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ccept 1.jpg  

在這裡說過很多次了,
為了救自己,
我這幾年一直持續接觸心理學相關知識。
透過閱讀、聽演講、找相關podcast頻道大量閱聽,
我將自己當成重生的孩子,重新建構思考迴路,
希望能格式化過去被洗腦的價值觀,
從頭好好為自己活過一次~

我也說過很多次了,
太理論太硬的文字我吸收不進去,
但大眾科普等級的則是幾乎沒有間斷地一本接一本、一場接一場、一集接一集慢慢累積。
所以,各家學說、各種觀念也是這裡一點那裡一點地慢慢吸收著~
雖然這樣的閱聽方式說來粗淺,也很沒有系統性,
但也多少對於認識自己以及接下來該如何一點一點邁步向前有了重新學步的勇氣。
pexels-tyler-lastovich-1671630.jpg  
而在這樣的幾年間,我一直卡在「接受(或接納)」這個概念上,
就是無法體會這門「藝術」。

如果我接受了不想接受的事,
那我不就是「輸了?」
那不就是遂了反方的意?讓做錯的人得意?
人總是不喜歡輸的感覺吧!
所以我總是卡在這裡,然後就過不去了.....

很感謝看到這本書~

它讓我看見:
抗拒接受,你就永遠會在原地打轉;
你就永遠被困在抱怨、憤怒、不平、憂懼、悲傷....等負面想法的深淵之中,
然後作繭自縛,被鎖死在自己打造的牢籠中。

抗拒接受,它無關乎你所在意的輸贏得失是非對錯,
它鬆綁的是自己的意念;
解開重重困住自己的手銬腳鐐和牢籠,
眼前將是一片你終於可以抬頭仰望、更寬廣無垠的天地,
而不是被釘在畫地自限的圈圈裡顧影自憐。

但是,知易行難~
人生裡最難的就是這個吧~
你知道了,但是還要做得到才真的算數。
pexels-pixabay-235615.jpg  
當挑戰和考驗到來時,那才是修行的開始。
所以,這本書提供了很多作者身為心理師與個案晤談的故事,
並且提供實際可行的練習方法,
讓讀者能夠看懂故事中的各種執拗與放手、逆流與順流、抗拒與接受,
然後慢慢咀嚼其中奧義,
最後可以挑選適合自己的方法慢慢練習,
漸漸趨近、熟悉並且能夠實現「接受」的真諦~

我不會說我已經完全學會了「接受」,
但至少看完這本書,
我不再覺得這樣的概念難以「接受」~

我會說,我願意把這樣的概念好好放在心裡,
並且當成一門功課時時拿出來做~

書摘稍後貼上~[書摘連結

 

(本文照片除書封外,皆取自Pexels網站)


本書全名:
接受的藝術:不與現狀之河對抗,獲得情緒自由與力量(讀冊網頁

作者:愛希麗.戴維斯.布希

譯者:陳思穎

出版社:遠流出版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22-02-24

 

---------------------------------
本blog宣言: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份,我支持台灣獨立(為何出現這段文:[連結])
---------------------------------


arrow
arrow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