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836(已用).jpg                 
前言:

這篇本來是想直接放在每個月的生活隨筆裡就好,
但又覺得應該直接獨立成篇。

只是,既然獨立為文,好像就該想個像樣的題目才行,
但我懶得想標題了,
又覺得特意為這樣的小文章想個題目,怎麼樣都太文謅謅,
所以,就以這樣很隨便的題目出現了~~

此外,也是因為最近時間上比較充裕,
就想要把原本落落長的每月生活隨筆文裡該獨立成文的部分好好分開來放置,
讓它們獲得該有的重視,
不至於在日後想要撈回記憶時,
卻又很難在一片隨筆文海裡都找不到.....

總之,心思很多,考慮很多,
就變成了最近可能小文章會多一些的狀況~~

望周知。

----------------------正文分隔線------------------------

早上,
將隨身碟、電腦裡的資料備份存檔。

我大概一年至少會總備份個一次,
把前一年度的文字檔、影音檔、照片檔等等重要資料整理儲存在好幾個不同的地方,
以防萬一。

照往例,我一邊打開檔案夾檢視整理,
一邊回顧著自己這一年來的所思所想所見所遇~
然後就這樣想都沒想、順手打開去年過年時的家族團聚照,
猛然看到一張爸爸坐在客廳裡的照片。

看著看著,百感交集~~

是啊!那時候爸爸還在家裡過年呢~
而這應該會是爸爸最後一張還睜開眼睛微微笑的照片了吧~

雖然自從他住院後,
只要是我或弟弟去探病,
我們大多會隔一段時日就拍一張爸爸的照片,
但那只是為了記錄某些病況或治療方式的變化。
何況,爸爸已經不知道我們在拍他了...

他就只是無意識地躺著、昏迷著,
許多維生管線分布在他的身軀四周,
臉上也因為插著呼吸管和鼻胃管,這裡那裏貼著膠布,
他就這樣靠著各種機器維持在還活著的狀態,
僅僅如此而已~

我從不諱言對原生家庭充滿複雜而矛盾的情感。
即便到現在,我依舊對我爸爸有著難以消解的怨。
但即使如此,
我還是無法否認自己心中對這樣的父親還是有愛的~

所以才百感交集~
所以才千絲萬縷~
所以才糾結矛盾~~~
至今依然.....

只是,當我意識到那個被命名為[2021過年]的檔案夾裡面還有爸爸的照片,
但今年[2022過年]的檔案夾裡已經沒有了他的影像,
頓時心裡還是難免覺得失落和衝擊~

這就是大自然的定律~
無論你對這個人是愛是恨是怎樣多複雜的情緒.......
時候到了,人都會一個個離去、消逝,
包括現在在整理資料夾、寫著這些文字的自己....

今年是爸爸不再出現在2022的檔案夾,接下來可能是誰?

而,每個人都終有那一天,
不管你想不想,
時候到了都必須登出這個世界.......

不過,這些年來,
因著自己的病痛,
這幾年又看著父母的明顯老去,
去年還歷經爸爸OHCA以及之後的混亂,
年底又送走一位纏綿病榻的長輩.....
突然一下子想開了許多~

生命就是由春至冬,只是每個人的長短不同而已。
而天地不仁,
到那一刻來臨時,再眷戀再追悔都沒有用,
就像今天整理著照片,想著去年那時,
誰都不知道今年的檔案夾裡已經不會再出現爸爸的身影了~

So, seize the day, seize the moment,
好好活著,當下,此刻~

如此而已~


---------------------------------
本blog宣言: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份,我支持台灣獨立(為何出現這段文:[連結])
---------------------------------


arrow
arrow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