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207.jpg  
Aug. 4

昨晚從北海道回家,打開兩個行李廂,
把該丟洗衣機的丟進去,該歸位的旅行用品歸位,
然後,就不想面對了…

好想耍廢啊~~


這趟去北海道,
多認識了一種好可愛的小鳥シマエナガ。(Shimaenaga,北長尾山雀)
到處的禮品店都看得到牠的身影,各式各樣的周邊商品也很多~~

我2018去的時候還完全沒有牠的周邊商品說…
應該是這幾年才紅起來的吧?

話說,這種北海道原生小鳥長相真的好可愛,
我跟火星人一邊挑選想買的東西一邊不斷讚嘆,
好可愛喔好可愛喔~
然後就不知不覺買了好多商品回來!

日本人這方面真的很會啊~
2.JPG  
3.JPG  
下午昏睡了三小時。

明明應該沒有什麼時差的,但身體卻還是告訴我該休息~
果然有年紀了啊~

睡完這攤起來才有力氣整理紀念品。

三本書從層層包裹的行李袋裡出土了~~
明明最喜歡的是前田真三的作品,結果買了孫子前田景的攝影書~
沒辦法,我對全雪景的書無法抗拒啊⋯⋯

又買了一本倉本聰的書。
以我的日文程度,應該會讀很久。
但即使如此還是想買回來啃,所以是真愛了~~
4.JPG   
生方美久算是腳本家新秀,能寫出Silent這齣戲,
值得買腳本書回來好好認識一下~~

以上小小紀錄一下。


Aug. 5

今天午餐是之前就在台灣超市買來的一蘭拉麵。

飯後甜點是六花亭的酒糖兩顆,
加森林之鐘的咖啡豆巧克力兩顆~~~

背景配樂:溫柔時刻。
IMG_0205.JPG IMG_0204.JPG  

Aug. 6

先給大家看火星人在皆空窯敗回來的杯子~(下圖)

中間最小的那個杯子是我2018帶回來的,
大的兩個就是這次買的。

火星人很中意那個「冰裂」系列的大杯子(圖右),
雖然價格比拓郎系列的大杯子(圖左)貴了兩倍多,
但他還是狠下心來買了。

說實話,我還是比較喜歡拓郎杯的紋路。
雖然我知道冰裂系列的所需技術和手工要比拓郎杯更高一個Level,
但純以圖案來說,我沒有很愛。

不過,反正是老爺出錢。他愛就好。
5.JPG  
話說,火星人是那種衝動購物型的人。
情緒悸動時,眼睛直勾勾的看著22萬日圓的幾個陶盤久久不走,
我看了都頭皮發麻~
還得在一旁不斷提醒,
這東西很難帶,買這個回家你要放哪裡?!
你先想想你會不會用到它再來決定要不要買吧~....
然後他才把購物件數減到剩下這兩個杯子~

關於這個衝動購物人,
每次看到喜歡的東西就重複買個好幾份,
理由是可以送人,
但最後就是家裡、研究室裡到處都是這樣的購物慾燃燒過後殘留的物品....
嘖!(翻白眼)


好熱好熱的台灣啊!光是坐著不動就一身汗....
我想念北海道了~~~
不過,剛剛在北海道的旅遊社團裡看到這則貼文:
6.jpg  
我前腳剛離開北海道,暴雨就去道央報到了!
請叫我晴天娃娃,謝謝~XD


Aug. 7

整理四千多張照片真是可怕的大工程~~

今天才整理到7/19,才第四天的早上而已.....
我眼睛都花了~

很喜歡這張~(下圖)
7/19 早晨,在很美很奢華的餐廳裡享用法式早餐。
一早大霧,霧氣濃到大約十公尺外就伸手不見五指了。

但是這樣的窗景我好愛~
7.JPG   

Aug. 9

前兩天終於把高雄小旅行文寫完、貼完,
然後再花一整天規劃好了秋天日本行的大致日程,
再沉澱個一兩天,確定無誤就要準備訂機票、訂飯店了!

為自己的效率拍拍手~~


Aug. 10

喔喔喔~~今天wordle得到這麽好的成績!(下圖)
而且剛好是回診日耶,Good sign?
等一下就知道Wordle卜卦準不準了!XD

8.jpg  
果然Wordle卜卦有靈驗耶~
甲亢停藥一個月後,今天抽血看報告。

抽血算順利,護理師一次就找到血管了!
而且竟然不用抽手背的血管,
她在我手肘內側拍個兩下,扎進去找了大概30秒就抽到血了。
這已經是近年少見的快速又順利了!

回診看報告,醫生說我的數值回到正常值。
接下來繼續停藥,三到六個月追蹤一次就好!
Oh yeah !!!

連同前幾天諮商時,
心理師也跟我說會談的頻率可以減少到兩週一次,
都是好消息~~~

開心~~~


Aug. 14

我家的映像管電視應該快掛了。

我們從北海道回來後就發現,
這台電視開機時模糊一片,然後慢慢熱機個十分鐘畫面就變清楚了。
這是頭幾天。

接下來變成開機後的熱機時間越來越長。
等待畫面清晰的時間從十分鐘、十五分鐘、二十分鐘,
到後來要三十分鐘!

為什麼我會在模糊一片的電視畫面前等三十分鐘?
因為我每次運動都會開電視,一邊運動一邊看電視,
以防無聊&隨便看個日本台節目或是英文頻道練日文或英文。

現在好了,我真的是可以好好練聽力了,
因為畫面從完全模糊到我運動完才剛開始變清楚,
前後差不多就是三十幾分鐘。
畫面好不容易清楚了,我剛好運動完!
這是前幾天的階段。

大概兩天前開始,我發現這個電視即使開機超過三十分鐘,
畫面只能呈現85%清楚的狀態。再來就不會更清晰了.....
9.JPG  
我等過一小時、一個半小時,
後來乾脆就是不關機,只關機上盒,
想看電視時就直接開機上盒。
但還是只能到85%的清晰度......

今天,我覺得清晰度已經下降到最多只有80%了......

響應五郎精神的我們並沒放棄。
我找了好久找到這台電視的說明書,找出裡面的維修電話專線,
這專線竟然還能通!
小姐說,他們公司已經不修理映像管電視了。
如果我還想修,請找坊間的電器行試試看.....

以上,是目前的狀況。

火星人說,要不要再等兩個禮拜,等天氣涼一點,
說不定電視就會自己好了....
所以火星人的意思是,現在這台電視是中暑了?還是發燒了?

其實我已經做好要買新電視的心理準備,
也已經上網查好大致的資料了~
然後,我覺得,
說不定是我家這台老電視偷偷聽到我們在日本各飯店房間裡
看到各式各樣美不勝收的4K電視節目時忍不住不斷哇哇哇的讚嘆聲,
然後就很哀怨的決定離我家而去了?

嗯~總之,且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目前鎖定Sony或Panasonic
#有人要分享一下產品使用經驗嗎
#拒絕中國製品,謝謝~
#不考慮韓國品牌,謝謝~

10.jpg  
Aug. 15

很好,最不想面對的來了!信用卡帳單到了!

然後還一天裡前後只隔三小時就都到齊了!
你們是一起約好的嗎?!
平常都一前一後隔個兩天甚至三天才分別抵達,
今天還真是爭先恐後啊~~哼哼~~

面對現實的時候到了……

---------------------------------
本blog宣言: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份,我支持台灣獨立(為何出現這段文:[連結])
---------------------------------
Aug. 16

好了!秋季日本行的機票住宿都搞定了!
再次為自己的效率拍拍手~~

有了這次暑假行重拾整個規劃旅行的步調和節奏,
再次熟悉整個步驟程序和該注意的細節,
接下來就很快了。

飯店是早在前幾天就在一天內訂好,
機票則是等了幾天,看著票價上上下下,剛剛決定刷卡買票了。
不想為了這些事情煩惱太久,
覺得價格可以接受就快刀斬亂麻,買下去了。

這樣就可以專心去規劃細部行程,
不用再想著這些浮動價格的大項目,
心裡跟著上上下下了~

這次行程因為卡在時間上的限制,
也因為不想走馬看花集太多點數,
所以就是集中在三個城市。
以這三個地方為據點,放射性出遊附近景點。
不用一直換住宿,三個城市就換三個飯店就好。
這樣最簡單,適合一人旅~

本來想去東北,但以時間性來看,
要賞楓已經有點晚,所以只能在中部、北陸這邊等等看紅葉。
等得到最好,等不到的話,至少有happy到就好。

暑假行得當導遊兼翻譯兼司機,秋日行是給自己的禮物。
告訴自己,妳很棒~妳超棒!


對了~還是要說一句,這趟來回買國泰航空。
因為只有他們的航班時間最好。

但是代價就是,
我點進他們官網,竟然必須看到中國台灣的字樣!
真的是$#@%&@%!
如果不是沒有其他的航班符合我的時間要求,
我才不要買這樣的機票哩!超不爽!

而且,讓自己的個資暴露在如今已經是屬於口國的企業,
我非常沒有安全感。
決定飛完這趟後,至少要立刻把手機裡的國泰航空app給刪掉。

11.jpg  
Aug. 17

最近迷上了巴哈的BWV 974  II Adagio。

本來就很喜歡這首,喜歡到還上網去找了鋼琴譜下載回來練。

前兩天為了在調音師來調音前先檢查過鋼琴狀況,
又是一下午不知不覺瘋狂彈了三個多小時的鋼琴。
在彈過一輪許多曲子後,最後還是回到了巴哈,回到了這首。
練著練著,百聽不厭~

然後今天就一股衝動在youtube上找了好多版本來聽。
(後記:我總共聽了不下40個版本,最後下載了20個版本回來....@@)

巴哈的曲子本來就留有可以讓演奏者自由發揮的地方,
於是,我從快的聽到慢的,從短的聽到長的,
從規規矩矩的聽到加進許多裝飾音的,
真是過癮~

然後,聽著聽著,最後還是回到了顧爾德的版本~
我總是偏好慢慢來的演奏,越慢我越喜歡。
顧爾德彈得非常慢,還邊彈邊輕輕哼著旋律,
整個人就是完全沉浸在自己的演奏中,
自成一個美麗而孤絕的世界~

我一邊反覆聽著顧爾德的版本,
一邊一個人在家裡安安靜靜地整理這次旅行的照片。
屋外陰天,雲層厚重,偶爾還下起小雨。
在這樣的時間裡,一切彷彿也都慢了下來~

Such a divine moment ~
這是我唯一能想到、最接近此時此刻心情的一句話~

這讓我想起,這次在富良野的新王子大飯店某天早餐時間,
我們一邊在大宴會場中享用著非常美味的早餐,
然後我就聽到了廣播的音響中傳來我上次去美瑛時,
在包括拓真館、皆空窯在內的好幾家藝廊咖啡館都聽到的中村由利子的鋼琴曲Pastoral。

當時我就對這首曲子極為驚豔,回到台灣念念不忘,
於是後來還是上網買了當時人在美瑛時捨不得買的CD,
隔沒多久還把鋼琴譜也買回來彈。

這次在新富良野王子大飯店裡聽到時,因為太高興了,
還不斷跟火星人說著我五年前在美瑛聽到這首曲子時驚為天人的美好回憶。
說著說著,
音樂結束後竟然換成了岩代太郎為日劇「白線流」所作的配樂~~

當場,我整個人雞皮疙瘩從腳底直竄腦門,
感動到快說不出話來~~~

能和這些美麗的音樂相遇,
這樣的動人時刻總還能交錯出現在我中年後雖然有點跌跌撞撞、有時還坑坑疤疤的生命裡,
能這樣就已經衷心感謝了~感謝到想嘆息~~~

話說,我自己的BWV 974彈奏版本比顧爾德的更長,
應該有超過五分鐘甚至到六分鐘吧~
我就是喜歡慢,怎麼樣?!
彈到這麼慢,巴哈應該也不會反對吧~不然,你咬我啊!XDDDD
(建議戴上好耳機聽這裡分享的顧爾德版本)
 
Aug. 18

好了~北海道行的(總花費)算術題做完了.....
做完就丟到腦後吧!XDDDDD


Aug. 19

最近,如果沒有特定要聽的音樂時,
就會開著Spotify,播放自己曾經按讚過的曲目,
一首一首聽,就全都是自己喜歡的音樂。

然後,所有曲目播完後,
Spotify會根據我喜歡的音樂類型,主動推薦我曲子。

常常,我會從這些推薦的曲目延伸出去,
那我就會找到新的喜歡的音樂家或演奏者,
於是我的播放清單就會越來越長,越來越多樣化。

那過程很像探險,
聽到一首好聽的曲子,於是去找那張專輯,
結果從頭聽到尾,原來只有一開始聽到的那首我最喜歡,其他的就還好~
於是我就退回來,只標註了原來那首,按個讚,
放進我的播放清單就好。
也有聽到好聽的曲子,點進專輯裡,
喔喔喔~~一首比一首好聽耶,
於是乾脆把整張專輯收入最愛,
然後再找同個作曲家的下一張專輯來聽,
於是就越延伸越往外拓展曲目。
如果因此發現了更喜歡的曲子就會好高興,
深深覺得音樂的世界真是廣闊無垠沒有邊際~~
12.jpg  
也有像今天這樣的狀況。
在今天聽到的推薦曲目裡,
很喜歡一位挪威小提琴家跟四重奏團體合作、
改編自韋瓦第四季「冬」的樂曲Winter Meditation,
然後就去翻她的專輯,一路聽下去,
就聽到了一首旋律好熟悉好熟悉的音樂~

但是,這是甚麼曲子啊?
我的記性本來就不好,但我很確定我聽過這首。
而且我還可以哼出整首曲子的旋律,所以我一定很熟悉啊~
但我已經忘了是在哪個時候甚麼地方聽到這首曲子了!

呵呵呵~~~我的記性就是這樣,爛到自己都無話可說~~

但是啊但是,我在腦海中成堆成堆的老抽屜裡翻啊翻,
翻箱倒櫃加上上網尋找作曲者資料,
就在這個過程中,
那首音樂就以它在我腦中的原始記憶、以大提琴的聲音浮現了~~~

啊~原來是你啊~~
那張CD面貌依舊模糊,但逐漸清晰
(O.S.:那過程好像我的映像管電視機從一片模糊到大約80%清楚的暖機過程啊~),
它彷彿像是一位站在遠方的老友,隔著薄霧對著我招手,
我也遠遠地跟他揮揮手,帶著懷念的心情。

好久不見啊~謝謝你帶給我的美好回憶,
我到現在都還記得清清楚楚這首曲子的旋律呢~
雖然我已經忘了你的容貌,
但你的音樂真的烙印在我的腦子裡了~

深深感謝~~(九十度鞠躬)



arrow
arrow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