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ug.jpg  

Aug. 1

奧運賽事之所以好看,是因為裡面都是極為勵志的人生故事!
那裡有小戴戰到最後依舊不放棄的奮勇英姿,
有李洋努力十年追上王齊麟、然後一起拿到奧運金牌,
有黃筱雯出身逆境卻決心翻轉人生、不向命運低頭,
有[翻滾吧!男孩]裡的李志凱從小苦練,終至拿到奧運銀牌,
也有英國出櫃的跳水選手Tom Daley在奪金後的記者會上公開鼓勵LGBT~

太多這樣的故事,不只鼓勵喜好運動的人,
其實也鼓舞了許多一般人,如我。

謝謝你們的精彩!

 

然後,台灣和中國真的不一樣。

看看這次東奧,
兩國人民在網路上對奧運賽事的各種反應就知道了!
這是兩種完全不同的文化和價值觀。

3.jpg  
Aug. 4

逛到好東西!

最近買口罩套買上癮了。

因為,醫療口罩戴上後,在臉頰邊會出現縫隙,
再加一層布口罩套,就完全服貼了。
也能多一層保護,還蠻好用的。

而且,這比多花錢買花俏的各式醫療口罩,
我覺得這樣還比較好。
都是自己喜歡的樣式和花色。

主要還是因為可以整個服貼臉頰了!
就會覺得很安心。

還有就是,放眼未來的至少一年,
我覺得口罩應該是摘不掉的了!
那就至少準備一些口罩套,
讓自己出門時可以像換衣服般充滿期待和開心吧~~

如果有興趣的話,可以訂購。
請點〔這裡〕。

811 13名.jpg  
Aug. 10

好好笑喔~~
全球的無聊人,包括我,一直點一直點popcat,
然後看著自己國家的名次,
還有正在努力點貓貓的其他國家的點貓速度,
莫名的療癒~~~XDDDD

剛剛玩過的tip:
用筆電或桌機的話,文字鍵全部都可以點,
用手機或平板更是十指都可以在螢幕上任意點,
所以十指全下速度可以飛快!
好啦!我無聊!XDDDD
但是看到台灣國旗就是爽!


Aug. 11

【快來支援!奧運之後「Pop Cat」成國際新賽場 台灣暫排世界第7】
剛剛點進去看,
台灣已經從昨天我看的第13名,到這篇發表時的第7,
到剛剛我又點進去看一下,第5了!!!!
這也太厲害啦!XDDDDD

是說,知道這隻貓貓的由來也蠻好玩的!
有看到台灣就是爽!
c2.jpg  

Aug. 12

第二名了!
是趁著這些國家還在睡覺時間急起直追的意思嗎?

台灣人太有時間了吧~~~XDDDDD


好吧!閒來無聊時就點個一千下,
這樣也貢獻了一萬下了!

跟小時候練鋼琴比起來不算甚麼~(撥劉海)
XDDDDDD
812 第二名.jpg  


剛剛,一邊運動一邊逛第四台時,
我發現了、或者說觀察到一個很讓我驚訝的現象:
就我家可以看得到的頻道,
我觀察到所有國外的新聞主播、
新聞評論節目的主持人和參與的評論員和專家學者、
和連線出去的記者、受訪者,
99.9%都沒有戴口罩!
那個0.01%是當受訪者身在嚴重疫區時,才看得到的.....

!!!

這些媒體包括美國的CNN、Bloomberg、CNBC、
英國的BBC、韓國的Arirang、德國的DW、日本的NHK。

對!我家看得到的所有國外新聞頻道和新聞節目,
裡面的人99.9%都沒戴口罩!
bbc1.jpg  
這裡面我剛剛看到的還包括DW台一個談話節目,
圍成一小桌的三個人討論新聞議題,
沒戴口罩、沒隔板、也沒保持好社交距離。

韓國的新聞談話節目,
棚內的兩人和連線進來的兩個不在現場的專家學者,
四人全都沒戴口罩。
更誇張的是,我還看到一個韓國的記者會,
一個韓國官員談著疫情數字,身邊不到一公尺內還站著手語翻譯員,
兩個人都沒戴口罩。

相較之下,台灣人戴口罩是方方面面、每個角落都真正落實。
就連上電視都還是乖乖戴著。
即便你是藍白紅,也都乖乖戴著!

難怪台灣在壓制疫情上可以表現得這麼好。
難怪國外疫情一波又一波,而且現在看來還越來越嚴重。
即使他們疫苗打得比我們還多還徹底。

所以即使疫苗覆蓋率還不足,但只要NPI做到好做到滿,
真的可以抑制疫情的擴散。

台灣很棒!真的很棒!
大家繼續加油!我們一定可以平安撐過疫情!

請繼續落實戴口罩、勤洗手。

821 Taiwan No.1.jpg  
贏了!!!台灣贏了!
台灣點貓貓點到金牌了耶!!!
好好笑喔!
但是又傻呼呼的好開心療癒啊!


Aug. 14

七個口罩套,到齊。
一天用一個剛剛好。哈哈!
最上面兩個很適合出國用!
全部台灣布料台灣設計台灣製造。我驕傲!
230040207_6066535203417300_7630966733015907804_n.jpg  

又下雨了!
最近都是這種又急又快又大的暴雨~下到窗外整個灰濛濛一片,
連近處景物都看不清的那種~

一方面覺得雨水豐沛很好,還可以省電(氣溫降下來很多人就不用開冷氣了),
但也明顯感覺這正是氣候極端化的證明....

我們離地球毀滅越來越近了....
225457308_6015324108538410_7579671958262842527_n.jpg  

馬來西亞這幾天追得很快,
今天在點貓貓排行榜一路衝進第三名,
然後一直位居第一名的芬蘭快被幹掉了~~

哈哈!只要不是中國我都沒關係!XDDDD


Aug. 15

朋友通知,泰國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由下面竄上來,
一口氣超過我們跟馬來西亞,
成為點貓貓世界冠軍了!

嗯~泰國嗎?我可以。

尤其在網路上看到這篇文:(引自[泰譯聞]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ThaiChintranslator/posts/587018206009715
以下引述內文:

---------------引用文分界線----------------

【讓泰國人贏一次】

雖然是看似無聊的網路小遊戲,但是真心為泰國人覺得高興,
真的好久沒看到這麼大量快樂的動態了。
不管是對抗疫情還是對抗獨裁政府,泰國人都一直處於挨打的狀態,
泰國人太需要一場勝利來化解焦慮了。

在推特上看到很多泰國人的推文說:
「請其他國家不要以為我們作弊喔,因為我們政府太爛,我們有太多人失業在家了」
「我們沒別的事情可以做了,只能點貓咪」
「我們政府訓練過我們怎麼點了(附圖是泰國政府在疫情期間推出的各種粗劣app)」
「第一名的獎品可以是新的政府嗎」

真的好希望泰國人可以贏,戰勝疫情、戰勝獨裁政府。

---------------引用文分界線----------------

好吧!讓給泰國我很可以。



點貓貓之所以療癒,
或許也跟小時候很喜歡的擠泡泡紙的那種感覺有關。

兩種感覺很像,聲音也很像。
無聊而重複的簡單動作,
但是就在這一個簡單動作下,
啵!一聲破掉了一個泡泡,或者數字+1了~
好像心裡鬱積的甚麼東西也跟著被釋放出來了~

昨天分享這個點貓貓給小姪女看,她也跟著瘋狂點,
一邊點也一邊說好療癒~

呵呵~即將進入國三,
每天都是念書寫功課考試補習念書寫功課考試補習...
確實很需要療癒~


日劇[家族募集中],很好看。
第一集最後那場又哭又笑的戲,我的眼淚簡直用噴的,
但不是灑狗血被逼出來的眼淚,
而是感受到溫暖、覺得心裡有被熨貼到的那種很安心的眼淚~~

226624744_6076072502463570_5246977012393216804_n.jpg  
Aug. 16

早上,習慣瀏覽臉書上的新聞。
也很習慣一邊看一邊心裡會用看到的語言唸著(或想著)眼睛掃瞄到的文字。

然後,剛剛眼睛掃到這則,
一樣心裡很直覺反應地看(或唸、或想)了一下第一行。
看完,就反射動作地繼續往下滑,
但滑到一半,我頓了一下,
等等,剛剛那則是什麼文?英文?還是日文?
我又往上滑回去看了一次.....

嗯,因為,我剛剛心裡唸(或想)的是,
At least せんにひゃくにん have died.....

好吧!日文直接跳過英文和中文,以第一順位跳出我的腦袋.....

我好像太用功了.....
或者,這陣子雖然因為疫情而沒能去上課,
但這足以證明我真的在家夠用功了!

236291035_6129465967124223_1055571808291991015_n.jpg  
Aug. 19

前兩天經過我家附近的蔦屋書店,
竟然,全搬空了.....好驚嚇!

後來才知道搬到了隔壁松山車站的三樓賣場,
而且坪數更大,還多了一個新型態的空間⋯⋯

可惜Tokyo Wired cafe 沒了。
那裡是我原本很喜歡跟朋友約吃飯聊天的好地方呢~
但至少書店還在。還好還好!
https://www.facebook.com/citylinksongshan1/videos/518080402629638


未看先推這本書。(貼上本文的現在大概看完一半了。)
20210611035447580119.jpg  
我先是聽了一段別人訪談作者劉致昕的podcast,
然後剛巧又看到朋友的推文,
並獲得另一串由春山出版社提供、作者本人所主講的一系列關於書中內容的podcast,
連續聽了兩集,覺得很值得推薦!

作者劉致昕目前為網路新聞媒體「報導者」副總編輯,
本書是他花費五年、橫跨八個國家採訪的八個深度報導的內容,
主題就是挖掘、探討現在在全球都非常猖獗、台灣也受害極深的「假新聞」
的製造內幕。

下面我把我聽到對作者的訪談,
以及作者主講的系列都放在這裡,
有興趣的人可聽聽看。

每一集都大概半小時左右,坐一段公車的時間就可以聽完一集。

[迷誠品]放送觀點:
EP87|對抗世界的隱患——記者談假新聞與真相製造|放送觀點〈truth or bias〉

真相.jpg  
Podcast:真相製造Reality is Business(Spotify)

Podcast:真相製造Reality is Business(Apple)

你到底是用你自己的腦袋思考,
還是不知不覺被某些特定立場的人刻意帶著風向走而不自知?
不妨來聽聽看吧!


關於這本書的簡介,請參考[讀冊網頁


Aug. 21

其實,最爽的是,即便中國追上來了,以人海戰術拿到第一名了,
「台灣」這個名字還是存在!
你怎麼樣也拿不掉!

啦啦啦~~~XDDDD


今天的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上,
我們的教育部高教司司長說:
適用對象有下列三類,
第一類是屬於境外學位生的僑生、外國學生、港澳生,
以及「我們的陸生」.....
?????

這位司長看起來年紀不大,
但,你還在說「陸」生?
還「我們的陸生」????

你講中生、中國學生我都可以接受,
你講「陸」生?
還「我們的陸生」?

....無言。

以下提供佐證(在10:08秒處)
 

Aug. 22

認識我的人應該沒有人敢質疑我的愛貓程度。
但是愛貓跟國境防守完全是兩個層次的問題。

你可以難過,但不要理盲濫情!


Aug. 24

前兩天看小姪女手上戴著細細的手環,樣式簡約,
很像我喜歡的Georg Jensen 手環,
於是上網查給她看。

結果這一查,勾起了我的慾望。
好想買啊啊啊⋯⋯

我不常戴飾物,所以身邊一直沒什麼飾品,
但這個牌子的飾品我很愛,
愛了二、三十年了吧!

喜歡它的簡約線條、純銀質感、設計極有個性,
大膽而優雅、自信而獨特的不規則線條,
我好愛。
#433D offspring純銀手環1.jpg   
但是它很貴。所以一直買不下手。

很多年前曾經一度動念。
當時被皮膚過敏所苦,已經吃了很多年的中藥,
覺得被困在這樣的病況裡很無奈,
所以有一次在百貨公司櫥窗裡又看到這個牌子的飾品時,
心裡想著,等皮膚過敏都好了,
就來買一個獎勵自己。

然後,好不容易皮膚過敏好了,
後來就是一段又一段更辛苦又艱難的日子。
兩個癌症相繼而來,
身心艱難到我根本忘了曾放在心上那個給自己獎勵的小小承諾....

現在,心裡那朵小小的火苗又在上網查詢看到這些美麗的照片時,
再次被慢慢點燃。
offspring.jpg  
這幾天看著查詢著猶豫著,但還是想買耶!
然後,最近也越來越想通了,
要對自己好一點。

把當年捨不得給自己的好,
慢慢補回來~
把在原生家庭裡受盡委屈的我,
好好疼回來~

這麼多年的辛苦,我知道我值得一個獎勵。

決定了!等疫情再平靜一點,就來好好獎勵自己吧!

我知道我值得!


Aug. 30

「苦因緣既然已經命定發生,
 總要讓它產生一些正面的意義。
 否則豈不虧大了?!

 所以這幾年我一直在跌跌撞撞之間尋找真正的自己。
 或許每一段時間找到的都是碎片,
 但一片一片拾起,慢慢把它們愛回來,
 我相信它們會回過頭來再次擁抱我,完整我~~」

這段文字是回覆朋友在我cancerfree部落格裡的留言。
我自己很有感。

放在這裡提醒自己~
好好愛自己~好好把自己疼回來~
OnModel__AW21_eCOM_Jewellery_10012755.jpg  
大腦的慣性思考總會不時想把我拉回舊模式,
但是我不會屈服的。
我要把自己重新活回來!

過去的一切,我受夠了!
我的quota已經被用完了!
在被宣告得第二次癌症時,就被用完了!

對於原生家庭,我做得夠多了!
以前得不到的肯定和愛,
以後也是得不到的。

身心早已千瘡百孔沒關係,是誰造成的也沒關係,
這筆爛帳算也算不清,
但我會把自己縫縫補補回來的!
就是好好愛自己!
十倍百倍把自己愛回來~


--------------------------------------------
本blog宣言: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份,我支持台灣獨立(為何出現這段文:[連結])


arrow
arrow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