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最討厭的夏天好像快來了呢!
春天要過去了嗎?嗚嗚~~我不要啊~~~
台灣的夏天又悶又溼,
對我這個皮膚容易過敏的人來說,真是苦不堪言!
我的皮膚過敏雖然在吃中藥長期調養下,已經有明顯改善,
但是,流汗的時候,還是會覺得很不舒服的!
以前過敏很嚴重時留下的傷痕也還沒褪去,
夏天裡我只能穿著長袖出門,
所以,比起常人,
我必須早早就開始啟用冷氣,才能讓自己稍微舒服一點!
哎哎~~想到就覺得好沮喪~~~

~~~~~~~~~~~~

說點快樂的事吧!
上上禮拜,我終於下定決心換了新手機!
我算是個很惜福的人,所以,上一支手機用了至少六、七年,
直到最近手機開始鬧脾氣了,我才決定讓它退休養老!
其實我很捨不得換它呢!
雖然買這支手機時,裡面還沒有中文輸入,(可見有多古早!)
但是它的鋼琴烤漆、鍍銀外殼,
搭配輕巧美麗的造型,還真是閃閃動人哪!
還好我總還算是個女生,用了這麼多年,
外殼還保養如新,美的勒~~~~
直到現在我還常拿出來讚歎它的美麗容貌!
後來雖然也出了很多銀色手機,
但表面的材質、鍍工和造型都沒有這支的漂亮,
這也是我一直非常非常珍惜它的原因!

不過,年紀大了,老人家開始鬧脾氣了!
兩個原廠電池半年前開始變得鼓鼓的,
待機時間變短了,只好買新電池代用。
但是用了半年,輪到手機本身開始偶而短路一下了~~~
一會兒收不到訊號、一會兒接起電話就斷電,
哎哎~~果真是到了該讓它休息的時候了!
趁它還可以當備用手機時,就將它換了吧!

                                                (右為舊愛、左為新歡)

其實,我已經偷偷背著我的舊愛物色了好一陣子的新歡了,
看來看去,果然還是同一家公司的產品最得我心!
我的新手機,外殼鍍銀美極了~~也是輕巧漂亮極了的造型,
哎呀~~真是愛不釋手捏!
於是就在上上個禮拜的休假日,舊手機電池又開始有點小問題時,
終於下定決心換了它!
新的手機,當然有照相功能、也有可以傳輸MP3檔案當鈴聲的功能囉!
嗯~~我還在剛認識它的階段,交朋友總是要慢慢熟悉的嘛~~
所以,暫時還沒有上傳任何音樂,
但是呢~~腦子裡卻已經在想,該用什麼鈴聲好呢?
想用溫柔時刻的配樂,似乎太安靜太小聲,
用琉璃之島的其中一首似乎頗適合,
或者,來個美聲男伶吵死身邊的人?哈哈哈~~
我還可以設定不同人的來電鈴聲,啊~~~
那,火星人老公要用什麼配樂好呢?
用電車男裡陣釜美鈴的來電鈴好啦!(星際大戰黑武士出現時的配樂!!!)
哇哈哈哈哈~~~~~太好笑啦!但這可不符合我的溫柔形象呢!
嘿嘿~~~光是這樣在腦子裡想像,就已經夠有趣的啦!!!
這可讓我的生活增加了不少趣味說~~~

這兩天,有點搞清楚了照相功能,拿來亂拍一陣,
好玩的咧~~~
嗯~~生活中這種小小的趣味,果然也可以讓心情增色不少~~
這樣可以讓這兩天看「愛之歌」而稍微受到影響的心情改變一下!
啊!打算來拍我家兩隻貓貓,再拍一張火星人,
然後貼到火星人手機號碼那頁,
就成了火星人的來電畫面了~~~
啊~還是把豐哥哥的照片放上來好了!
呵呵~~這樣,可以滿足我的花痴心情啦~~~(掩嘴笑)

~~~~~~~~~~

                                        ( 對不起!手動到了!畫面模糊掉了!)

另外一個休假日,跟火星人老公跑到國父紀念館去散步!
那是個週日,天氣很好,所以廣場上、長廊裡滿滿都是人!!!
有爸媽帶著小朋友來放風箏、學溜直排輪的,
還有陪著小小孩牙牙學語、正在學步的;
也有年輕人帶著手提錄音機來練舞步、自編自舞的,
有國樂團進行免費的戶外小公演的,
也有情侶來這裡約會的。
很特別的是,那天碰到一個六人外國團體,
也在長廊下練習著什麼。
走近一看,有一把吉他、一把小提琴、一把薩克斯風、一支口琴、一隻小喇吧,
外加一個主唱,主唱腳下穿的是踢踏鞋,
這些人一邊演奏、一邊唱著一些我沒聽過的樂曲,
聽起來像是東歐的古老民謠?或是吉普賽民謠?
踢躂舞鞋的主人一邊唱著、一邊舞著,鞋底打著節奏、很是輕快!
這些人都還穿得有模有樣,頗有即將上場表演的架式和水準,
我坐在一旁的矮牆上聽著,身體也不自覺跟著節拍晃著搖著,
聽完一首精采的,就會拍拍手給他們鼓勵,
這些樂手們也很友善地對我們笑笑!
他們一曲接著一曲,兩曲之間的休息時間,
樂手們就拿起買來的啤酒,一口一口地灌著、偶而也抽上一口煙,
看來,他們應該是趁著天氣好,來這裡練習的吧!
看著他們愉悅自在的表演和輕鬆自得的神情,
我在旁邊也覺得心情真是舒爽!
來到這裡還真是走對地方了!~~

其實,看著長廊上其他年輕人努力地揮汗練舞也覺得他們好棒!
那種為了一件事情專注用心的神情,讓人看了很是感動!
我們這樣繞著國父紀念館的長廊走一圈,
就可以看到將近十個這樣的小團體,
有的只有兩個人,有的四、五個,
有的用手提收錄音機、可以聽到他們放的各式各樣的舞曲音樂,
他們一邊自己研究或是彼此討論、一邊編著新舞步,
也有的,就用身上的MP3,戴著耳機,對著牆上的窗戶當成鏡子練舞,
那個畫面真好玩!
明明外人就聽不到音樂,卻看到一個個年輕人兀自扭動著身軀,
好像在演默劇~~
而不管是哪一個小團隊,他們的舞姿都真的挺專業的呢!
對我這種四體不勤的舞痴(白痴的痴啦!)可都是跳得真漂亮呢!

啊~~那真是一個快樂的下午!

~~~~~~~~~~

說到國父紀念館,那是我高中時,
跟當時似有若無的男校「朋友」、現在的火星人老公常常約會的地方呢!
想當初,我們都是高二的年紀,
還記得我們當時也不知道聊什麼可以聊那麼多,
我們兩個就沿著國父紀念館外圍,邊走邊聊地繞了好幾圈!
這樣往往可以繞一整個下午呢!
後來,國父紀念館成了我們常常約會的地點,
所以,我的記憶中,
總有穿著高中制服的我和他約在國父紀念館正門口碰頭的畫面!
還有一次,我們坐在那裡的草地上聊天,居然有不良少年要來強索愛情稅吧!
反應很快的火星人看苗頭不對,馬上把我拉到人多的地方,
才結束了一場驚魂記!
啊~~我還想起來,當時火星人高中辦班刊,
有人還把我跟火星人共撐一把小傘走在國父紀念館外的樣子畫成漫畫,
放在他們的班刊裡呢!

事隔多年,真的是很多很多年後的今天,
我們重遊此地,想想當初的青澀,小小年紀時的心動,
還真是令人懷念哪!
只是啊只是,
我的火星人老公居然、居然不記得為什麼會有常常到國父紀念館的記憶了!!!
也就是說,那些約會的記憶,他全都忘光啦~~~~~
忘得一乾二淨啦!!!!
吼~~~~~真是枉費了我那美好的青春啊~~~

您是第位來訪的貴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