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jpg  
這個節目,其實已經結束很久了!@@

如果不是因為疫情讓我閒閒在家,
我大概不會有時間把它找來看完,
當然也就不會知道這個節目有多好看。

這個節目是由社會學者李明璁主持,
第一季曾獲「生活風格節目」、「非戲劇類節目攝影」、「節目創新」三項金鐘獎肯定。
因為很好奇這個主題,
也很好奇製作單位如何呈現這樣的主題,
於是就在最近把它找來看了。

其實節目內容很簡單,
觀眾就是隨著主持人李明璁深入台灣各地的傳統市場,
透過他的視線和訪談,
了解這些市場職人的工作、生活和在地環境特色。
3.jpg  
就這樣。
但是每一集都很好看!

明明就只是訪問市場裡的攤販們,
跟著他們在市場裡裡外外走來走去看來看去,
但是你就可以透過這些鏡頭看到這些攤販、這些市場職人們的人生起落、家族興衰,
甚至還看到了時代的演變、年華的飛逝,
有些讓人唏噓,有些則讓人感動~

以下附上我剛看完時的隨筆感想,
沒有系統沒有按照兩季的時間順序,
純粹就是隨手簡單記下的小小想法。

網路上就有官方版,
而且可看到每一集的完整內容,
有時間的話,真的很推薦欣賞。


Sep. 7

看完第一季的「我在市場待了一整天」,
因為好好看,所以就準備繼續往下看第二季。

結果一開始竟然在網路上找不到第二季!
找了一陣子後才發現,
公視竟然是將第二季放在另外一個頻道PTS WORLD TAIWAN,
而且是以英文標題出現。難怪我找不到~

我覺得第二季比第一季更好看。
很不容易啊~
因為第一季已經得獎了,應該是個很難超越的標竿了~
1.jpg  
第二季對於台灣各地市場裡外的各類職人有更深入的接觸和觀察,
每一段訪談都很有溫度。
其中,看到目前為止,
我很喜歡第三集台中東勢山區的菜車和第四集台南新化市場各種職人的介紹。

「彷彿聞得到泥土的味道」,是我看到現在最大的感想。
節目中貼近土地的質樸味和親切感彷彿直接穿越螢光幕而來。

那裡面有從泥土、從大海中新鮮現採現撈上來的各種氣味,
有代代相傳的各式小吃的美味,
其中都揉雜著職人們的汗水、他們的工匠精神,還有這些人背後的故事~

此外,一定要特別提到的是,
要把這麼多的素人放在鏡頭前,還能讓他們表現得如此自然,
其實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

劇組一定是很用心、很有耐心、很溫柔的對待這些採訪對象,
才能拍到這麼質樸天然但又如此好看的畫面。
很厲害!真的很厲害!
能得獎真的是實至名歸。

真的很推薦~
2.jpg   
以下是公視官網的簡介,請參考以下連結:

公視官網介紹
第一季【我在市場待了一整天】(有每集的文字簡介)

第二季【我又在市場待了一整天】(有每集的影片簡介)


[完整影片的連結在下面]

第二季【我又在市場待了一整天】(共八集)(可轉換中英文字幕)

第一季【我在市場待了一整天】(共九集)

上面這是第一季的[公視綜合頻道]播放清單連結。
但其中有些集數是英文字幕,而且無法轉成中文字幕~
如果看到這些只有英文字幕的集數,
請用[這個連結]去找網頁中標有「公視戲劇頻道」的同一集,
就會找得到有中文字幕的同一集。

最後,如果大家對於這個節目的幕後製作有興趣的話,
同樣是上面這個網頁中,有下面這兩段影片可以參考。

【我又在市場待了一整天】臺南特映會 |現場直擊Q&A篇Part1
 

【我又在市場待了一整天】臺南特映會 |現場直擊分享篇
 

真心推薦~~

 

---------------------------------
本blog宣言: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份,我支持台灣獨立(為何出現這段文:[連結])
---------------------------------


arrow
arrow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