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7056.JPG (左:洞爺湖,右:昭和新山)
July 18

上一篇已經吃完早餐、逛完飯店周邊,
接下來就要坐接駁巴士去洞爺湖邊了。

昨天在洞爺湖的遊客服務中心就已經先確認過了,
我們想從洞爺湖畔去有珠山上玩,
這段路以前有公車可到,
但疫情期間,這段交通路線已經取消,
所以如果沒有租車,除了坐計程車之外沒有其他方法可以抵達了。

我在行前其實已經查過網路,大概知道這段路程是這樣的情況,
所以也沒太驚訝,也不會有甚麼抱怨,
就只是來到了當地,找到遊客服務中心,
再次確認了之前查到的路況,然後詢問該如何解決問題,
如此而已~

我會很放心到了當地再來問這些問題也是因為我很相信日本人的服務品質。
而果然,即使是這樣的小地方,他們的服務還是非常好。
這裡的客服人員能說簡單的英文,
其中一位聽完我的詢問,
就拿出早就準備好的地圖、路線圖和兩家計程車公司的服務電話,
慢慢說明給我聽,很快就解決了我的問題。

所以今天坐著接駁巴士來到洞爺湖邊後,
我們就到昨天遊客服務中心告訴我們的、就位在旁邊的一家計程車公司叫車。
DSC07070.JPG  
不過,這裡畢竟是小地方,計程車也不是隨叫隨到的。
我們跟計程車公司裡的人說要叫車去有珠山,
結果他看了一下電腦螢幕說,大概要等20分鐘喔!
好吧~不然也不能怎麼樣啊~
我們就在計程車公司的候車室裡等,
幸好車子大概十多分鐘後就來了。
(在此附上2023年車資:
 從洞爺湖遊客服務中心到有珠山下的纜車站,車程約10分鐘,2150日圓。)

因為我們回程有要搭上飯店接駁車的班次考量,
所以在去程時就連回程時間也得先確認一下。
我在計程車上問了司機先生,
那我們回程該怎麼叫計程車呢?
到時候現場會有計程車嗎?
他的回答也跟遊客服務中心說的一樣:
到時候就請有珠山纜車站的售票人員幫我們打電話叫計程車就好了。
DSC07082.JPG  
他講得很理所當然,但我聽了有點焦慮.....
「請纜車站售票人員幫忙打電話就好」,
這話讓我感覺就像是臨時請陌生人幫忙一下,
感覺很隨機、不太可靠....
但既然客服中心跟計程車司機都這麼說,
好吧~那我就相信他們吧!
反正我們從有珠山下來的時間很彈性,
真的不放心的話,就把下山時間再更提早一些應該就可以了吧~

於是我們就這樣在有珠山下下車,坐纜車上山,
來到了洞爺湖的制高點「有珠山展望台」。

〔有珠山〕(官網中文簡介)

喔喔喔~~~我們運氣真好!
原本氣象預報說今天還是會有濃霧,
但結果中午以後,也就是我們搭著纜車上到山上以後,
天氣越來越好,越來越晴朗,
甚至還出大太陽!!!!
很大很大的大!太!陽!!!
在這樣的陽光下曬到最後,等我們回到飯店時,
手臂已經曬成兩截不同顏色了!!!
DSC07060.JPG  
所以今天的天氣簡直是用來證明我們的人品呀!!!
開心~

在燦爛無比的陽光下,有珠山的視野真是漂亮~
展望台這邊除了可以遠眺湖景,
昭和新山也近在眼前。
(昭和新山是一座非常年輕的山,
 它是在1943~1945年由於火山噴發而形成的小山。
  有關有珠山和昭和新山的簡介請點〔這裡〕。)
DSC07046.JPG

DSC07047.JPG

DSC07078.JPG  
這裡的展望台還規劃了一處很漂亮很舒服的座位區,
後來我們在山頂這邊逛完一圈後,
就在這裡坐著享用旁邊輕食小攤販售的食物,
一邊吃吃喝喝填飽肚子還可以一邊坐在山景第一排欣賞美景,
真是太幸福了~~

從展望台旁邊爬一小段山路,可以來到這附近的最高處。
這裡也跟我們的飯店一樣,
一邊可以看到洞爺湖,另一邊則是面海,
而這裡還有一小段山路,
往下繼續走可以走到還在冒煙的火山口附近,
就近看到還在活動的、活生生的火山樣態....
這部份我就沒走過去了,有點怕怕的~
倒是火星人有去小探險了一下,還待了蠻久才回來~
DSC07093.JPG  

DSC07103.JPG

DSC07099.JPG  

DSC07094.JPG  
從山頂回到展望台,我們點了輕食和飲料,
在徐徐山風吹拂下,
好好享用了有點晚的午餐,也可以算是下午茶吧~
吃飽飽,不想太早下山,
我們就坐在這裡悠閒看著遊人來來去去。
DSC07117.JPG

DSC07125.JPG  
剛好這時有一群看來是小學生的團體上山來,
我們就看到這群小朋友乖乖地聽著導遊介紹這裡的地質,
乖乖地聽著攝影師的指令排排站拍團體照,
一切都很安靜有序,
果然是很日本人,很有群體性啊~~
我們在一旁觀察著,如此感嘆著~
DSC07113.JPG  
差不多該下山了,我們就坐著纜車回到山下的纜車站,
循著來程時計程車司機的指示,走到了纜車站的售票口。
我本來還擔心不知道要不要解釋很多,
結果售票人員一聽到我要叫計程車,
馬上就知道我想說甚麼,還非常迅速且準確地回應我:
目的地是哪裡?洞爺湖?好,請等一下喔!
她立刻幫我打電話給計程車司機,
聯繫完後,她說車子20分鐘後到,
而且還給我一個號碼牌,引導我到外面第一張桌子,
她告訴我,就坐在這裡等,
然後車子到了以後,司機就會過來接我們,
到時候把號碼牌給他就好了。
DSC07146.JPG  
喔喔喔~~這整個過程就是簡單清楚,讓人很安心,
一切根本就是SOP化了嘛~
所以我根本就是白擔心了呀!
原本以為「請纜車站人員幫忙叫計程車就好」
好像是很麻煩人家、額外多出來要他們幫忙的事,
但其實他們根本就是將這樣的事情程序化,
成為纜車站的服務之一了呀!
雖然好像很人工化,感覺很不高科技,
但所有事情都一樣有確確實實做好,
遊客一點都不需要擔心~
DSC07151.JPG  
話說,這裡的計程車司機也很友善。
不管是去程或返程的司機先生,
他們都會很有分寸地跟乘客聊天,
視客人的日文程度簡單交談。
這趟回程的司機還說他就住在洞爺湖邊,
因為湖邊每年從六月到十月的晚上幾乎都會施放煙火,
他還笑著說,天天晚上都聽到煙火聲,好吵啊~XD
DSC07140.JPG  
坐一趟計程車回到洞爺湖畔,陽光依舊燦爛。
趁著還有點時間可以閒晃,
我們慢慢散步湖邊步道,
看到很多很有意思的藝術裝置,
也把附近幾家飯店外觀好好欣賞了一回~
最後我們還到超商買了些食物當晚餐,
這樣今天晚上回飯店就不用擔心又要吃一樣的披薩了~XD
DSC07161.JPG

DSC07167.JPG

DSC07170.JPG  

DSC07172.JPG

DSC07175.JPG

DSC07176.JPG

DSC07183.JPG

DSC07184.JPG(上:山頂上有我們的飯店,上上圖:遠方被雲層半遮面的是羊蹄山)
傍晚坐上預約好的接駁巴士,回到飯店,
火星人迫不及待就跑去泡湯了,
我則是好好在房間裡拍照、欣賞風景,好好休息。

等到天色全黑之後,
我跟泡湯回來一臉滿足的火星人就坐在房裡,
欣賞遠遠的山下湖邊的煙火秀。
今晚天氣大好,
即便是二十分鐘車程外的煙火也能看得很清楚。
只可惜我的拍照技術太爛,完全拍不出這樣的景觀~
沒關係,拍不好就好好記在心裡吧~
DSC07224.JPG  
今天是我跟火星人的認識N年紀念日,
能這樣一起在這裡欣賞如此美景,
已經很感恩了~


---------------------------------
本blog宣言: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份,我支持台灣獨立(為何出現這段文:[連結])
---------------------------------



 

arrow
arrow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