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957.jpg (新月曆啟用)
年過完了,再來一則輕鬆的廢文吧!

話說,才大年初一,我跟火星人就鬧笑話了....

初一那天下午,
我們兩個年過半百的老翁老嫗,站在家門外,
正在討論過年後屋裡屋外有些小地方應該來稍微整理一下,
以提升生活品質了。

然後,聊著聊著,
就突然一陣小小微風,
小到我們都完全沒覺得有風喔!
我家大門就輕輕「扣!」的一聲,
被這陣小到不行的微風關上了。

然後,我們兩老面面相覷。

我看他:?

他看我:?

我:?????

他:?????

他問:「妳鑰匙有帶出來吧?」
我摸摸褲子兩邊口袋:「沒有!」
我也問他:「你呢?」
他探探身上外套兩邊的口袋:「沒有!」

?????

!!!!!!!!

悲劇了.....
我們被自己關在家門外了!

怎麼辦?




怎麼辦?






我腦袋中瞬間閃過無數個念頭。
要...怎麼辦?
要...打電話找鎖匠嗎?
火星人是在跟我開玩笑嗎?
但我看了一下他的表情就知道,沒有人在開玩笑......

呃.....

突然,靈光一閃!
我從極度久遠的記憶庫裡提取出了一咪咪依稀存在的回憶:
我想起隔壁我媽家「好像」有我家的備用鑰匙!
326539906_3055878228049475_4333335916993249627_n.jpg  
幸好冰雪聰明的我還記得把手機帶在身上。
我馬上打了電話問我媽。
幸好我媽在家,及時接通了電話。

結果我媽也不確定他們那邊到底有沒有我家的備用鑰匙.....

但我依稀記得,
我爸書房裡某個櫃子的門板後面掛了十幾串我們這棟大樓好幾戶的鑰匙串...
於是我要我媽去找找。
幸好不到三分鐘,
我媽就找到了「可能」是我家的備份鑰匙串。

於是我立刻穿著家裡的居家拖鞋(還不是外出用的拖鞋嗚嗚嗚~~~),
一身非常居家的歐巴桑打扮(唉~好丟臉,連口罩都沒得戴嗚嗚嗚),
飛奔到隔壁我媽家樓下拿鑰匙。

也幸好我媽家就在僅僅八步之遙的隔壁棟,
又幸好是大年初一,樓下店面沒開,
我一路從電梯下來,跑過去,拿鑰匙,跑回來,上電梯,
都沒遇到任何人....(汗)

回到自家門口,我拿著備用鑰匙對準鎖孔插進去時,
心裡一邊祈禱「拜託一定要是這支呀」,
一邊立刻聽到那「喀!」的清脆一聲,門應聲打開了的時候,
心裡真是感謝自己從沒有換過大門的門鎖,
也感謝我爸雖然囉嗦但也是極度細心的個性,
才讓我不用大過年的還得去找鎖匠來解救...

ㄟ....印象中,我跟火星人常在新年期間出狀況。
剛結婚那幾年,因為過年時心情緊繃,
我們一邊開車回家一邊發生小爭論,
結果出過小車禍是其一。
幾年前則是吃完年夜飯開車從外面回到家時,
進出車庫十幾年從沒出過問題的我,
竟然會讓車子右後方擦到停車場升降梯的角角,
而且還嚴重到車子必須重新鈑金。

今年則是鬧了這個笑話~

但好處是,
這個小狀況讓我看見我們倆對於這種事更有一笑置之的餘裕了。
比起過去這些年的大風浪,
這個真的就是讓我們兩個不斷彼此大笑、相互揶揄的小小生活插曲而已。
火星人已經在想著隔天我們兩個回娘家時,
可以怎麼重演這齣戲給姪子姪女看了。

如果人生都只會碰到這種等級的玩笑,歡迎之至。

如果人生可以都用這種等級的玩笑就代換掉所有生命中的困難,
歡迎之至。

兔年是這樣開始的呢~

是無論如何都可以一笑置之的兆頭嗎?
歡迎唷!

(春聯照片說明:
 本來以為去年中爸爸過世,不適宜貼春聯。
 結果我們家沒這個禁忌,我媽比我先貼了~
 那我就貼囉!)

 

---------------------------------
本blog宣言: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份,我支持台灣獨立(為何出現這段文:[連結])
---------------------------------



arrow
arrow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