧?台灣人口有2300萬人,才捐這樣太少了!
 至少也要多十倍以上才行!」
有的直接喊應該捐個兩千萬劑吧!
有的說比起當年台灣援助日本震災的捐款,
現在只要台灣說疫苗不夠多少,日本就應該補足多少....

好多人在留言中一直一直提起當年台灣捐款給日本賑災,
現在正是報恩的時候.....
還一直催日本政府要快一點送到....
還有個人好可愛,
留言說「疫苗費用?台灣早在十年前的賑災捐款就付了啊!」......

比起另外一個惡鄰,
這個鄰國不管是政府還是人民對台灣都要友善太多太多了!
超感動~~~

我一直覺得這場疫情是個照妖鏡,
它照出所有人性的美好與醜惡。
你的本性如何,你的價值觀如何,
在這面照妖鏡前完全無所遁形~~

這是惡人惡國最醜陋的時候,
但也可以是美好人性最發光發熱的時候。

台灣加油!

然後,看完網路上這堆日文留言後,
我花了一小時,打了一堆不知道對不對的日文給我的日文老師(汗),
向她表達身為台灣人的我的謝意~~
希望她看得懂~XD

2.jpg  
June 4

一早起來就看到臉書被日本贈台疫苗的相關貼文洗版!

真是美好一天的開始!

(上午11:25 線上接機)
是這班吧!JL809,6月4日!(上圖)
對!勿忘六四!

對~我就是在網路上瘋狂追著日本這架航班的飛行雷達圖看的人!
但我家這裡風雨超大.....中間還打雷閃電,
然後還因此網路斷線兩次.....@@
所以好擔心~~
希望日航班機平安落地!
(後記:真是天佑台灣!桃園機場那邊完全無雨!)
3.jpg  
(13:59)
臉書上有人說,據說有62700人線上接機!

即將落地!

(14:06)
美好的畫面!
4.jpg  

突然想到,
我四月買了VAIO 日本製筆電,
五月買了SONY Xperia 手機,
六月買了日立日本製吸塵器!
還有去年底換了新冰箱,是Panasonic!台灣製。

嗯!也不枉我這麼支持日本品牌了!


#謝謝日本
#台日友好
#完全沒有中國製


June 5

網購的吸塵器今天送到了。

打開包裝後,發現比原本使用的舊吸塵器要小了一點....
原本還擔心馬力會不會不足?
結果組裝完畢後一試,
齁齁~~還真是短小精悍啊!(下圖,箱子外的是新的!)

對於我們家這種「東西沒壞就不會換新」的人來說,
換家電是很大的事情~
在我家平均大概二十年才會遇到一次~
5.jpg  
去年底換掉的冰箱是二十多年來第一次換冰箱,
這次換吸塵器更是。
它可是我從淡水時代就開始用到現在的呢!

嗯~對這台舊吸塵器而言,我也沒怨言了!
都辛苦工作了快三十年才壞,也很夠本了。

然後,對於平均二十多年才會換一次新家電的我們來說,
使用新電器也是充滿新奇、驚喜不斷。

去年買的Panasonic新冰箱,台灣製造,
容量比以前用的那台惠而浦大,卻還比舊的那台更省電,
而且三門比起傳統的兩門更好分類更好放東西,
讓我用得非常滿意。

就不用說上個月才替換的VAIO了!
超喜歡敲打鍵盤時的手感,和硬體的處理速度~~
果然是日本製造的品質!

然後這台新的日立吸塵器,日本製造,
size比原本舊的那台聲寶牌整整小了一圈,
原本以為會吸力不足,但打開來試過之後才知道,
果然家電這種東西一代一代進步得好快。
現在這台小雖小,但馬力十足,比舊的那台還要猛!
而且拿在手上的握把處非常符合人體工學,
用起來超省力!

這種非常明顯感受到的進步,
大概也是我們這種二十多年換一次東西的人才會有的讚嘆吧?!
6.jpg  
話說,能把一台吸塵器用到純白色的塑膠管斑駁泛黃成這樣,
我覺得我也蠻厲害的!(我環保我驕傲~~XD)


June 9

其實我還蠻想呼籲一下,
如果經濟能力許可的話,
請大家多多支持你平常會去消費的店家。

這波三級警戒對於餐廳、小吃店、小吃攤、咖啡館這種服務餐飲業影響非常大。
我們現在除了平常都自己煮食之外,
也利用一個禮拜出去採買一次的機會順便買一點外食,
多少支持一下平常會去消費的這些店家。

幫助附近的商家度過這個難關,幫助就近在地的朋友,
其實也是幫助自己的生活圈繼續平安~
7 (2).jpg  

喔!對了!另外還想多囉嗦一句:
為了地球好,請盡可能將這種免洗食器洗乾淨後當資源回收類丟棄喔!

我在購買這些外食時,
以前是必定帶自己的便當盒去裝。
但現在三級警戒期間,很多商家已經無法用這種方式幫客人盛裝,
或者早就已經事先裝在餐盒裡了,
所以我也只能使用商家自備的食器。
但除此之外,
我都會交代「不用塑膠袋,我自己有準備購物袋,也不用免洗餐具。謝謝!」
然後帶回來的餐盒杯蓋等等全部都會洗乾淨然後丟資源回收!

為了環保,也希望大家多多響應~拜託!

June 10

收到這個小小的美麗陶瓶!(下圖)
遠渡重洋而來、但又莫名覺得彷彿與它是「重逢」的美麗小物~~~
這是老同學送我的生日禮~~
7.jpg  
好溫柔質樸的光澤和手感~~
送我的老同學說她自己也有一模一樣的一個,
看到這段文字,覺得胸口湧上一股暖意!
好感動!!!
這樣的心意,我很珍重地收下了~~


又下雨了~~太好了!
涼快下來,就可以不用開冷氣睡覺了~
本來白天很悶熱,
還想著說不定今天要開始開冷氣睡覺了呢!
所以,下大雨真好!
老天爺你可以繼續多下幾天雨!
又集水又省電,多好!
8.jpg  

June 12

記一下,6/12,
今天睡到清晨四點,被熱醒....
然後就一直很清醒.....睡不著了。
因為很熱~~

想了十分鐘,天人交戰,
最後還是起身拿起遙控器,開了冷氣...
然後大概又翻來翻去半小時,終於可以沉沉睡去~~

查了一下,去年第一次開冷氣是5/10。
嗯~雖然每年氣候變化不同,但至少也算是有個比較。
我今年多撐了一個月才開始開冷氣!
給自己拍拍手!

但白天還是可以不用開冷氣的!
只有晚上,為了有好的睡眠品質,只能屈服了~~
能睡個好覺對我很重要....


June 14

我一定是被關太久關出毛病了!
明明不愛吃甜食的,現在竟然好想吃甜點!

想吃巧克力蛋糕,想吃提拉米蘇,
甚至還想去冰箱裡把火星人的超甜荷蘭焦糖煎餅挖出來吃...
17.jpg  

June 17

緯來日本台的新日劇「離婚活動」裡的瑛太好好笑!
很妙的人物設定!
瑛太演得夠傳神!XDDDD


June 19

下午,不,是傍晚六點半了,
光是坐在椅子上不動,就大汗淋漓,一顆一顆汗水滾滾而下~
這樣的日子已經有兩個禮拜了~

以前七月出頭才會有的酷暑,已經提前一個月了....
白天努力撐著不開冷氣,就讓汗水幫忙排毒吧~~~

為了地球我可以!(握拳)

9.jpg  
晚上邊看電視邊運動。
半小時跑了4.4km,163大卡。
現在全身大汗的程度大概就像是從游泳池裡撈出來的樣子⋯⋯

熱死人啦!
在這種季節,沒開冷氣就運動,熱死人啦!!!
但是我環保我驕傲!


June 20

線上接機~~美國捐贈的疫苗也要來了!
10.jpg   
這場疫情真的是一面超級犀利的照妖鏡!
剛好這陣子都必須待在家,所以比較有時間掃描臉書。
掃描了一陣子,
嗯~我全都看在眼裡,了然於心~~

有些人,曖昧不清、搖擺不定。
哼哼~我全都看在眼裡了!
這些人,我真心覺得是不是有人格分裂了....

再說一句:
要不是我想向小英總統、阿中部長的包容情懷學習,
希望為台灣的本土化尋求最大公約數而努力,
我早就把看到的這些立場搖擺的人踢出我的臉書好友了!(銳利眼光射過去)

我說過我的直覺很準很快的!
長久以來,我全都了然於心,
只是這面疫情照妖鏡再次證實了我的直覺!

其實說實話,
我還蠻同情這些舉棋不定、不願讓自己的心靈歸屬扎扎實實落在這塊土地上的人。

拉個小板凳坐著,繼續看下去~~~
12.jpg  

June 21

我媽今天上午去打疫苗了。我媽好棒!

她當然有看新聞,也知道多方的立場多方的看法,
所以她當然也猶豫過。

我弟跟弟妹也擔心媽媽最近被我爸的狀況搞得身心俱疲,
怕媽媽最近身體狀況不夠好,所以他們也很猶豫。

但今天早上我打電話過去問我媽,要打嗎?
我媽用很確定的語氣告訴我:要。
光是這個「要」字,我就覺得我媽很讚!

即便猶豫過,但決定了就不再多想,做就對了!
我只叮嚀多喝水,打了以後不要揉,
簡單提醒幾句就掛下電話。

剛剛再打電話去媽媽家,人已經平安回來了。
聽她精神奕奕地說著去打針的體驗,
再次覺得我媽好棒!

13.JPG  
June 22

早上打了電話問媽媽的狀況,
媽媽說早上起床時有點微微覺得身體熱烘烘的,
但她沒在意,照做該做的家事、打掃房間,
等到我打電話給她的時候,就已經沒有感覺了~~

我家族的長輩們到今天傍晚預計就會有六到七個人打過AZ了。

上禮拜是85歲以上的舅舅、三姨父打過,
接著是80~85歲的我舅媽和我媽,
今天傍晚是75~80歲組的我另外兩個阿姨。
這還只是我知道的部分而已。

今天傍晚要去打疫苗的兩個阿姨是意志最堅定的。
她們本來甚至想打國產疫苗,
但又怕等太久,所以還是決定輪到了就先打AZ吧。
其他幾個長輩據說就跟我媽一樣也是猶豫過,但還是決定去接種。

我來說說我媽從猶豫到決定的過程吧~
希望可以提供給家有長輩但又有點猶豫
不知該不該讓他們(或說服他們)去打疫苗的人參考~~

我前面那兩位意志很堅定的阿姨上個禮拜就連打了兩次電話強力建議我媽去打疫苗,
還說我那85歲的舅舅和三姨父都打了,都沒事。

但那時各媒體都在大力炒作打AZ與長者猝死之間的關聯性,
尤其各式聳動的標題非常擾亂民心,所以我媽一直很猶豫。

後來我打電話給媽媽時,
我告訴她實際上的狀況不是像媒體寫的那麼恐怖,
也告訴她我自己從國外媒體看到的情況反而是65歲以上的長者適合打AZ....
我還提起連戰的例子,
跟她說這種貪生怕死的有錢人甚至在癌症的治療期間都去打了AZ,
而且還是醫生建議他打的,
那我們一般人還有甚麼好怕的.....
16.jpg  
我沒有強力建議她就去接種AZ,
我只是告訴她我實際看到的狀況不同於台灣媒體的報導。
我告訴她,看她是要這一波就接種AZ,或是要等晚一點再打都可以。
她自己評估現在的身體狀況後,自己決定就好。

我猜,決定性的臨門一腳可能是我媽在打針日前一天剛好接到了老朋友來電。

這位老朋友已經打了AZ,說起自己打完後完全沒事,
然後還提到他90多歲的老媽媽也去打了AZ,
也是好得不得了,隔天一樣早起去散步,
完全沒問題!

或許是前面阿姨們和我都給了媽媽很多正面的訊息,
再加上後來這位老朋友以自己親身的例子讓我媽聽到第一手的資訊,
所以讓她足以放下心來吧,
所以隔天一早當我打電話詢問媽媽「要打疫苗嗎?」的時候,
她已經想得很清楚了,才會給我很堅定的那個「要!」的答案。

我想說的是,
長輩們接收到甚麼樣的資訊很重要。
無論是他們自己從各種媒體看到的資訊、家人間給的資訊、朋友提供的第一手經驗,
以上種種訊息的交互作用,
會成為最後長輩做決定的重要影響。

我很以自己家族這些長輩們為傲!
不受台灣媒體的蠱惑,
或者雖然多少受到影響,但最後還是決定相信政府的決策,
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

如果你們也有家中長輩(或自己)還在猶豫要不要接種疫苗的,
希望我家的經驗可以提供一些參考。


至於我自己,
雖然我的接種順位看起來還是沒變(重大傷病,第九類),
但諷刺的是,現在想擠到我前面的各類接種對象越來越多,
也就是說,實際上我的順位是一直在往後退的....

好喔!我本來最想打的是國產疫苗,
但因為自身健康狀況不比一般人,一旦染病很有可能是重症的高危險群,
所以想說如果有輪到我的時候,還是不論品牌能打就先打。

但最近這樣看下來,我一路被擠到越來越後面,
那說不定我真的能如願打到國產疫苗呢!!!
那就各位加油喔!
請繼續努力爭取往前排,繼續擠著往前打,
然後就我ok,你先打囉!


決定人間條件還是留著白天看吧!

昨晚看完人間一已經10:40了,
一下子太熱血,腦子停不下來,結果影響了睡眠品質.....

果然年紀大了⋯⋯
睡前只適合看不用腦的劇。
最近的「離婚活動」倒是很適合~


June 23

沒有比被貓特別友好對待更開心的事了。
奈良美智這麼說~~(大心)

14.jpg  
June 28

上午,在看人間六的時候,
戴著大耳機都還聽得到窗外嘰嘰喳喳的小鳥叫聲吵個不停。
因為跟平常的鳥叫聲數量不太一樣,於是就好奇往窗外看。

這一看,不得了。
大概有十幾隻小鳥一直在窗外飛來飛去,好熱鬧!
而且後來竟然有好多隻就這樣停在我家窗外欄杆和我看得到的樓下住戶遮雨棚上方!
15.jpg   
拍照後仔細放大看,才知道原來是燕子!
(我竟然知道是燕子!我好厲害!)
體型小小的,不太怕人,
就這樣一整群在我家窗外欄杆上停留了好久~~
其中有一隻還在欄杆上度咕了快半小時才飛走....

我家附近的一樓店面騎樓天花板上雖然偶爾可以看到燕子築巢,
但我家在七樓,這麼高的地方倒是從來沒有看到燕子飛來過耶~
感覺上這群燕子是在找地方想築巢,
因為我看到其中幾隻口中還銜著小樹枝之類的東西~

希望牠們能順利找到好地方築巢~


----------------------------------------------------
本blog宣言: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份,我支持台灣獨立(為何出現這段文:[連結])


arrow
arrow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