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8.jpg(本人目前最佳成績)
前幾天因為看到紐約時報用「七位數」價格收購Wordle線上猜字遊戲的新聞,
而讓我對這個遊戲產生好奇。

誰叫我是個很愛好奇東好奇西的雙子呢?!
誰叫我對猜字遊戲很感興趣呢?!
所以我就點進去玩了。

沒想到,還蠻好玩的耶!

Wordle的規則很簡單,
玩遊戲的人先隨便猜一個由五個字母組成的單字,
key in後按enter,
然後你就會看到這排字母會出現不同顏色的提示。

灰色表示答案裡沒有出現這個字母。
黃色代表有這個字母,但位置不對。
綠色就表示字母對了,位置也對了。

透過這個提示,
就可以進行第二次的猜字,
然後同樣按enter後,
再看顏色提示進行第三次猜字。

如果你在六次以內猜出這個字,你就贏了。
超過六次才猜到,就輸了。

就這麼簡單!
w2.jpg(Day 2成績)
對於喜歡文字、喜歡英文的我而言,
這遊戲還真的很好玩!

因為它需要對英文有一定程度的熟悉,
如果了解英文的拼字規則,
就能增加破關的機率和級數。
所以它考驗我對英文單字的記憶力,
同時還考驗我對於英文拼字的規則理解度。

一開始玩頭幾次時,
因為對遊戲規則還不太熟悉,
所以花了點時間和試錯經驗才真正上手。
w1.jpg  (Day 2題目)
第四天我還真的覺得腦子快燒壞了,頭都快抓破了,
為什麼還猜不出來啊啊啊~~~
後來好不容易到第五次還是猜出來了,
才發現我根本沒搞清楚規則,
原來字母是可以重複出現的啊啊啊~~~
害我差點腦死在手機螢幕前!
原來是這麼簡單的字呀!Orz....

接下來幾天我越來越抓得到訣竅,
就玩得越起勁了。
我的成績也從第六次才猜中,
很快就進步到猜三次就中。
而每次絞盡腦汁猜中的時候,
真的超有成就感的!
w7.jpg(Day 7成績)
今天更幸運,
才猜到第二次就被我矇到!(題目見本文第一張截圖)
10秒內就破關了!
這也太幸運啦!!!!(開心奔跑~~~)

是說,有沒有人幸運到第一次就猜中的呀?
如果哪天讓我矇到一發就中,
我絕對會去買彩券!哈哈!

喔對了!玩Wordle有個好處,
那就是一天就只能玩一題,
所以我不會因為玩上癮就沒完沒了玩到廢寢忘食,
這樣頗好!

最後也來稍微提一下這個遊戲的創作背景吧!
其實這個遊戲竄起的速度非常快。
它2021年10月才推出,
11月時才只有90個玩家,
但是到今年一月初已經火速暴增到30多萬人,
現在,也就是推出才四個月後,
每天已經有百萬人次的參與率!
w4.jpg(Day 4成績)
Wordle背後其實是個甜蜜的小故事。
這遊戲是由旅居布魯克林的英籍工程師Josh Wardle一人所創作,
他只是因為知道他的伴侶喜歡玩猜字遊戲,
因而在疫情期間特地為他們倆做出這個用來殺時間的小遊戲。
但後來他們將這個遊戲放在家族的網路群組裡,
發現大家都玩到上癮,
於是後來Wardle才試著把這個遊戲公諸於世,
沒想到卻因此一炮而紅!

紐約時報的這篇報導[Wordle Is a Love Story]詳細介紹了這樣的背景故事,
同時也在文章裡透露了這個遊戲爆紅的訣竅就是那「一天就只能玩一次」的規則。
因為這樣的規則提供了「稀有性」,
讓大家一天內想玩第二次都不行,
一定就只能等到隔天。
w6.jpg(Day 6成績)
Wardle還說他不想讓玩家對Wordle產生太緊密的黏著度,
一天只要三分鐘就好,就這樣就好。

嗯~在這個一切講求商品黏著度的時代,
我喜歡這樣反其道而行的風格!

紐約時報說,他們買下Wordle後,一開始還是會採行免費制。
一開始喔!
所以,說不定哪天它就會開始收費了。
也所以,現在就盡量玩吧!

我明天也會繼續玩的!


---------------------------------
本blog宣言: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份,我支持台灣獨立(為何出現這段文:[連結])
---------------------------------


arrow
arrow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