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補Nov. 30

趁著疫情稍降,把一些該辦的事情集中在這幾天都處理好~~

今天從中午跑到剛剛,好疲憊~年紀真的有影響啊~
現在回到家只能癱在沙發上休息……

好消息是,以為老花度數增加了,
但其實只是最常用的那副眼鏡的鏡片已經磨損到影響了視線而已。

那就好~那就換鏡片就好。
剛好順勢換抗藍光的鏡片,
然後看筆電的眼鏡也多加一副有抗藍光鏡片的~~

然後明後天繼續跑其他事情~怎麼這麼忙啊~~


Dec. 5

懶懶的…還是該來好好唸日文了?來拼個N1?(望向日本)

好好練英文、學日文~
說不定餘生得靠這兩個技能才能讓自己好好呼吸了…(認真)

IMG_7722.PNG  
Dec. 6

選舉過後心情一直很難過,
結果玩wordle默默過了300次的門檻,完全沒注意到…


Dec. 8

週年慶全部結束!一切平安!這是開心一。

開心二,診間遇到當年我的第一個個管師。
她自己跑來跟我打招呼的,
看到她溫暖燦爛的笑容,我的心就放下一大半了。
真心感激~~

開心三,幫我處理下次掛號約診資料的護理師也是好久不見的熟面孔。
她主動跟我聊天,說看到我都沒變,很好喔!
我笑說,有啊~這幾年變胖了啦!
她看看我說,妳這樣氣色很好,維持得很好!
我感覺得出來她真心為我高興,我也很感激的收下了~~

深深呼吸一口氣,開車出醫院停車場,
今年的週年慶終於全部結束了~~

回家開一包小餅乾來慶祝!
感謝老天爺的疼惜~~


Dec. 9

跟茉莉花園訂的花束寄到了!!!
喜歡~~~
1209.JPG  

Dec. 10

因為去做諮商的緣故,最近找出從小到大的五本日記,細細從頭讀起。

我果然記性不好,看著以前這些稚嫩的文字,
好多回憶才睽違四十年(!!!)回到腦海中。

日記是從小學畢業那年開始寫的,應該是寫到大學畢業吧?!
雖然沒有天天寫,但斷斷續續也算寫得很頻繁了,
所以才能累積到五本~

目前才從第一本看到第二本中間,剛看到高二時期。
剛認識火星人的那一年。

日記裡都寫了些甚麼啊?唉唷~自己看了都覺得好笑。
原來我小時候也那麼幼稚過!
完全沒資格笑那個我現在覺得「怎麼高一了還那麼幼稚」的姪女...

也要感謝那個雖然文筆不好、雖然幼稚,
但至少很真誠面對自己的少女我。
好多早就忘懷的心情,
透過閱讀這些文字一點一滴還魂在心中。

然後,其實這篇文只是因為看到下面這段文字,覺得太好笑了,
很想分享在這裡:

(先前情提要一下,本人當初跟火星人會熟起來,
  是因為高二時去火星人班上當他們班合唱比賽的鋼琴伴奏。)

「昨天和他們班合(我彈琴,幫火星人高二那班合唱曲伴奏),唉,能活
  著回來真不簡單。沒見過這麼笨的班級,連指揮都會走音,聲音還像鴨
  子...我在教唱其他部時,他時常"碰!碰!碰!"跑過來叫我彈某
  句,然後又"碰!碰!碰!"跑回去,來回了四、五次...

 (中略一百字)

而更佩服的是,看他也沒多少音樂基礎,竟也是指揮!有時候『1-2-
  --3唱』、有時『12---3唱』、更有時『--唱』!完全沒有章法
  !而他們班也很有默契地居然同時唱出來。唉~服了服了!」

以上,是年過半百歐巴桑的青春回憶~


吃完晚餐,繼續回到日記中。
翻過一頁,隔天的日記讓我知道為什麼我對火星人那班很有耐性了。
因為
·
·
他們班的目標是,只求不要是最後一名就好!
所以我完全沒有壓力!XDDDD

IMG_7864.JPG  
Dec. 12

前幾天帶著相機去sony 服務中心。
本來只是想請專業師傅幫忙做深度清潔,
因為拍出來的畫面就是有些地方有很隱微的淡淡污痕⋯⋯

結果他們看過後說,是感光元件老化。
而我這個機型已經沒有零件可以換了⋯⋯

嗯~這台相機也十年了,好像也說得過去啦~
但還是覺得有點捨不得,
畢竟這台相機是陪伴我十年、還陪著我到世界各地旅行,
幫我留住許多珍貴回憶的好夥伴哪~

正在煩惱又要開始研究買新相機時,
結果剛剛,因為要把最近拍的幾張照片從相機上傳到筆電,
就順便把之前在服務中心試拍的那幾張照片也從筆電打開來看,
發現,竟然看不見那長長的污痕!
所有試拍的四張空白照片,都完全沒有污痕。
不管把光線調到多亮都沒看見!

我再往前幾個月把第一次發現有污痕的試拍照片從相機裡找出來放在筆電裡看,
也沒看見那道污痕耶!!!!
所以,應該就只是LCD螢幕的問題了!太好了!!!!
暫時不用物色新相機了!耶耶耶!!!!


花了三、四天,把五本日記全部看完。

百感交集吧~
從那個小小少女到現在的人生過半百,
回看,恍如隔世~

然後,剛好上禮拜六回媽媽家,
在邊聊天邊跟媽媽、姪女翻著櫃子裡的舊東西時,
猛然發現了一大堆我從高中時期開始買的唱片!

天啊!我的唱片~~~我的黑膠唱片!!!!
1212-1.JPG  
現在的小朋友都不知道甚麼是唱片了。
姪女連要怎麼好好拿著唱片都不會,還要我教她~

我一張張抽出來看,天啊!費翔!天啊!Air Supply!
天啊!Barry Manilow!天啊天啊!三毛!
還有我幾乎想不起來、後來總算回想起名字的Olivia Newton John!
天啊天啊天啊!還有Somewhere in time的原版唱片!!!!!

不小心翻倒了整罈整櫃的回憶,完全沒有心理準備。
這下子全部潑灑出來,這裡一點那裡一點,
我不斷驚嘆,少女時代的回憶伴著剛好這幾天在翻看的日記,
從文字到聲音的記憶彷彿人生跑馬燈全都一下子跳到眼前,
猝不及防~~

Somewhrere in time這張唱片
是我一個人從中華商場第一棟找到第七棟還是第八棟(?)才找到的原版唱片呢!
看日記才想起,
這部電影我跟高中同學看過、跟大學同學看過、也跟火星人看過。
每次看每次哭~

青春時期過盛的荷爾蒙在那幾年化成多到流不完的淚水,不斷不斷宣洩出來。
看電影也哭、聽歌也哭,看個小說也哭、寫個信也哭,
太感動也哭、太多愁善感也哭.....

我都忘記了,原來自己那時侯是個愛哭鬼啊~
看日記裡的少女我,一天到晚都在掉眼淚,
現在看來,根本是個傻孩子而已~

至於那時所有的起伏高低,
所有的不管是微風、細雨還是狂風暴雨,
如今回看,嗯~都是感謝吧~

深深感謝所有那時陪伴過我的每一個人。
每.一.個.人~

從媽媽家帶了一小部分的唱片回來。
雖然沒有唱機可以播放,但光是拿在手中、放在桌上,撫著看著,
一張張擦乾淨,摩娑著,
就好像阿拉丁神燈,每擦乾淨一張,
就會有一段好久好遠的記憶回來敲門~~
1212-2.JPG  
我的唱片應該至少有一、兩百張,
還有很多很多錄音帶分布在火星人書房裡、他的研究室裡、松山這裡、淡水那裡,
上禮拜六回去時也看到還有一堆在媽媽家那裡,
所以錄音帶應該有幾百捲吧~
有空時應該要來好好整理一下,
都是很珍貴很珍貴很珍貴的回憶啊~~~~


Dec. 13

好冷好冷好冷~~~~
一個人在家,音樂放得大大聲,一邊做家事。

把剛宅配到家的笛音壺打開來細細檢查。
316不鏽鋼、台灣製造,外型可以接受了。
嗯!完全符合我的要求,很好。
然後裡裡外外洗刷乾淨,煮一壺水,算是深度清潔壺內,
煮完水,將水全部倒入儲水用、準備拿來沖馬桶的浴缸裡。
新壺可以正式啟用了。
1213.jpg  
上一個笛音壺,從搬到這裡後就用到現在,
用到上禮拜發現壺嘴縫開始漏水。
這樣也二十多年了,夠了,真的可以退休了~
但其實,本來還真想找個打鐵舖,請師傅幫我把漏水的縫重新補上就好。
但是這年頭,上哪找打鐵舖啊?
算了算了!這幾天天龍國又濕又冷,別給自己找麻煩了~

忙完笛音壺,開始換床單枕套。
要過冬了,得在週末號稱會降到六度前,先換上比較保暖的床單和枕套~
但是,好累啊~
整個弄完換完,竟然會頭昏昏的~
啊啊~年紀大了~~

這幾天原本還因為讀著自己少女時代的日記、又找到那時買的一堆唱片,
而沉浸在自己的青春年少回憶中,
腦袋的意識裡有一半還停留在那個少女我的狀態。
結果這下子忙到頭昏昏,立刻驚醒夢中人,
於是馬上被打回原形--
我,歐巴桑是也~~~


再回頭聊年少時光~
沒辦法,看日記實在感觸太多~

都說青春正盛,都說少女時期如花一般,都說要好好把握年華~~
然而正走在那裡面時,
大概都只能稍稍領略其中意味之一二而已吧~

就像我現在看著自己的姪女,正在這個年紀。
看著她吹彈可破的皮膚、柔亮滑順的長髮,
看著她稚嫩懵懂但又有點逞強的樣子,
忽然就明白了....
我也曾在這樣的年紀,曾是她這樣的少女,
像微風一般晶瑩剔透而不自覺。

都要等到這一切已成過去,走過了最顛峰之後,
回頭看時才知道,
原來已經過去的那些,
原來那是自己容顏最美好、一切正是蓄勢待發、滿懷夢想的時候。
那些遠望、那些癡想、
那些還未能沉靜下來的試探、猜疑、想像、衝撞,
還有太多不時充斥在胸中快要滿出來的許許多多起起伏伏上上下下高高低低的情緒,
那都只存在於青春正盛的那段日子~~

然後,都要等到走過了,才知道你走過了甚麼~~

所謂的青春啊~
真的是要走過了之後,才知道你走過了甚麼......
人在裡面的時候,真的是甚麼都看不見啊~~

此時配這首歌怎麼這麼剛好~~~
 


Dec. 15

這幾天不斷從Youtube和Spotify裡翻找著年輕時的回憶。
今天的聲音記憶是Jim Croce ......
那是我的大學回憶~~
 

這首,當年的男生都要會自彈自唱這首才叫做會自彈自唱~
我還有周華健在民歌西餐廳現場演唱的版本呢~~(遠目)
 

上禮拜在媽媽家找到的唱片裡還有這張~
因為一次把所有唱片全部扛回來會太重,所以這張暫時還留在那裡~
但腦子的時光機已經再次啟動。
這也是高中、大學時期跟好朋友們好常好常一起聽、一起唱的歌曲~
我竟然還能跟著唱出所有歌詞....
少時的記憶力果然比現在好太多~
現在想起這些歌詞,非常有感~
"I've Never Been to Me" by Charlene
 


Dec. 18

早上,冷到鼻子快掉下來。
但是窗外河堤有好多人只穿著短褲短袖甚至無袖背心,
就這樣子跑馬拉松……

而且人超多!從九點出頭到現在快十一點,
還是一堆人從我家窗外這裡跑過去。
到底是有多少人參加呀!!!

氣象局網站顯示我家這區現在的氣溫是十度,體感溫度八度。
但河堤外應該會少個一、兩度…
所以他們應該是頂著八、九度的寒風在跑…
1218-2.jpg  
站在陽台上拍著這樣的畫面時,
我是一邊披著羊毛披肩、穿著保暖長袖長褲、脖子上還圍著圍巾,看著這些勇者的,
真心佩服不已~~~
拍完照後我就立刻躲回屋裡最暖和的角落,
深深覺得還是這樣最舒服~~
再次證明自己完全不是運動咖啊⋯⋯
 
但這樣的天氣也讓我難得有身在挪威的fu。
想當年我跟火星人在夏天的挪威羅浮敦群島時,屋外就是這樣的溫度。
我們冷到穿羽絨外加狗鐵士再戴毛帽還直發抖,
結果挪威人在群島海灘衝浪度暑假….

現在在打字的此時此刻,
我在家穿著羽絨衣,竟然毫無違和感…
然後手機電力掉好快。

據說明天更冷...(抖)

1220.jpg  
Dec. 22

日曬冥想…
曬被,曬書,曬人,曬腦~~~


Dec. 23

今天是邊曬太陽邊吃果子狸幫我準備的
「果然很像是準備餵食給動物園裡的果子狸」般長相的水果盤…
還是很感謝果子狸啦~~~XD
1223.jpg  

果然很冷~~~
從上午開始,就脖子圈著毛毛圍脖、上半身披著羊毛披肩。
後來覺得這樣還不夠,
乾脆下半身把薄毯捲繫在腰上,垂到腳底,就這樣在家裡移動....
我是活動暖桌~~~XDDDDD


Dec. 24

為了更舒服點,決定開暖爐伴讀~
果然酥湖~~~
1224.jpg  
但是,靜電!!!!
我被靜電電到了啦ㄚㄚㄚㄚㄚ~~~~~
有冷到這樣唷?!!!!
不過就只是起身開始弄晚餐,一邊聽podcast,
然後想要暫停一下play鍵去上廁所,
結果就被筆電鍵盤電到了啦ㄚㄚㄚㄚ~~~~
嗚嗚嗚~~~


Dec. 25

一整天頭時痛時好…
在移民國外之前,是不是該先來移民南部啊⋯⋯

印象中今年好像是我第一次因為太冷而頭痛…
果然年紀大了~~
我投降,剛剛吃了止痛藥。


Dec. 26
mythology 1.jpg  
最近在聽的podcast是【鄧惠文不想說】裡的[神話人生]系列。非常精彩!
如果是喜歡西洋文學、希臘羅馬神話文學的人,大推薦!
這個系列主要是由鄧惠文與葉偉忠對談
(葉為法國巴黎索邦大學法國文學學士,拉丁文碩士、博士,古希臘文碩士。
  著有《裴特羅之詩律結構與詩藝》、《風格學》。現旅居法國,從事翻譯與寫作。),
其中有幾集另外請新經典文化出版副總編輯梁心愉與談或另闢主題主講。

對談的內容真的非常迷人~
神話、神祇、各種故事背後的寓意,旁及心理學議題,
甚至也談到AI這個可說是現代神話的科幻小說類型.....
非常精彩~

有興趣的人可以聽聽看~歡迎自行延伸閱聽~
這是最近聽完的[Orpheus and Eurydice]系列,我很喜歡~
https://open.spotify.com/episode/3jVOvdhnwKKSQIKbYJIRTY


下面這應該是[神話人生]系列的第一集,有興趣的人可以從這裡開始聽。
https://open.spotify.com/episode/2pf4Kd6utNHfYShNKHLJz1
mythology 2.jpg  

關於往南方移民這個話題,
經過一天的沈澱,也跟火星人一起想像與思考,目前的想法有點修正。

冬天往南方避寒是需要的。
因為真的太冷了,身體已經開始受不了了。
但暫時不會用買房的方式。
畢竟買賣房子牽動甚大,而且很麻煩,
買了就很難再回頭,要賣要換都是麻煩事。
不然怎麼會叫做「不動」產!

目前以開放態度,先朝long stay 的方向思考。
短租房子、長住民宿或長住飯店都可以試試看。
只要能避寒,在冬天這兩、三個月能離開天龍冰箱生活就好。

可以一邊這樣嘗試一邊觀察各地的地理環境和氣候狀況,
邊看邊探索下一步的可能性~

嗯~想想,我這一代的人已經比上一代想法更加有彈性,
生活中可以利用的途徑有許多可能性和選擇性,
不再拘泥於傳統方式是我們這一代的優點,
我很以這樣的開放性為榮~

所以,往後就且看且走吧~不急,慢慢來慢慢想就好。


Dec. 30

剛剛跟火星人從外面吃飯回來。
火星人一進門、消毒完雙手,就一屁股坐下,
打開手機,上網,看臉書上某政治人物的影片。

這樣很稀鬆平常對不對?
不對!!!!!

各位!這是我此生第一次看到火星人用手機上網看影片!!!
在今天以前,火星人只會用電腦上網!

手機對火星人而言,是另一個銀河系的東西,
他只會用來接打電話,其餘功能一律不會。
他不會使用手機的聯絡人電話簿功能,不會掃QRCode,不會拍照,
更別說不會上網,更更別說他分不清什麼是Wi-Fi 什麼是行動網路…

一直到最近,他才學會以上所說的掃QRcode、拍照、上網;
而剛剛則是我第一次親眼見到火星人已知用火的瞬間!!!

我怎麼有一種「這孩子終於長大成人了」的感慨啊啊啊啊啊……(嘆)
但是,這人還是不會用聯絡人這功能…

#火星人已知用火


Dec. 31

今晚只能看到前半段的紅白,後半段的時間要去媽媽家例行的週六探望~
看不到的就明天上午看重播了~

先預祝大家新年平安~
武漢肺炎退散!!!(大吼)

然後,看了前面兩小時的感想是,我老了…

為什麼這些年輕偶像團體,不管男女,都這麼韓系?
不管是唱法、曲風、長相、舞步…都好類似啊~~
而且我都認不出來誰是誰、哪個團體是那些人…

我真的老了…



---------------------------------
本blog宣言: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份,我支持台灣獨立(為何出現這段文:[連結])
---------------------------------




arrow
arrow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