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352.jpg  

北海道紀行在此先稍微休息一下,
生活隨筆貼上後,
再從洞爺湖出發玩耍喔~

Sep. 2

在隔壁屋子的角落,我有個倉庫間。
裡面專門放一些幾百年都不會用到、但又一時捨不得丟棄的東西;
或者是覺得以後應該會用到、所以最好還是留著的東西,
又或者是雖然有時還是會用到,但體積大、占地方所以就放在那裡的東西,
等等等等......

今天因為要過去關窗戶防颱風豪雨潑水進來,
於是就走進了這個倉庫間關窗戶,
順便巡視了一番那些已經被我封存起來的大小箱子裡到底是放了甚麼。

那裡面有二、三十年前用過、但我早已忘掉的好多物品:
例如已經故障一部分但應該修一修就可以用的兩到三台手提卡匣式收錄音機。
也有好幾副只剩一邊有聲音的耳塞式耳機....
大致是這種東西。
這些電器類的物件放在大概兩、三個大箱子裡。

最占地方的是網購後留下來的大大小小空箱子空盒子,
和填塞在這些紙盒紙箱裡的各式泡泡紙、泡泡袋、氣泡磚、空氣袋不計其數。

還有換季時才會拿出來用的棉被、陶瓷暖爐、烘被機、竹蓆、電風扇。

還有已經不會用到的舊行李箱、這幾年還在使用的行李箱。
大大小小也有四個。

等等等等之類的......族繁不及備載。

前兩晚在進行電視間斷捨離時,我完全沒想到還有這些東西。
那時只覺得自己丟得好爽快啊!我整理得蠻快的嘛!
沒想到兩個晚上就可以完成到這個程度耶~
還蠻沾沾自喜的!
IMG_0407.JPG                    (清出來的一小部分書籍)
嗯~然後就看到這些東西,才知道悲劇了!

前晚還興高采烈的說,
我把一堆雜誌都丟光了耶!書架上看起來清爽多了!
結果倉庫間裡一大一小兩個箱子裡全都是雜誌!雜誌!雜誌!

我以為已經把地球村的雜誌都丟光了,這裡還有上百本!
還連同我非常認真寫下的筆記、老師的講義.....

另一個很大很大的箱子裡面還有一大堆雜誌!
我不敢也不想打開來看,
因為箱子很大,這比收放地球村雜誌的那個箱子還大了約十倍!
貼在這箱子上的標籤註明了裡面至少有四、五種雜誌,
當代、人間、各種音樂雜誌,
我猜應該又是至少兩、三百本!@@

嗚嗚~原來我根本只清了冰山的一角。
這裡才是海面下的恐怖現實!

我不想面對~~~~

所以,關好窗戶後,我決定就當作沒看到,
關上那邊的大門,回到這邊的屋子裡~

我沒看到我沒看到我沒看到.......(摀眼跑走)

IMG_0454.jpg  
Sep. 8

九月,火星人開學了。
我也開學了。

回去地球村上課的感覺很好。
去了一趟北海道後,回來上日文課很有感。
知道自己是為了甚麼而上課。

當然,學語文本來就是我的興趣。
但是去了一趟當地之後,回來繼續上課就覺得更有動力了~
就這樣一天一天地,生活節奏慢慢又回到了常軌。
預習、上課、複習。
中間插進兩天英文課的隨便上隨便學。

然後在家有空有fu的時候就規畫一下秋季的一人旅,
不時要看書、查找資料,
讓行程表慢慢變得豐富、具體起來。
看著這份行程表慢慢變長變胖(?!),很有成就感~

今年的九月不熱呢!
比起往年,從八月下旬到現在都是涼快到白天不用開電風扇、
夜裡不用開冷氣就可以很舒服睡著的氣溫。

真好~
這樣的天氣讓人幸福感十足~

IMG_0376.jpg  
Sep. 10

喔喔喔喔喔~~~差點以為第一關就要猜中了!
我要不要去買彩券啊?!!!

---------------------------------
本blog宣言: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份,我支持台灣獨立(為何出現這段文:[連結])
---------------------------------
Sep. 11

好了!終於搞定換電視的事了。

雖然Panasonic有三年保固,還有很多我喜歡的日劇演員們代言,
但最後我還是選了Sony。

這兩個牌子的畫面我都喜歡,
但影音產品我還是偏愛Sony多一點點~

重點:不是中國製,不是韓國品牌就好。

但錢給了,竟然要等兩個多禮拜才能送到,
生意好成這樣喔!
IMG_0391.jpg  
店員教我用先付現、週年慶再來退現換刷卡的方式,
出了一道讓我頭暈腦脹的數學題給我。
他要我到時候再去參加滿額換券的活動,
然後實際上就是便宜2800元這樣…
其實我聽得霧煞煞,
整個腦子一直處在轉圈圈轉圈圈轉圈圈的狀態…

好吧!我再次證明自己果然就是個文組人,數學真是爛!
店員說了兩次,幫我算數做了兩回,
我還是朦朦朧朧似懂非懂,
最後他幫我把算式寫在訂單背後,
我回家後再靜下心想一遍,才總算搞清楚了⋯⋯

哈哈哈哈!我數學就是爛,怎樣!
數字從來就不是我的好朋友!
我很樂意承認~XDDDD

接下來就是等待啦~~我的BRAVIA~


戰機駕訓班開設中~~~
IMG_0394.JPG  

Sep. 12

迎接新電視到來的前奏繼續進行著。

前兩天是清理電視櫃上方書架的樂譜們。
又清出了好多上個世紀的古物!

然後我就看到了好可怕的時代遺毒證物!!!
IMG_0378.jpg  
天啊!看看我小學四、五年級時的音樂課作業簿!
裡裡外外盡是洗腦文字!
天啊!我小學時參加的合唱團被「欽點」在某公國葬典禮上「獻唱」。
當時只覺得那首歌真好聽,
雖然我因為年紀還小,不是上台獻唱的少年少女隊成員,
但後來不知跟哪個學姊要來了當時的合唱樂譜,竟然放到現在!

看著這些出土文物,真心感激前人的血汗與努力,讓台灣走到了現在。
雖然還有很多很多有待繼續改革,前路遙遙,
但是回顧自己小時候的那個年代,
還是覺得今天的台灣真的很幸運~
IMG_0381.jpg IMG_0380.jpg  

突然做夢有感~啊不是啦~
是因為剛剛在臉書上滑著滑著,看到別人某段文字,
因為非常自以為是地道德說教,突然讓我很有感,
想到了前一陣子我在諮商相關貼文的一段文字,想著:
咦?怎麼跟我前一陣子的這段文字很能呼應呢?!
所以就再貼上來一次吧!

「心理諮商到目前為止,我很深刻的感受到一件事。
      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
    每個人的故事也都是獨一無二的。
 所以,每個人的每個議題都有不同的處理方式,不同的選擇。
 甚至,即便是同樣一個人,
 在生命的不同階段裡,
 對於同一個議題也很有可能會有不同的處理方式~
 沒有絕對的唯一答案,
 沒有只能如何如何,
 沒有應該如何如何。
 能夠讓當事人真正安住、平穩自己的心的,
 就是當下的答案~
 所以難怪我很討厭長輩圖、很討厭道德教訓、很討厭說教講大道理啊~
 因為,別人自以為的是非對錯、
 那些別人(包括父母喔!以及所有的他人!)說的應該不應該,
 是不能套用在其他人身上的。
 如果硬要套在別人身上,說你不該如何如何,要你該怎樣怎樣,
 那是他們的無知或傲慢,
 那都與「我」無關~」

以上。

本人不接受任何他人自以為是的道德說教。
我的心理師從來沒有道德規勸、從來沒有要我應不應該如何如何!
不要好為人師,不要明明不專業還假裝專業!
I'm just sick of all those bullshit !


然後,今天請鐵工師傅來家裡小施工,順便拉好網路線了。
新電視前奏曲已經接近完成了。
啦啦啦~~~happy ~~~


Sep. 17

想說的是,

1. 自從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爭爆發後,
  全球各地都有物價上漲、燃料上漲、雞蛋短缺的問題。
2. 氣候溫暖化,全球高溫的狀態下,
   缺蛋、蛋價暴漲的狀況也是全球共同的趨勢!
3. 在這個時代,蛋白質來源何其多,
   完全沒有非吃蛋不可的理由。

在那裡哭鬧不停說買不到蛋、政府浪費的媒體和民代,還有被煽動的人們,
我真心建議大家把整個事件脈絡爬梳一下吧⋯⋯

一整個無言~~

IMG_0463.JPG  
記一下。這台電視機的最後一夜~~

明天新電視就會來了。提前了九天到呢!
這中間有故事,但還沒落幕。等一切結束底定了再來說故事。
(故事在這篇文[買電視心得:百貨專櫃很硬,全國電子真的糾感心!])

#普騰21吋CRT電視機
#1996年購入的老爺爺了


Sep. 19

新電視開箱~~~

沒有HDMI線,還不能看第四台。明天得去補買。
但是看YT的4K影片就夠漂亮了!
好像開了一面對著大自然的大窗戶耶!
開心~~~~~

可惜用手機拍不出高畫質的質感~
(同上,請見[買電視心得]文)


Sep. 20

半躺在沙發上聽著、看著古典音樂MV,
like in the heaven ! (幸福的嘆息~)
  

Sep. 22

其實,這次換新電視的過程,也像是心裡慢慢在褪皮,
一個學著不再對自己斯巴達、學著好好疼惜自己的歷程~

要從自小就覺得該如何如何的信念中解脫出來,並不容易。

知道,很容易。做到,很不容易。
畢竟那是盤踞在心裡幾十年的思考習慣。

但,我很高興自己覺察了,並且有能力開始做出改變。

Reparenting myself !

我很棒!


Sep. 24

常常,在諮商後會微微頭痛,而且覺得精神上好疲憊,
是那種絞盡腦汁後氣力用盡的虛脫感~

諮商完回家,我有記下筆記的習慣。
常常我都得半躺在沙發上,休息好一陣子才有力氣提筆寫下。

是累到這種程度的~

但是,非常值得。
因為我知道我又往前了一步,更深刻地多了解自己一些,
也多了解這個世界一些~~

今天也是諮商完頭微痛,
回到家還得喝點茶、吃點甜食,補充腦內的糖分,
然後才有辦法記完筆記。

現在要去小睡片刻了~

我想到了一個更貼切的形容:
那是一種掏心掏肺地向內挖掘自我的過程。
所以當然非常費心費力~

IMG_0514.jpg  
Sep. 25

珠頸斑鳩又來我家窗外築巢了.....@@

昨天在筆電上寫文、查找資料時,
就聽到窗外兩隻珠頸斑鳩不斷在窗外咕嚕咕嚕叫,飛進又飛出的~

我覺得不太妙,幾次想趕牠們走都不成,
兩隻還是不斷一直回來同樣的草叢裡.....
我只好放棄~

今天一早,就發現其中一隻已經穩坐在牠們昨天物色好的地方,不走了....
那就應該是已經下蛋了~

唉~好吧~那也只能這樣了。

因為我們已經把牠們前兩次下蛋築巢哺育小鳥的地方用小小花盆擋住,
所以這次牠們不是在蘭花的花盆裡、
而是在旁邊的草叢深處裡築巢。

嗯~既然不會讓我們無法澆到那盆蘭花,那就這樣吧~
大家各取所需,你們就自己多小心囉~

照片裡拍不到鳥兒,因為那處草叢太密了!
反正就在紅筆圈起來那裡。

牠們也真厲害,那草叢很密,其實每次進出都必須要用擠的才能穿越。
唉~既然那麼執著,那就讓你們築巢吧!


Sep. 29

中秋,白天下雨,還很開心這樣的話晚上就不會聞到烤肉味了。
結果雨下得不夠久,晚上八、九點開始聞到烤肉味了…
唉~只好緊閉門窗了~

這樣的中秋,我還真開心不起來~~
這根本就是空污啊!

DSC00641.JPG  
Sep. 30

好大的月亮~~

都說中秋隔天的月亮更大,真的耶!

最後,感恩今年秋天多風多雨,
我就只有在中秋當天聞到烤肉味,
接下來就都沒聞到了!感謝老天~

arrow
arrow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