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r. 24

上面是一早起來的鳥電影~XD
鳥媽媽很專心地餵食小小鳥,專心到完全沒發現我在錄影~

下面的照片則是難得的一家三口合影~
看得到媽媽胸前身子底下的兩顆小腦袋嗎?
一個在左,一個在右~

20230324.jpg  
在大鳥後來飛出去的短暫時間,
我也速速來紀錄一下小小鳥的成長。
好像有一暝大一吋呴?(一張照片+一段影片)

20230324-5.jpg  
 

Mar. 25

今天,現在,天都快整個黑了,還等不到大鳥飛出門…
火星人說其實一大早我還沒睡醒時,大鳥就飛出去過了~
所以牠是知道要躲我嗎?

好吧~那就算了~
今天就只有拍到大鳥餵小鳥,然後兩隻小鳥裡有一隻一直吃不到飯的影片~
 

#以上SAKUAIGEOGRAPHIC報告


Mar. 26

一早的小小鳥影片和照片~

今天天氣好冷,大鳥出門覓食的時間比較長,
希望小小鳥平安~
 
20230326.jpg  
我趁這時間對著鳥巢外面的植物澆花時,
不小心有水滴飛濺到左邊那隻小小鳥身上…
然後牠抬頭了一下,又稍微動了動身體甩了甩水…

ㄟ⋯⋯對不起~驚動你了~我就是笨手笨腳粗線條啦(汗)!
但是你們家底下的花啊草啊的也是要讓我顧一下嘛!
下次我會小心一點~~(爆汗退下)


Mar. 27

天冷,兩隻小小鳥相依偎~
其中一隻還回頭抓一下背,動作好可愛呀~~
 


Mar. 28

中午搶到一點點大鳥出門的空檔,拍到照片和影片~~
20230328-1.jpg  
影片還拍到小小鳥轉頭理毛的樣子!
火星人一邊唸我每天都探望鳥兒一家五十次吧?
但一邊又看著我這段影片說好神奇啊好可愛啊⋯⋯
所以你到底要怎樣啦!(指)
 

兩隻小小鳥相依偎的樣子真的很可愛~~
大概是天氣太冷了要彼此取暖吧~


Mar. 29

好吧~要來報告一個不好的消息,小小鳥有一隻上天堂了....

早上起床後,火星人一臉凝重跟我說,小小鳥有一隻死了。

我走到窗邊,果然看到一隻還有呼吸,
但另一隻已經一動也不動了...

火星人說,應該是昨天天氣太冷,又斜風細雨,
而我們家這個窗口是面河的臨風面,
比較靠外面的那隻大概是抵不住風寒,冷死的吧~
 

我回想這幾天,兩隻小小鳥爭食鳥媽媽嘴中的食物時,
確實比較靠外面的那隻常常搶不到食物。
我幾乎都只看到靠裡面的這隻努力伸頭吃鳥媽媽嘴裡的東西,
另一隻要不就是伸頭搶不到,要不就是沒看到牠努力搶食,
只會呆呆地窩在鳥媽媽身子底下....

所以,先天不良(比較吃不到東西),
加上後天環境不夠好
(鳥媽媽選在我們這個迎風面的窗台本來就很冷,然後這幾天更冷...),
就造成了這樣的結果吧?!

火星人一向比我心軟,所以看得出來他很難過。
我也只能安慰他,這是大自然的定律,沒辦法呀~
但其實我也很難過~~
20230329-1.jpg  
前幾天當天氣開始變很冷的時候,
火星人曾經提議要不要在窗台欄杆裡放個紙板或木板幫小小鳥們擋風,
那時我覺得還是不要介入比較好~結果....

天地果然不仁~

但這也是我們要學習的功課吧~
關於面對生死這件事~


Mar. 30

其實,這也是大自然的定律之一:物競天擇,汰弱留強~

昨天上午發現小小鳥走了一隻後,
我雖然還是在窗邊附近的餐廳和廚房如常上網、切洗、料理、吃飯,
但我決定不要常過去窗口探望打擾。

所以我只知道昨日一整天鳥媽媽頻繁飛出去了好幾次
(之前一天頂多看到兩次,昨天至少四次吧~),
而且每次出去時間都超過半小時。
但我都忍住偷偷去看的慾望,想說就不要打擾牠們了。

結果今天上午趁著鳥媽媽又飛出去的空檔,
我看到還活著的那隻小小鳥竟然一暝大三吋,
身形像吹氣般整整大了一倍,
而且羽毛也是一夜之間豐盈蓬鬆了好幾倍!!!
 

所以,應該是鳥媽媽趁著昨天氣溫稍微回暖,
或者知道自己必須加倍努力餵食?
於是增加了覓食的頻率和時間,把剩下的那隻餵飽飽,
才有這樣的成果吧?!

本來火星人昨天還想說要不要在鳥巢迎風處擺一塊布幫忙擋風,
不過早上看到小小鳥一夜之間長大許多,也就放下心來,
決定還是不要介入了~
20230330-2.jpg  
上面照片中還可以看得到已經上天堂的那隻小小鳥被壓在牠手足之下的一點點身影,
剛好可以比對出兩隻的體型已經差了四倍之多(可能還不只)⋯⋯
所以,這就是大自然啊~~

20230330-1.jpg  
小小鳥換了個方向,眼睛張開了(上圖)。
而且,牠知道我在看牠。
這是牠第一次意識到我的存在~~


Mar. 31

出門前先貼個小小鳥早安圖~

我把窗戶打開,本來想拍個短短的影片的。
結果小小鳥看到我和伸過來的手機,立刻轉向我,還站了起來!
20230331-1.jpg  
結果換我被牠嚇到!立刻關窗撤退。
我怕牠再多動個幾下,會不小心掉出花盆外,
那外頭可是萬丈深淵哪!

好啦~不吵你,明天就回來看你~
今天沒有昨天暖和,多保重~


---------------------------------
本blog宣言: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份,我支持台灣獨立(為何出現這段文:[連結])
---------------------------------


arrow
arrow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