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1690056_6005628889507932_6702505055342399616_n.jpg  
July 1

又開始變得很熱很熱了!

每天傍晚差不多這個時間,開始準備晚餐時,
就會覺得,喔喔~我好厲害!
又熬過一個不開冷氣的下午了~~



昨天,冒著生命危險(三級警戒中),去剪頭髮。
因為忍到不能忍了~

這種天氣,我無法容忍後頸的頭髮長過髮根處!
所以,過了梅雨季,正式進入酷暑的頭一天,
我就硬著頭皮、即便還在三級警戒也要去把頭髮剪短!

還有另外一個原因是,
因為甲亢的關係,這兩、三個月頭髮掉得非常嚴重!
每次一洗頭髮,或者輕輕抓一下頭皮,就一把一把地掉!

為了節水,我總是會將洗澡洗臉洗手的水儲在浴缸裡沖馬桶和澆花。
洗頭髮也當然如此。
但是最近掉髮的程度嚴重到一洗完頭,整個浴缸漂滿頭髮,
那個怵目驚心的程度根本和我以前化療時的狀況一樣可怕!

好吧!為了眼不見為淨,不讓自己心情受到影響,
就一定要剪到很短很短,才能讓心裡好受一點~~

201360739_5874710299266459_8431789002565041108_n.jpg  
July 3

新聞越看越氣。甚麼叫做「這跟教科書上說的都不一樣」!

年紀這麼大了,還在講教科書教科書,你是小孩喔!
你都畢業幾年了還在講教科書,你不丟臉喔?!!!
你不知道學校畢業後才是進入真實的世界喔!

教科書上教的只是基本,基本!懂嗎?!
你這人的腦袋沒有學習功能嗎?!
教科書上學的東西之外,
你沒有眼睛沒有心去看到真實的世界嗎?!
更何況你還是個醫師,
你不知道當醫師的要時時更新醫學新知嗎?!
還在死守教科書嗎?!

講這種話的人,用膝蓋想都想得到,
就是被寵壞的小孩!
就是那種不小心踢到路邊石頭哭喊腳痛痛時,
大人就只會寵溺地說,
「來!馬麻呼呼~都是石頭壞壞!你最棒了!是石頭壞壞!」

被這樣寵大的人,
以後做甚麼事都是我好棒棒,都是別人壞壞。
因為不管外面怎麼說他,
他回到家老爸爸老媽媽加上老婆都還是只會說你好棒,都是別人壞壞....

於是他一點反省功能都沒有也不必有,
每天只會沉浸在「我好棒棒!都是別人壞壞又笨笨」的世界!

天龍國真的是選上一個史上最壞最可惡的市長!

我真的是氣炸了!!!
到現在還不認錯,還在推託給別人,推託給教科書~~

這個人真的連當個最起碼的人類都還失格!(我好想罵髒話!!!)

207102376_5874711145933041_7443765699567590851_n.jpg  
July 4

“一般聽打員都能在一分鐘內打出80字,
 不過北市記者會的聽打員,一分鐘竟能打出100字以上,甚至接近190字”
今天看到的一則有趣的新聞裡這樣寫著。

有趣的專業!原來我可以去當聽打員耶!

想當初三十年多前台灣的新聞業剛要從手寫稿的手工業進入電腦打字的時代,
那時報社要求所有編採部人員包括校對打字員全部都要考打字速度。

考完後公布成績,
記憶中我應該是全報社所有考試的人裡面打字最快的前三名,
我記得那時就有一分鐘100多字的速度了! 

現在如果努力練一練,加上如今打字軟體的進步,
我應該可以再更快一些吧!

是說,時代已經進步到不是打字在鍵盤上,而是打字在手機螢幕上了。
看到現下年輕人光是用兩隻大拇指也能飛快打出一堆字,
這個我甘拜下風!

但是....不對不對,剛剛想了一下,
我沒辦法成為專業的聽打員。

因為,我如果聽到的是天龍國市長說的話,
我可能會氣到吐血,
直接把我想罵的話打上字幕吧~~

podcast.jpg  
July 5

最近做家事、煮飯、洗碗時,習慣用耳機聽podcast。
這是自從用youtube聽廣播節目聽講座後的又一進階。

現在一天大概可以聽個一小時到一小時半,
大約是兩集的份量。

一邊手上切切洗洗,一邊腦子裡神遊在不同的世界,
於是可以讓這些繁瑣無聊的時間變得有意義得多,
也讓我比較心甘情願做這些生活瑣事~

這是用視覺閱讀之外,另一種用聽覺閱讀的好方法呢!
科技有時候還真是個好東西!

另外想介紹一個助人的app!Be My Eyes。
https://www.bemyeyes.com/

放心!我查過了!不是中國的,這是來自丹麥的軟體。
203078572_5870119433058879_3474203933210188039_n.jpg  
主要就是幫助媒合視障、視弱者和明眼人志工,
讓明眼人透過手機的攝影功能幫視障者看他們想要看到的東西。

只要雙方都有在這個軟體註冊,軟體就可以幫忙媒合。
註冊很簡單,使用方法也非常簡單,也有繁體中文網頁,
有興趣的人可以試試看!


July 6

到現在還是乖乖在家防疫。

每個禮拜只出門採買民生物資一次或兩次,
其他日子都是全天宅在家。

最近網購了三個布口罩套,
好像可以讓這樣的日子多點小樂趣耶~~

202154256_5874710315933124_8402076738724825703_n.jpg  
July 7

生活空間裡有音樂對我來說很重要~跟空氣一樣重要。

家裡如果有個如牆面般的大螢幕播放這樣的畫面(見下方),
晚上應該很好睡吧~~

最近使用筆電時、讀日文時的背景音樂是這個系列,很療癒~~

如果有個小房間,四周牆面都是這樣的畫面,
然後隨著這樣的音樂,閱讀、寫字、唸日文~
應該超讚的!

          (要開下面影片時,請記得先把左欄小小音樂bar關掉喔!)
    
好啦!就只是白日夢~~


July 8

距離下面這個畫面這個場景,兩年整了!

大概是因為都關在家裡吧!
以前對臉書這種提醒功能沒甚麼感覺,
但今天跳出這張兩年前的照片提醒,
卻非常有感~
浮光1.jpg  

浮光.jpg  
啊~~已經兩年了啊!
距離那趟旅行~~
好想再出去玩啊~~
但這一兩年卻只能用這樣的方式懷想旅行時的種種了~~



剛剛,某人一副很嚴重的樣子,把我從廚房裡請過去書房,
一邊走還一邊很憂心地說,
妳來看看,這個鍵盤怎麼會這樣?
我剛剛還在打字,但是一下子就變這這樣了....

我一邊跟著他往書房走,一邊還在想,
到底是甚麼大問題,要讓他一副大難臨頭的樣子?

走進書房後,他把他正在打字的文件內容顯示給我看,
然後說,妳看!
這個阿拉伯數字怎麼都會變成這麼大個字,
我怎麼弄都是這麼大的字體。
我剛剛又沒做甚麼...@#$ˇ$%@....

我一聽,眉頭一皺,再一看,
嗯?啊這不就是....
全形半形的問題而已嗎???

然後我就用鍵盤把全形半形轉換了一下,
然後就正常了ㄚㄚㄚㄚㄚ!!!!(怒)

所以,這人還用電腦打出了所有的碩博士論文和無數已經發表在期刊的paper,
他是怎麼打出來的啦!!!!!!(翻白眼)

ㄚㄚㄚㄚㄚㄚㄚ~~~(吼)


July 9

開始看大豆田。
非常坂元裕二。很妙。
但我比較懷念「我們的教科書」、「儘管如此也要活下去」
和Mother、Woman的風格啊~~

尤其是[儘管如此也要活下去],我認為是坂元的顛峰之作~~

但我也承認之前那些作品對我而言已經太重了。
現在適合這種生活小品~~
t2.jpg  


終於要輪到我可以打疫苗了!我第九類。重大傷病。
而且還是已經拿了第二張重大傷病的人呢!

那些搶在我前面偷打的人,丟不丟臉哪~
我重大傷病都沒搶著打,
那些怕死的權貴,卻搶在我這種免疫力不好的人前面偷打!

這些人,我一輩子看不起你們!(翻白眼)


July 10

下面這段音樂是這陣子我在使用筆電時一直當成背景在聽的音樂。
熟到不能再熟~~

       (要開下面影片時,請記得先把左欄小小音樂bar和其他影片關掉喔!)
    
然後,剛剛戴上我的大耳機。
本來只是要聽一段podcast節目,但因為忘了先關掉這音樂,
於是第一次從耳機裡聽到了這段明明很熟悉卻完全不一樣的音樂...

我的耳機也太強了!
當下聽到的時候我愣了一下!
因為所有的聲音瞬間變立體了,
流水聲出現在我的腳邊,鳥鳴聲在我的頭頂上,
而且,除了主旋律的高音線條之外,
出現了之前我從來沒聽到過的低音域的伴奏....

大吃一驚!!!!這也差太多了!!!

我的耳機果然是好物啊~~~


很喜歡現在這樣宅在家的日子,也習慣了這樣的生活節奏。

早上起床,吃早餐、喝咖啡、看報紙、吃水果。
然後稍微上網一下後,
就準備寫點東西,或者看一集日劇,或者唸一課日文。

此時火星人都在書房做他自己的事。
我們誰也不吵誰。

中午我會戴上耳機聽podcast,
一邊準備雖然不怎麼好吃但還算能下嚥的午餐。

接著就是兩人共進午餐,稍微聊聊天,
彼此交換剛剛各自做的事或看到的訊息。

吃完午餐,吃水果。
然後等著看下午兩點的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
我大概看個半小時吧!火星人則是會繼續看下去。

此時我要不就是戴著耳機躺在床上做著正念冥想(但通常做著做著就會昏睡過去...),
要不就是繼續看日劇或讀一課日文。
然後剩下的時間就上網各處逛逛。
227479205_6005629086174579_9125677021195472839_n.jpg  
接下來就是準備簡單的晚餐,
或者一週大約一次走路去松山火車站買晚餐,支持疫情期間很艱困的各餐廳。

吃完晚餐,繼續戴著耳機聽podcast一邊洗碗。
整理好廚房後,約八點,運動半小時,讓大汗淋漓而下,
然後剩下來的時間就是休息、上上網、或看看日劇~~

這兩個多月的三級警戒期間我們就這樣很乖的幾乎都在家裡這樣過了~
很感恩我們不用擔心經濟的問題,
然後日子就這樣靜靜的過著~


正在看日本Yahoo報導唐鳳要代表台灣去東奧的新聞。

後面的留言一面倒的歡迎之聲。
有人拜託唐鳳指導一下日本官員、有人拜託請給日本防疫政策一些建議.....等等,
還看到有人說,請來指揮日本的防疫政策!@@
有不少人說,這是台灣對日本展示出的最大誠意~(嗯!點頭。)
還有人說,竟然派唐鳳這麼厲害的人來!難以置信地高興啊~
還說這是比奧會會長更大的人物要來日本了啊!
....
可見唐鳳在日本受歡迎的程度~

不過,我還看到有不少日本人擔心唐鳳的安危,
怕中國那邊做甚麼綁架暗殺之類的壞事!
還說,所有東奧的警備都應該去保護唐鳳的安全!

唐鳳原來是被日本人這麼重視這麼寵愛著啊~~~XD
覺得很窩心~

然後,下面這則留言:
"すいません
もしよろしければアルバイト感覚で構わないので
日本のIT大臣をやってくれませんか?
1週間でもいいので"
(不好意思
 如果可以的話,就當作是在打工也沒關係,
 要不要做做看日本的IT部長?
 做個一個禮拜也可以)
看到這個我大笑了!!!

後記:後來唐鳳還是不去日本了~因為種種規定變得更嚴格了。
   然後我又去看了日本網友的留言。
   一片「這是對的,現在日本很危險,以後安全了非常歡迎妳來...」之聲。
      日本人真的很愛護唐鳳!XD

213571841_5908060022598153_3096019831296997740_n.jpg  
July 13

早上10:30終於收到簡訊可以預約打疫苗了!
我立刻上網想登記,
但1922、快易通全當掉!
試了幾次,手機、電腦都不行。

一定是大家都搶在第一時間想預約,結果人太多了!塞爆了!
我在臉書、line上看到好多朋友都在嘗試,
被網路塞車塞得哇哇叫~

那我就先放棄囉!晚點再來試吧!
反正又不是只有今天!

有朋友鼓勵大家多加油,但我反而覺得別太加油吧!
就是因為大家太加油才會全當掉啊!

我隨緣就好!

剛好這兩天有點輕微小感冒,我就當作是老天爺要我緩點打。
反正又不是只有今天才能登記,
可預約到7/15啊!
不差這一點時間啦!

下午,大概四點多吧!
我睡了個午覺醒來,
再試一次,非常順!兩分鐘就預約完成!
只要健保卡號和身分證字號就ok了!

是說,上午並沒有這個選項,下午出現了。
應該是看到人數太多塞車而增加的選項吧!
政府的反應真的非常快!
果然晚一點再來試是對的!

魂斷威尼斯.jpg  
July 15

"魂斷威尼斯"裡那位永遠的美少年,今年66歲了!
他在紀錄片裡控訴維斯康提這部名作毀了他的一生~~
看了全文不勝唏噓~~

這部電影,在我年輕時,
如果是喜歡文學、藝術的人大概都一定會看過~
在台灣是這樣,可以想見在歐洲,那更是如此。

今年66歲的他,是這樣過了這五十年的....
Guardian的專訪:
‘Death in Venice screwed up my life’– the tragic story of Visconti’s ‘beautiful boy’


July 18

前一陣子的某一天,有人在家裡突然跟我說:
ㄟ,我們認識快四十年了耶~

我猛然一驚,抬頭看著他說:
好可怕!

那人也說,
好可怕啊~~

然後,今天早上起床後,我照例先打開手機,
日期自動映入眼中。
我反射性地馬上對某人說:
ㄟ,今天是7/18耶!.....四十年了耶~

某人抬頭看我,然後我說,
好可怕!

接著他也回:
好可怕!

然後我們就各自做自己的事了~


#高一升高二暑假的那條不歸路
#就只是參加個救國團活動而已
#結果附贈了從此以後的至今四十年
#結論是不要隨便參加團體旅遊活動
#好可怕好可怕好可怕

但其實大家也沒甚麼好羨慕的,
因為這四十年,
可是紮紮實實的風風雨雨四十年.....
而且還是大風大雨四十年~~

i4.jpg  
最近的午後小點,是大約下午三點半以後到四點間,
午睡起來或讀日文讀到一半時的冰咖啡加兩、三口Haagen dazs。

我沒有特別喜歡冰淇淋。這輩子也幾乎沒有主動買過冰淇淋!
這一批四小杯的Haagen dazs是為了某天臨時要將大鈔換成零錢,
而只好特地去樓下小七買的。

原本沒有特別期待。
不過自從打開第一杯的巧克力冰淇淋,
吃了一口再喝下冰咖啡,
發現了這兩種味道在口中產生了非常美妙的化學變化後,
於是就成了這幾天的午後小點實驗課。

昨天試驗的是鳳梨加椰子口味。
嗯~讓我想起小時候常常吃到的椰子口味糖果。
結果:普通。

但今天的一口草莓口味冰淇淋加一口冰咖啡,
再次讓我跟火星人驚艷!

聲稱「我又不喜歡冰淇淋」的火星人在試了一次之後,
已經往書房走的雙腳又自動折回,
再吃下一口冰淇淋,再喝一口冰咖啡,
這才滿足的往書房走。

但是到目前為止,巧克力冰淇淋加冰咖啡還是第一名。
不管是先喝冰咖啡再吃冰淇淋,還是先吃冰淇淋再喝冰咖啡,
都好讚!
在口中兩種口味交織產生的化學變化,絕妙!

明天還有一種可以試!XD

216317809_5941675765903245_4915585172962935566_n.jpg  
July 20

我是牛津地球人了!

其實昨天看了中央疫情記者會宣布高端疫苗通過EUA後,
我一度很猶豫要不要取消預約,乾脆等高端疫苗算了。
火星人更是已經決定放棄AZ, 要等著打高端疫苗了。

但考慮到我的身體狀況、火星人考慮到要拼疫苗覆蓋率,
我們還是先後決定回來打AZ了.....

現在能打到、能多一分台灣的防護力更重要!


晚上,閒來無事在youtube上亂逛,
找到1982年伯恩斯坦指揮英國BBC交響樂團
演奏英國作曲家Edward Elgar這首曲子的版本~

         (要開下面影片時,請記得先把左欄小小音樂bar和其他影片關掉喔!)
    

超級長的版本,5:48秒~~彷彿綿延不盡~~

但是看著聽著,就整個人全身從頭到腳起雞皮疙瘩~~
再聽一次還是全身雞皮疙瘩一直起來~~

伯恩斯坦像是在翩翩飛舞~像是老鷹翱翔~
指揮台隱形了,不見了,
他帶著整個樂團遨遊在Elgar深邃又寬廣的優美旋律裡~~
在無垠的天空裡~~

真是一場渲染力十足的演出!

然後,剛剛又去另外找了一個版本。
2019年普列文指揮波士頓交響樂團的演奏。

      (要開下面影片時,請記得先把左欄小小音樂bar和其他影片關掉喔!)
    

完全不同的詮釋。
時代差了三十七年,
樂團的演奏水準和音響效果其實是2019年的波士頓交響樂團要勝出好幾倍,
速度是現在聽來很正常的三分多鐘。

普列文的指揮優雅柔美,中規中矩,
但是,But!
為什麼聽著伯恩斯坦的版本讓我泫然欲泣,
即便聽著後面七分多鐘的排練版本也一樣讓我全身起雞皮疙瘩,
但聽著普列文的這個版本就...嗯~好~很美。
然後就句點了。?

還是很懷念伯恩斯坦~~這老帥哥是年輕時我的偶像呢!(羞)

然後,看著這兩段伯恩斯坦的影片,
想著,這人已經不在了,
說不定影片中的很多演奏者也都不在了....
但美好的音樂還能在網路上聽得到~
很感恩,但也不勝唏噓~~


July 22

我竟然被AZ認證為年輕人!!!

我是前天下午四點左右接種。
大約11個小時後,也就是半夜可能兩、三點開始出現副作用。
深夜開始畏寒、發燒、頭痛、全身痠痛。
所有疫苗說明書上提到最可能出現的副作用,我一項都沒逃過。
早上勉強起床,連下床也虛弱到舉步維艱,
量體溫約37.7,微燒(但應該是比半夜時有稍微退燒了),
簡單吃完早餐,因為全身太不舒服,只能倒回床上繼續睡覺。

好久沒這麼難受了~
睡到中午,頭痛更嚴重,只好吃了普拿疼。
再睡了一個小時,頭痛慢慢消失、當然,也慢慢退燒了~
再簡單吃點東西當午餐,還是全身疲憊痠痛,
於是下午又繼續睡了兩、三個小時,肌肉痠痛感才慢慢開始退去~
人好像終於慢慢活過來了⋯⋯

這樣,應該就是副作用即將結束了吧?!
t4.jpg  
簡直像是從地獄回來一樣.....
身體好像戰鬥了24小時。
打退了敵軍,但已經去掉半條命⋯⋯
非常疲憊,
是那種打完仗體力透支的疲憊~~

晚上精神體力稍微回復,但因為依舊很疲憊,
於是早早上床睡覺。
睡的時候還是能感覺到痠痛還剩大約兩成在身上作怪。
直到今天早上起床,才終於覺得整個人真的活過來了~

上一次這麼不舒服應該是化療時了。
這次跟化療時的感覺很像,
都是身體從裡到外痠痛不已,即使躺在床上還是渾身不對勁.....

倒是火星人雖然微微不舒服,但不像我是整個人軟綿綿、全身上下都癱掉...

因為我的副作用頗嚴重,所以想來建議一下:
如果有在上班的人,建議預約接種日期最好選禮拜五。
這樣的話,如果有副作用時,才能有充足的休息時間~
因為,如果你的副作用有像我這麼大的話,
隔天應該是沒辦法出門上班的....
(請記得,AZ的第一劑副作用比較大,莫德納則是第二劑才是大魔王!)

本來以為自己健康狀況不佳,大概身體已經不如一般同齡者,
所以應該不會有甚麼副作用,
沒想到被AZ疫苗認證為正港的年輕人!!!

我的朋友們有很多都跟我一樣,
打疫苗後都副作用嚴重到必須臥床休息一整天。
當然也有沒甚麼副作用的人,
像火星人,跟我同時打,但他顯然副作用很輕微。

所以以上只是我的建議。還請大家參考。

vaccine.jpg  
July 23

武漢肺炎發生以來,我一直緊盯著國外(美歐日)的原文新聞相關報導(如上圖)。
因為不想被台灣的紅媒統媒的惡意假新聞和惡意帶風向而誤判情勢。

我的結論是,
其實,我們超前部署、平安過了一年多的正常日子,
這些都不是白過的。

台灣這一年多的平安,
所爭取到的是歐美甚至全球用無數的人命死傷換得了無數寶貴的經驗和數據,
讓我們在今天這個疫情爆發的階段不會茫然無措地不知如何因應,
讓我們得以好好運用這些無數血淚換來的前人經驗,
進行更有效的防治策略。

包括各種變種病毒的變化趨勢,
包括各種防疫措施的有效性與否,
包括疫苗的各種效果、混打的效力變化等等。

每一項變數都是人命攸關,
而我們都得以站在極安全有利的基點往前推進。

這些都是我們該對執政團隊心存感激的地方!


July 24

我發現網路媒體新頭殼最近非常有問題!
今天又發生了!
標題與內文的意思完全相反!!!!
完全是新聞業的反面教材!
fake title.jpg  
這已經不是新頭殼第一次或第二次下錯誤的標題了!
之前我傻傻不知道這是怎麼了,
以為純粹就是不小心發生的錯誤,
於是就讓這些狀況一再地在我眼前發生,然後就忘了~

但越來越多這樣的情況讓我發現他們很可能是故意的!
因為很多人其實是只看標題,但並不會點進內文去看的。
於是,用一個惡意的標題就可以殺人了!!!

好喔!你們新頭殼要這樣玩,我會幫你們大力宣傳的!

然後我發現,剛剛這則新聞發布大概半小時後,
新頭殼的官方臉書裡這整條新聞連結已經被撤下,
他們用「正確」的標題重新又發了一則。
至於之前的原連結已經不見了,
先前有不少讀者像我一樣發現標題刻意誤導、於是在留言處糾正和批評的那些紀錄,
就跟著一起消失了!
也就是說,做錯了的事情,從此完全找不到證據,
連道歉也不用了!
彷彿夢境一場!

還好我有先截圖下來做為證據!

後來經朋友告知才知道,原來這家媒體2017年已經易主了!
原來如此!

為了這件事氣了一整天後,剛剛臉書看著看著,
突然想起,對吼,我可以退讚啊!

想到剛剛那則已經消失的新聞,
內文有三分之二都是引述統媒中時的報導,
然後食藥署長的「澄清」只有短短一小段放在最後面。
比例大概是五分之一或更少,想了就有氣!

退讚!
身為一個有意識的公民,這是我能做的。
雖然力量微小,但我相信如果有更多人也這麼做,
聚沙也能成塔,發揮公民的影響力。


三級警戒降級了,
但剛剛看到通知,地球村繼續休到八月底。
要等所有老師跟員工都打過疫苗後才復課。
沒打疫苗的就要每3天提供陰性證明。

這樣好。我安心了。

本來還在猶豫,如果下禮拜地球村就跟著降級開放,
我到底要不要去上課呢?
我相信日文老師都會很乖,該戴口罩都會戴,
但英文老師每個都不戴口罩的!
那除非我上課時要求老師戴,
不然我根本不敢在小教室內跟老師這樣上課聊天~

反正我也很習慣在家裡唸日文的模式了。
昨天還主動加了好幾個日本新聞媒體的官方臉書,
又在podcast裡加了BBC和Guardian,平常做家事時都可以聽。
這樣應該也可以維持一些原本的程度了。

就繼續這樣下去也沒甚麼不好。


晚上守在電視前看東奧的開幕式。
ㄟ⋯⋯一開始的開幕表演,
那段應該是大場面的舞蹈,我覺得跟我期待的差很多耶~

整個場面太細碎,沒有節奏感,畫面沒有焦點....
以日本應有的藝術水準,我自己覺得蠻失望的。

跟有沒有觀眾沒關係,純粹就是編舞和導演的部分失敗了⋯⋯

對了。還有,為什麼那個寫著國家名稱的大牌子要走漫畫風啊?
不是說漫畫風不好,但我覺得做出來的感覺很粗糙啊~~


July 24

再來細談一下昨天的東奧開幕式表演節目。
整體而言,真的遠低於我的預期。

大概只有無人機在天空中表演的那段讓我有些些感動到。

煙火的規模也是在預期之中,
所以也只是覺得,喔!不錯!
但僅此而已。

其他的,
各大洲代表歌手共同演唱Imagine、
前前後後的團體舞蹈場面、
包括市川海老藏和上原廣美的同台、
甚至是那個真人表演50個動態圖標的創意,
說實在,我覺得格局都不夠大。

作為一個如此受注目的全球性活動開幕式,
創意有之,但表現格局真的太小。

即使是無現場觀眾的開幕式,
但還是有許多運動員在場、也還有近千人的官員政要到場參與;
這些表演節目作為給小螢幕前的觀眾看還可以,
但以現場看得到的人來說,
應該無法感覺到恢弘大器的尺度吧!
除了在屋頂放煙火的時候,還有無人機表演的時候。

當然,這次受限條件太多,阻礙太多,
日本方面的籌辦單位一再換將等等....
會變成這樣也是可以理解。
只是覺得,日本辦奧運怎麼都這麼苦命~可惜了。

再回去看之前巴西奧運閉幕式中的日本演出節目,
水準真的是天差地別。
整個團隊的創意、規格、燈光、科技的精湛運用再揉合日本傳統元素....
這些都不見了~~
太可惜了!

颱風.jpg  
看到這個颱風路徑,不禁大笑:啊你到底是有多怕台灣啦!!!


July 25

最近開始聽英文新聞媒體的podcast,
一邊做家事也可以一邊聽,
超喜歡!

然後,今天中午一邊在廚房裡切切洗洗準備午餐,
一邊聽的是The Guardian的Today in Focus
深入報導最近在國際間很受注目的「飛馬計畫」。

Spotify:The Guardian -- Today in Focus
 The Pegasus project part 1: an invitation to Paris

新聞內容我就不多說了,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
大紀元時報[以色列軟件公司遭調查 被指監控記者等
自由時報[全球逾5萬名政要、維權等人士 手機遭監控
英文維基[Pegasus Project (investigation)]

反正就是一個跨國的新聞媒體共同調查計畫,
他們發現以色列間諜軟體Pegasus如何利用手機就可以監控人,
進而發現許多國家元首、政要、記者、異議人士都被鎖定,
真是令人毛骨悚然的綿密監控網絡~~

Guardian總共錄製了五集深入報導,
我一連聽了兩集,越聽越入迷,
簡直像在看偵探電影!

因為是戴著耳機聽,聽的時候整個人沉浸在裡面,
不斷覺得,哇~這項跨國調查計畫真是太厲害!
聽著來自世界各國的記者如何從一點點線索開始,
逐步展開點與點之間的聯繫、推理、調查、實證,
其中也有危及生命的時候,
真的是比電影還要精采刺激。
pegasus.jpg  
聽完兩集,我的午餐也準備好了,可以吃飯了,
拿下耳機的那一剎那,我突然想起,
喔!吃完午餐就要準時收看台灣每天下午兩點的疫情記者會了耶~~

人家國外的記者是真正出生入死在深入調查這些重大事件,
而我們台灣的這些記者成天只會在部長面前耍笨!
喔!不!是本來智商就只有這樣,
於是,就只能問出一堆小鼻子小眼睛、瑣碎到可笑的問題!!!

「潛水回來後走在海灘上,你沒有戴口罩,
 如果得穿過沙灘到你放東西的地方取口罩,會被罰款嗎?」
「請問拍婚紗照的新人在拍照的時候也要戴著口罩嗎?」
每天照三餐問的:
「請問疫苗甚麼時候會進來?」
「疫苗我們一劑買多少錢?」
「甚麼時候要降級?甚麼時候要解封?」
前面的人問過了,接下來還是會有人問,
昨天前天已經問過的,今天明天後天一定還是會繼續問.....

........

我也算是退役的新聞工作者,
參加過的記者會如果沒有上千至少也是數以百計,
但現役期間還真是沒見識過誰有如這一代記者的蠢樣,
而現在還是一抓就一大把這種等級的!(嘆)

從拿下耳機的那一剎那,
從Guardian的報導回到等待疫情指揮中心的記者會,
我彷彿從理想的天堂墜入可笑復可怕的地獄,
而這才是我們的生活日常~

想起台灣的新聞媒體啊~~
嗚呼哀哉~~(翻白眼)


July 26

今天早上開車去驗車,回程順道去家樂福採購民生用品。
回到家後接近中午,打開The Guardian的podcast "Today in Focus",
繼續聽兩集Pegasus 計畫的深度報導,一邊煮午餐。
午餐後,聽完中央疫情記者會,下午一口氣複習了三課的日文~

充實又用功的一天!

下班了!該來耍廢了!

215840582_5977246869012801_4208211599114588699_n.jpg  
July 27

終於又可以借書了!

然後我又是這本書的第一個借書人!


-----------------------------------------

本blog宣言: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份,我支持台灣獨立(為何出現這段文:[連結])

arrow
arrow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