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exels-burak-the-weekender-68369.jpg  
   八月的最後一天。

把這篇放在這一天,
當然是希望日曆再翻過一頁後,
就是不一樣的氣象~
所以很希望這是我對自己目前這個生命階段的最後一篇諮商感想文,
然後,明天過後就是開心快樂明亮清朗的日子......

哈哈~我當然不會天真的以為上面寫的這些真的能夠一下子翻轉過來,
但我很清楚知道自己在這條路上很努力了!
而我確確實實有些改變了,心境上而言。

但也有還留在過往、目前還改不掉的一些心理慣性,
這我也必須承認。
不過沒關係,我不會再苛責自己。
因為我已經夠努力了。
對於那些沒努力夠的,
那就是繼續在這條學習的路上,
持續修行,持續做功課。

人生不就是如此嗎?

下面這篇應該就是我還沒修通的功課吧!
不過沒關係,我告訴自己,
妳夠好了!夠努力了!妳已經很棒了!
文字放在這裡,是提醒自己這門課就繼續修。
如此而已~

以下正文開始。


           
這件事,我要過一陣子了才有辦法貼上來,
因為我需要一點時間沉澱~

這是關於我生日的事情。

先說在前頭,我不是忘恩負義的女兒,
所以我沒有忘記兒女的生日就是母難日這件事。

我現在要說的是在一個原生家庭裡例行了超過半個世紀的儀式,
每個家庭成員在生日那天都會有的例行儀式,
而我是第一個差點被忘記、被丟下的那個人.....

以下是我那幾天的心情紀錄。

____________
pexels-inga-seliverstova-3394219.jpg  

媽媽今年差一點忘了我的生日。

生日前兩天,禮拜六,回媽媽家。
是姪女先說,姑姑生日快到了,然後媽媽才想起來的。
但也只是當下想起來一下而已。

當姪女一邊在客廳現場畫著送給我的生日卡時,
時間長達一小時,媽媽甚麼表示也沒有。
她又忘了~

隔天,也沒動靜。
下午諮商,我跟心理師說起這件事,
說著,終於也來到了這一天,
我媽媽忘了我的生日~

雖說,一方面因為老人家年紀大了記性不好了,難免吧~
但,我總是那個第一個被原生家庭遺忘的人~
我就不相信她會忘掉我弟的生日。

就跟我爸要忘掉家人時,我是他第一個忘掉的一樣~
我總是那個家裡第一個被遺忘的家人~

幸好我有在做心理諮商。
在這長長的諮商過程中,
我覺得這是一段我跟我的原生家庭道別的漫長過程~
A Long Farewell~

說不心痛是騙人的,
但這個程度的痛,比起之前已經好很多了~

真心感謝有心理諮商接住我~

生日當天一早,我決定給自己一個全新的開始。

於是去剪頭髮,剪個煥然一新,剪個新氣象新展開~
回來時,剛好接到媽媽的電話。

還以為是她記起來了~
原來是姪子的大學申請通知信件寄來了,
但姪子和他媽媽出國去玩了,
我媽看不懂信件內容的細節,不知道該怎麼處理,
要我過去幫忙看。

原以為她是以這個為理由,要我過去拿生日禮或紅包,
但她真的忘記了。

我真的只是過去幫忙處理信件而已~

說不失望是騙人的~

覺得心裡的失望或,無奈吧~逐漸在升溫.....
在一個悶燒的小鍋裡文火慢燉著~
處理完事情回到家,
我忍不住還是跟火星人說了這樣的經過和心情。

輕輕談起,但其實是很有重量的。
眼中還是有淚的,
淚水還是有重量到會滑出眼眶的~

但其實知道,比起以前,
我這樣的情緒反應已經好太多了~
已經好太多了~真的~

現在我知道有火星人愛我、接住我,
我有心理諮商接住我,
我有自己可以接住自己~
這才是最真實的~

至於那些虛無飄渺的想望,現在知道是奢求了,
就算了吧~
別人給不了的,就不用多求了。
求了也不會有的。
因為本來就沒有的,去哪裡生出來給我呢~

跟火星人聊完,心情慢慢可以放下了,慢慢在降溫了~
pexels-photomix-company-226737.jpg  
然後,近午時分,樓下門鈴響起。
媽媽的聲音從對講機傳來:
妳的信箱裡有生日祝福喔~我差點忘記了~

喔~謝謝啦~

好了,我要去買東西了。

好好~謝謝啦~

....

說心情沒受影響也是騙人的。
她終究是想起來了。總算~

但也只是驚險過關的感覺而已~
說不定明年,她終究就是會忘記的~
然後終究我就是那個第一個被忘記的家人~

因為我在系統外。

因為我早已被他們登出了~

這都是遲早的事而已~

當然,我知道這是我自己很主觀的感受~
說不定對我的原生家庭而言,我這樣的說法不太公平?

但這也是我確確實實感受到的心情,
而我應該要看見自己這樣的心情,而不是壓抑它逃避它~

幸好我有心理師一直在跟我討論原生家庭的議題,
「生日被忘記」這一關,
有點像是前一篇「關於諮商之我的一點感想 3」裡提到的,
情緒還是會來,但頻率和強度會逐漸減低。

我看到了自己的情緒,
但也同時感覺到了那個頻率和強度的減低。

很好~我夠棒了!真的!

是為記~


---------------------------------
本blog宣言: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份,我支持台灣獨立(為何出現這段文:[連結])
---------------------------------

(本文照片皆取自Pexels網站)

arrow
arrow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