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2747                                                                                                             (劍橋大學康河小碼頭)

前言:

因為旅程長達八天,真的要細寫的話,太耗費力氣。
我自己有習慣在旅途中每天記下行程與心情,
其實已經無須在這裡為自己留下記錄~
所以這個系列就簡化到只介紹行程景點,和一點點粗淺的想法。
用意只是提供大家日後有興趣前往英國旅行時作為小小參考。
.............
以上,真的是我原本的想法,
但結果一寫下去,東西越寫越多,照片越整理越多,
所以,後來就變成(目前看來是)四篇的長文了~~(汗)

DSC02640劍橋數學橋                                                                                         (劍橋大學數學橋)
第一天(Oct. 9)台灣→曼谷→倫敦

早上七點在桃園第二航廈集合,
09:00起飛的長榮班機。

三個多小時飛抵曼谷,過境一下,
原機繼續飛12個小時多(逆風,所以較預期慢),
抵達倫敦Heathrow機場約晚上七點半。

當晚八點多,遊覽車帶我們到溫莎古堡外的中餐館用餐,
九點多終於進了飯店休息。
入住:Park Inn Hotel & Conference Center LHR

順便說一句,出國前就有朋友警告過,
英國的水很難喝~
真的耶!!!有個奇怪的味道.....

DSC02661國王學院                                                                                       (劍橋大學國王學院)
第二天(Oct. 10)倫敦→劍橋校區→約克郡

劍橋很美,真的很美~~
走在校區的街道上,感受寧靜中猶有低調的活潑氣息,
古老而美麗的建築令人讚嘆。
可惜是跟團走,自由行動時間非常少,
不然其實很想在這樣的大學城裡花一整天慢慢走,
細細感受這裡的空氣的~

DSC02693                                                                              (劍橋校區,欄杆上很低調的各式小海報)

DSC02752劍橋校區很低調的各式海報  
氣溫很低,大概只有十到十三度吧~
但幸好是乾冷,陽光雖然不多,天空大多陰沈,但至少沒下雨。
還好之前領隊已經交代,要以冬衣為主,
這趟帶了厚圍巾、大衣、毛帽,第一天就全數派上用場,
也很慶幸因而沒被冷到....

DSC02712劍橋撐篙  
不過這種天氣坐撐篙小船也很刺激。
徜徉康河時,迎風面會冷到得在膝上蓋小毛毯.....
(幸好小船上很貼心地準備了毛毯)
但是沿岸景致真是漂亮極了~~

DSC02713  

DSC02710從康河望向國王學院  

DSC02717  

DSC02721  

中午在劍橋校區附近的中餐廳吃buffet,
下午兩點,驅車前往著名的古城約克郡。

這段車程超過四小時~@@
但沿路的公路風光很美。
和台灣的地形地貌很不一樣,
這裡是大片大片一望無際的草原~
光是從這樣的沿路地景就可以對照發現,
英國的土地並不肥沃,寒冷氣候、日照不足也不適合作物生長;
相較之下,台灣綠樹繁茂、各式農作總是充滿旺盛的生命力。

DSC02849

DSC02844   
傍晚進入約克郡後直接入住飯店
Marriott Hollins Hall Hotel

這飯店看起來真感人~~過去應該是個城堡!
無論外觀或房間內部都很讚~

DSC02815                                                                                      Marriott Hollins Hall Hotel
第三天(Oct. 11)約克郡→愛丁堡

約克郡曾是英格蘭防禦北歐海盜來襲的重要關口,
如今還保留許多中世紀時代的建築和古蹟。

DSC02946約克大教堂                                                                                                      約克大教堂
約克大教堂號稱是全英國最宏偉的教堂~~

我們還去走了一趟古城牆~~
接著還在小鎮裡放風自由行動約兩小時。
這樣的時間,總算讓我比較有旅行的fu了~~~

DSC02909york 古城牆  

DSC02914  

DSC02916從古城牆看民宅後院                                                                              (上下圖:從古城牆看現代人家的後院)

DSC02926                      
除了歷史、古蹟之外,
我其實很喜歡看現在的當地人的生活。
於是我就在大教堂對面的商店街裡亂亂走,
看看他們很日常的吃喝玩樂的樣貌~~

DSC02962                                                                                            (約克郡上的日常生活)

DSC02963  

DSC02971  

DSC02972  

DSC02973                                                                                       (約克郡鬧街上的日常--小攤販)

DSC02988                                                                               (約克郡鬧街上的日常--街頭表演)

DSC02987                                                                                                                    (約克郡小鋪櫥窗,深得我心的小牌子
其實,即使是坐在遊覽車上,
我也會很注意看路邊經過的民居屋舍,
想看看現在的英國人住在什麼樣的屋子裡,
此時屋裡的人們過著什麼樣的生活,
想看看他們屋內的擺設、點亮屋內的又是什麼樣的燈光 ....
好啦~~這就算是我的怪癖吧!
當全團幾乎所有人都已經成為低頭族,
坐車坐船吃東西幾乎全程都只會低頭滑著手機組照片找網路時,
好像只有我會將行程中的路過風景也當成一回事細細觀賞....

DSC02992                                                                                         ( 法官宿舍改裝的古蹟餐廳--外觀)
我們午餐的地點是約克郡裡原法官宿舍改裝後的古蹟餐廳。
建築外觀就很氣派,裡面也是富麗堂皇極了~
這餐吃的是英國很有名的當地食物fish & chips,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餐廳很高級,
所以這種原本是街邊小吃的東西就變成了一大盤!
好大的一條魚~~~@@
它竟然相當於我的手肘長度!!好驚人哪~~
下方還鋪了滿滿的炸薯條,這熱量應該爆表了吧~~~
我很努力吃完了炸魚,薯條就謝謝不用再連絡了....

DSC03005                                                                                                                (餐廳內)

DSC03003                                                              (大到很驚人的 fish & chips)

DSC03012                                   (上下圖:餐廳內的古老開關。對不起!我很喜歡注意這種奇怪的小地方)

DSC03013  
結果這一餐因為氣氛愉快,還有團員點了啤酒請領隊喝,
領隊或許因此有點放鬆了,
後來餐廳上菜太慢,領隊很晚才開始催促廚房。
結果這一耽擱,
使得後來我們必須要整團用跑的跑十分鐘趕往火車站搭國鐵!
我在這趟「跑路」當中,一邊跑一邊又想拍照,
沒注意到腳下凹凸不平的石塊路,
就「喀」的一聲扭傷腳踝了.....

DSC03031                                                                                              (我就是在這個橋上拐到腳的....)
好慘!好慘!我當下痛到跪在地上站不起來!
明明都已經快趕不上火車了,
我還落在隊伍最後面,
心想完了,如果沒人發現我,我說不定就這樣被丟在約克郡了~
還好有團員發現,趕快往前通報,
我一跛一跛地繼續往前跑,死黨和死黨的同事跑回頭來幫我,
我們三個人一邊相互攙扶一邊還不能停下腳步繼續跑....

其實我這時已經因為過度用力跑步又過度換氣,人已經快昏倒了,
好不容易撐到月台,
眼前已經發黑、全身冒冷汗、四肢發麻到幾乎站不住了~~
但此時火車已經進站,距離我們跑到月台只有兩分鐘,
所以可見多緊急~~~

DSC03038抵達愛丁堡的國鐵                                                                               (到了愛丁堡後才有餘力拍下這張--英國國鐵)
我撐著最後一點力氣,讓死黨扶我上車,找到位子坐下,
整個人臉色發白,真的差點厥過去~~
大家都以為我是因為扭傷腳很痛苦,
但我知道,是因為天氣太冷(大約僅十度),
沒有暖身就馬上以跑百米的速度衝向車站,
跑太急太快太久的結果才造成我快昏倒。
過去我也偶爾有過一、兩次這樣的狀況,
沒想到出來玩竟也會碰上這種事!

所以我才說,跟團其實也不見得適合每個人。
像這種短短幾天塞進這麼多行程
而造成趕時間、自由行動時間又這麼少的玩法,
我實在是無福消受啊~~(嘆)

DSC04122                                                                     (回台後才想起要拍一下傷腳,這是扭傷六天後)
再回頭來說我的扭傷。
這也是我二、三十年的舊傷了,這個病灶一直都在,
只要地面稍微有一點點小段差,腳一滑,
別人沒事的,我都會有事。
所以我平常走路都很小心,
穿平底鞋是一定的,走路慢、記得邊走邊看路上也是一定的。
也所以我已經好幾年沒扭傷了~~~
這次也怪我自己太大意,
明明知道這種古老城市的石塊路很危險,
一邊跑還一邊貪心地想拍照,
於是才又讓舊傷復發了~~~

DSC03042                                                                                                  (繁忙的愛丁堡火車站)
不過我也很勇猛!
這趟才第三天就腳受傷,
但後面該玩的該走的路我一樣全程參與。
受傷的頭三天還會一跛一跛的,
到後來竟然可以靠著意志力像正常人一般行走了~~
(依照常理,這樣的扭傷應該會很跛很痛的 ....)

好啦~回到旅途紀行吧~
就這樣搭乘英國國鐵三小時後,我們抵達了愛丁堡。
從英格蘭到蘇格蘭,
沿途的地景和建築又有了明顯的變化。

DSC03055愛丁堡街頭                                                                                                     (愛丁堡街頭)

DSC03283蘇格蘭地貌,蕭瑟~                                                                                      (蘇格蘭地景)
進入蘇格蘭,明顯感覺到建築的色調較為暗沈,
國鐵沿線的窗外風光,也明顯看到綠意漸稀。
樹木越來越少,只剩下少數不足以稱為「林」的成排針葉樹,
高低起伏的草原上有的幾乎寸草不生,
就連山(或丘陵)上,樹木也極少,
有的甚至只有光禿禿的大岩塊。
整體而言,此時的蘇格蘭,讓我想到「蕭瑟」二字~~

出了愛丁堡車站,我們與遊覽車會合後,
直奔飯店休息。
入住:Doubletree by Hilton Dunblane Hydro


arrow
arrow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