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E3782.JPG  
請讓我在日本紀行文中間再先插花一篇台灣小旅行文吧~
因為剛好是暑假期間,
想先幫台灣的飯店加油一下。

本文非業配文。
純粹是自己的生活紀錄,順便分享給大家~


June 29

人生有時候很苦,但要時時記得好好愛自己。
昨天跟今天就是這樣好好疼愛自己的兩天。
IMG_E3793.JPG  
雖然我們在淡水就有層老公寓可住,
但有時候就是想任性地寵愛自己一下,
換個稍微奢侈的地方住住看~

六月底,我們來到[將捷鬱金香飯店]。(官網連結

我會知道這家飯店,
是因為聽過一集廣播節目介紹,
飯店方將所在的那塊荒廢的土地重新整理,
並復育成功一條流經飯店周邊的小小溪流,
而且最後還在新建築屋頂回填、種上大片草皮。
IMG_E3752.JPG  
對於他們的環保理念,我想去看看成果如何,
而且,看著他們官網照片上的大片草坪,
我真的很想親眼看看~

先講結論:我很喜歡這家飯店~

他們的服務非常好。
行前,我因為是使用一個沒用過的平台訂房,
結果奇怪的是,
明明刷卡後應該要立即收到確認的電子郵件,卻一直沒收到~
我寫信到這個訂房平台,久久沒收到回覆,
於是我就上網找到這家飯店的官網,直接與飯店方聯繫。

飯店這邊的電子郵件回覆速度很快,
而且我在郵件中想確認的其他問題也都立刻得到了答案。
IMG_E3798.JPG

IMG_E3801.JPG  
行前一天,
飯店方也主動打電話再次確認訂房細節,
同時也發送電子郵件、手機簡訊再次確認。
所以我是收到電話+郵件+簡訊的三重提醒和確認的。

這一整個環節讓我對這家飯店很安心。

關於環保這件事,
飯店在行前已經多次告知,
他們提供毛巾、浴巾、浴袍、沐浴乳、洗髮乳、拖鞋等用品,
但沒有供應牙膏牙刷。
(若有需要,還是可以在lobby處購得。)

我覺得很好,這種小東西可以少拿就少拿,
自己帶很ok,反正放在行李中又不占空間和重量。
雙手雙腳贊成~
IMG_E3756.JPG  
飯店很新很舒服,
可惜的是我們想去看飯店後方的生態池,
但那裡沒有開放。
據說是怕那裡蟲蛇太多,
所以只開放在有導覽時可以進入。
但飯店周邊的小溪流確實是很乾淨,
而且真的有很多很肥的魚兒在游來游去。
IMG_E3754.JPG  
飯店建築跟前方的國賓影城、禮萊廣場共構。
那裏除了可以看電影、購物,
還有健身房、類似跳舞機的健身設備、遊樂場、好幾家餐廳、咖啡館,
甚至也有賣書的攤位。
這些設施雖然規模都不大,但吃喝玩樂一站俱足。
不想出去曬太陽的話,
光是在室內就可以讓你玩不完。
IMG_E3806.JPG  

IMG_E3804.JPG  
我很喜歡它的建築整體概念。
購物中心的屋頂鋪回大片草皮,
飯店本體有點西班牙風,
不知道是不是要呼應淡水本來就有很多西班牙殖民時期建築的拱形語彙?
純白外觀看起來就很療癒,
屋頂「望高樓」的望遠視野極佳。
IMG_E3817.JPG

IMG_E3839.JPG  

---------------------------------
本blog宣言: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份,我支持台灣獨立(為何出現這段文:[連結])
---------------------------------

我們住的是河景雙床房。
雖然不靠海,但可以看到很棒的河景。

房間超大超舒服。
這其實是可以給四個人住的房間,
(因為後來才發現房內所有的毛巾浴巾杯子等用品都是四人份...)
兩個人來住,感覺就是超級任性等級的舒服~
IMG_E3732.JPG

IMG_E3733.JPG

IMG_E3739.JPG

IMG_E3743.JPG  
房間外有陽台,但夏天傍晚在戶外果然還是太熱,
那就退回房裡吧~
即使是在屋內,
這裡也可以坐攬整個淡水河、觀音山、關渡橋,
以及正在興建中的淡江大橋的景色。
IMG_E3746.JPG

IMG_E3747.JPG  
因為天氣熱,懶得再出去覓食,
我們就在lobby樓層的Lounge裡吃簡單的輕食晚餐。
我很喜歡這個Star Lounge,
它巧妙利用飯店中庭挑空四層樓的部分,
不管白天或晚上,
從外面透進來的陽光及夜色,
光線的形狀都很美~
IMG_E3773.JPG IMG_E3847.JPG  

IMG_E3853.JPG

IMG_E3882.JPG

IMG_E3883.JPG  
這個lounge在平日晚間有放映電影,
周末則是會有現場音樂演奏。
我們這晚就一邊看電影一邊吃完簡單的晚餐,
吃完後,再散步到跟飯店連通的禮萊廣場走走逛逛。

我其實很久沒回淡水了,
這次回來,驚覺這裡已經是個小小商城的概念了。
購物廣場裡的國賓影城有八個小廳,
我們在lounge吃完飯來這裡散步的時候已經接近晚上九點,
還有不少人準備看晚場電影呢~
頗熱鬧~
IMG_E3856.JPG  

IMG_E3854.JPG   
隔天早起,窗外天氣大好,
有陽光的加持,
光是從房裡看出去的風景就夠讓人開心了~
IMG_E3857.JPG  
早餐buffet很不錯,
有很多台式中式口味,很有地方特色。
我吃到淡水阿給、燒餅、油條、豆漿、鹹米苔目、稀飯、白飯、蕎麥麵,
然後沙拉吧的蔬菜、水果吧的水果、
各式熟食品項多樣而道地、新鮮而且好吃~
很推~

我很喜歡這家飯店。
雖然以後這樣任性發瘋再來入住的機會不大,
但很推薦給想來淡水的朋友在這裡住個兩晚,慢遊幾天,
真的會很舒服~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kuai 的頭像
    sakuai

    讀日劇、過生活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