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4725.JPG  

話說,過年前,
我在網路上看筆電架看一陣子了。

因為我現在使用筆電的地方是在我家餐桌上。
那裡雖然視野好,可以看到窗外風景,
還可以一邊在廚房做菜洗碗時,
一邊用耳機好好聽音樂聽podcast;
但遇到冬天大寒流時,
餐廳這一區是整個屋子裡最冷的地方,真的很冷!
冷到我必須下半身裹著毛毯、脖子圍圍巾,
然後還是覺得超級冷....

所以我決定在冬天最冷的時候,帶著筆電搬家。
我看好了屋子裡可以避寒又可以用筆電的地方,
就是現在用來看電視看書的客廳小角落。

但我知道光這樣放在大腿上打筆電的高度不對,
太低了,長時間下來會很傷肩頸,
於是才決定上網找個筆電架。

結果,找了好幾天,果真如我所預料,
網路上的各式筆電架產品九成五都是中國製品!
這讓我超不爽!
我就是不想買中國製的!怎樣!
反正我時間多、預算無上限,我就是要找到非中國製品!

結果在我網路上看來看去,總是買不下手。
因為有些產品雖然不是中國製,
但有的太難看,讓我買不下去;
有的不符我所需(我不喜歡黏貼式的,也不需要有風扇散熱),
有的中看不重用(我想要的架高角度不是不足就是可能太高),
找到後來越來越挫敗....

但我就是不想輸給中國製!絕對不想!
DSC04710.JPG  
眼看著想好好懶在家的十天年假快到了,
我想窩在沙發上暖暖的打筆電的美夢快破滅了,
就在我情急之下看向過往網購時留下來的一堆大小紙箱,
腦子轉啊轉的時候,
看著看著我突然靈光一閃!
噹啷!
那就乾脆自己來做一個吧!用適合的紙箱!
反正做不好就算了,也不會怎麼樣,
但至少可以試試看呀!

於是我根據在網路上看到各式各樣筆電架的樣子、結構,
再依自己心目中可能的最理想的大小、角度,
在心裡面想像了一個大致的模樣,
然後挑了一個可能最適合的小小紙箱,
我盯著它好好看了一下,
然後腦子裡想像拆解它、重組它的模樣....
(此時腦中3D圖像開始逐漸生成)
嗯....思索了大概五分鐘後覺得,
好像真的可行耶!
DSC04714.JPG  
於是我拿出剪刀、膠帶,就這兩樣工具,
開始進行我的實驗了。

我用剪刀剪開這個盒子後,
腦中那個3D圖像也在腦海裡跟著轉動、鋪平、翻摺,
我手中的紙箱同時也被我拆成了一大片瓦楞紙板。
我看了一下,再想了一分鐘,靈機一動,直接將紙板反折,
於是就解決了外面有醜醜字樣的問題。
我再實驗性的將左右多出來的突出處凹折,
然後又反折再反折,
才沒多久竟然就讓我折出個蠻像樣、也符合我想像的筆電架模型了!
DSC04715.JPG DSC04716.JPG DSC04717.JPG  
喔喔喔~~~我拿來筆電,
比對了一下角度、高度,
竟然完完全全符合我要的條件!

太開心了!我怎麼那麼冰雪聰明呀!!!
於是我大膽拿出透明膠帶,
好好地把這個筆電架牢牢實實的黏住,
膠帶黏捆了好幾圈,非常堅固耐壓!
簡直完美!!!!
DSC04719.JPG  
我再拿出筆電,放上去確認,
角度、高度perfect!
再把這樣的組合放到我原本預計就是要放在下面、墊在大腿上的閱讀枕,
一樣perfect!
最後就是把這三樣:閱讀枕+筆電架+筆電放在我的大腿上,
人就坐在我看好的沙發角落上,
坐在大熊熊身邊,
喔喔喔~~完美!!!
DSC04724.JPG   
雖然這個筆電架沒有漂亮的外表,
但功能達成率百分之一百!!!
就是我要的樣子,
而且打開來的筆電背面摺疊處剛好扣合在筆電架上,
完全不會滑脫,
而且寬度還剛剛好,
邊邊可以留出一段空隙讓整個筆電鍵盤背板不會貼合在筆電架上造成過熱!

I'M A GENIUS!!!(高舉雙臂歡呼)

才大約半小時的時間,
我就從無到有自製了一個完美的筆電架耶!!!!
我一邊把筆電架得意洋洋地拿給火星人看,
一邊不斷讚嘆自己的冰雪聰明!
DSC04727.JPG  
而且啊!
我只是用剪刀剪開盒子,
接下來完全沒有剪掉這塊瓦楞紙板的任何部分;
也就是說,如果我想把這個盒子恢復成原狀,
是完全沒問題的!
到底是我太聰明?
還是我運氣太好,找到一個這麼剛剛好的盒子呀?!

總之,這是我除夕當天早上完成的作品唷!!!!
好久好久沒做這種美勞作品了!
我超得意的!
DSC04730.JPG(實際放在腿上的角度)
到今天,初四了,
在冷得要死的這幾天裡,
我都能坐在屋裡這個溫暖的角落,
享受著舒服的沙發、上網、寫文、看影片.....
超有成就感!超開心!

其實,我本來是打算過年後去買一個筆電架的,
現在看來根本不必了。
我只要去找一張漂亮的包裝紙或是漂亮的小花布,
貼在這醜醜的瓦楞紙板外表上,
它就會變身成為美美的筆電架了!

沒想到我這個美術白癡+手超笨拙的人,
竟然也有能做出這種東西的一天!
我看2023年我要出運了!XDDDD


---------------------------------
本blog宣言: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份,我支持台灣獨立(為何出現這段文:[連結])
---------------------------------




arrow
arrow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