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jpg  
第一話

身為法官最重要的事
就是用心去聽每一個人說的話
拼命拼命抱頭苦惱
然後找出最好的答案
不是這樣嗎


第二話

法官當然也會犯錯
但比這更不可取的罪孽  應該是死不認錯吧
人生在世  每個人都背負著許多包袱
認錯是需要勇氣的
但我們是法官  我們做出的判決會左右他人的人生
正因如此  當我們犯錯時好好思考該怎麼做
我認為這才是重要的

2-2.jpg  
第三話

入間:
人會犯下罪行  背後可能有著無從想像的緣由
部長很厲害吧
....
像這次這樣  看穿聲稱犯罪的被告的謊言
對被告犯的罪判下正確的刑罰
身為刑事法官
他一直以來都這樣理所當然地做著自己理當該做的事
身為法官最重要的事
接近愛因斯坦的存在的答案
妳(坂間)應該知道了吧

坂間:
心存懷疑 愛因斯坦對常識抱持懷疑 發現了許多真理 

入間:
一味相信就等於放棄知的權利啊

2-5.jpg  
第四話

坂間:
人生往往不會一直如你所願
不論怎麼努力 怎麼掙扎
也有可能是一番徒勞
但是 就算如此 也不能放棄自己的人生
不管你有甚麼樣的理由
都不該犯罪

望月博人:
妳知道甚麼啊
我不會原諒妳的

坂間:
我不用你原諒
我會接受你的痛苦和憤怒
然後我會祝願你
在未來的某一天
你 以及你的兄弟姊妹
你們會攜手前行 面對未來 走完接下來的人生
你會克服逆境 你會繼續努力
然後開闢自己人生的新篇章
而且  過去的痛苦會成就今天的你
我真心祝願
你會有真正領悟這句話的一天

2-4.jpg  
第五話

甚麼是對的  甚麼是錯的
每個人的答案都不一樣
但真相只有一個
而法庭是讓真相大白的地方
我們的工作就是見證每個人人生的分歧點


第六話

入間:
只要是犯罪  就一定會傷害到人
沒有人是孤身一人  沒有人能獨自活下去
所以我們每個人的行動都會在不知不覺間對周遭的人產生影響
無論是好事或壞事都一樣
不先改變自己  就甚麼都不會改變
我在法庭上會秉持著真相面對被告
因為我認為這或許能成為讓被告改變的契機

被告:這就是你的原則嗎 有夠天真啊

入間:
很天真啊 但為了做出正確的判決 我不會妥協

 
第八話

要求救是非常需要勇氣的
因為這代表要承認自己的軟弱
無論是因為育兒和照顧而承受龐大壓力的潮川惠子小姐
還是因為離開教職而失去人生目標的山寺史繪女士
要不要鼓起勇氣試著說出「幫幫我」呢
有很多事不說出來是不會知道的
就算是夫妻 不 正因為是夫妻
為了能彼此了解 說出心中的想法是很重要的

2-3.jpg  
第九話

入間法官:
我姪女啊 她問我 意思完全相反的諺語 哪個才是對的
三次為定 有二就有三 事不宜遲 欲速則不達
哪一個才是正確的?
...
接受不同教育 在不同環境成長的人
心中的「正確答案」都不同吧
基於各自立場的「正確」
通過各位心中各自的「正確」一起找出真相
我覺得這就是陪審員審理的意義

駒澤法官:
刑事案的審理容易受到往例影響 做出流於形式的判決
這(陪審員制度)是為了做出更靈活的判決

坂間法官:
很難受 很辛苦
這是因為你們(陪審員)都能同理被告吧
人是矛盾的 不是非黑即白 
好人也會懷有惡意 壞人也會有善意
每個人都不是單一的色彩
你們難道不想更了解被告的心情嗎


陪審員:
越想越覺得 要審判一個人真的好辛苦
請問你們沒有後悔過嗎

駒澤法官:
有啊 是無可挽回的後悔
所以我現在也繼續當法官
我必須繼續 因為這樣可以把我經歷的後悔傳承下去
2-6.jpg  

第十一話

入間:
審判是為了誰存在的?
審判是平等的 是為了維護所有人的權益而存在
司法絕不能扭曲事實 也正因此人們才能安心生活
這次笹岡庸介先生為什麼會發生自行車車禍
本庄昭先生又為什麼會喪命
應該受到制裁的人是誰
請各位想像一下
把發生過的事當成沒發生過
會有多少人因此受傷
請想像一下
把發生過的事當成沒發生過
要懷抱多少痛苦繼續活下去
請想像一下
只要鼓起勇氣踏出那一步 就不必失去某些東西
我們是為了甚麼 為了誰而工作
這樣是不是就能稍微以自己的人生為傲活下去呢
只要有踏出那一步的勇氣
這正是本庄步小弟弟教我們的


坂間:
身為法官 你認為最重要的是甚麼
配合組織營運 不製造虧損 這當然很重要
但還有一件事
用心傾聽每一個人說的話 拼命抱著頭苦惱著
然後找出最好的答案 這也非常重要
這是入間先生教我的


------------------------------

本blog宣言: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份,我支持台灣獨立(為何出現這段文:[連結])

arrow
arrow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