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6313464_5415798645157629_2626625975654179765_n.jpg  
Apr. 1

恢復上課了!
中午上日文,下午上英文。

能這樣生活著,
很滿足~很感恩~~


Apr. 2

剛剛在報紙上看到的句子。深得我心!

「心有缺失的人才會想要攻擊別人,需要證明自己的人才需踩下別人。」
還好我從來不是這種人。

但確實是如此!

過往到現在的數十年人生裡,
身邊遇到過無數個以負面濾鏡過人生的人。

一起吃飯、聊天時,
總是聽著這些朋友們戴著負面濾鏡過生活的種種抱怨。
誰誰誰笨死了,這樣的事情也不會....
誰誰誰爛透了,這人怎麼會這樣做事....
那個(群)XXX,這樣的程度就只能做到這種程度而已啦!
我一個人來做可以抵他們三、四個人用!
我為什麼這麼倒楣,遇到這種人!
....
166501896_5404595709611256_7510976851927053861_n.jpg  
除了自己最聰明最棒最有智慧、工作能力最強、OO能力最棒、XX能力最佳之外,
其他人都又笨又爛又無知又蠢....
對著我說完還不忘翻個白眼給我看.....

除了小我的世界充滿笨蛋,
對大我的世界也總是充滿了批評。
整個世界都怎麼了?
怎麼都不是像他們這些聰明人所想的運行著?
所以才會這麼爛啊~~~
說完然後繼續翻白眼....

我一直覺得自己在很多方面都不夠聰明、反應不夠快,
所以遇到這樣總是很主觀的朋友,
也總是覺得,嗯?是這樣嗎?
我不是質疑這樣的朋友,
而是我反應慢,只能保持一段客觀冷靜的距離,
先將自己的主觀想法擱在一旁,
然後慢慢思考慢慢觀察,
慢慢等待自己的腦子轉得過來、想清楚自己的答案時,
然後才會定下自己的判斷~~
168177490_5404595562944604_3598882604177250348_n.jpg  
大多數時候,我就是選擇慢慢遠離這樣的人。
很多時候,人沒有對錯,
就只是頻率合不合而已。

我不是個好辯的人,
對於頻率不合的人所提出的不合我頻率的意見,
我不喜歡用爭辯、或者提出反論的方式來駁倒對方。
我不想浪費生命在這種事情上,
所以我就是選擇遠離。

我現在最不需要的就是負面能量了。

我自己生命中的負面能量就已經夠多了,
已經沒有多餘的能力去承接、化解別人的負面能量了。

人生無常,我只能想辦法顧好自己而已~

每個人的生命,就只是每個人自己的事而已。


Apr. 10

健康狀況隨著年紀增長而越來越多。
但這好像也是理所當然吧。

我也只不過是比一般同年齡的人早個幾年遇到這些問題,
而已。
1.jpg  
因為第一次的重病,拿掉了三顆淋巴。
於是患側那邊不能長時間拿重物、不能打針量血壓。
然後,最好不要泡湯泡澡泡溫泉.....

好吧!我雖然偶爾會泡澡、又非常偶爾才會泡湯一次,
多偶爾?就人生記憶可得的話,大概也就只泡過兩三次而已吧!
所以不能泡湯泡澡也好像沒有損失太多。

第二次重病,腹部大手術。
以後就不能吃糯米類的食物了,怕會引起腸沾黏。
於是粽子、油飯、麻糬類的都不能吃了.....

嗚嗚~~粽子油飯我很愛吃,
愛吃到我在剛結婚時還特地跟阿姨學過做粽子、
後來還自己從頭到尾一個人做了好多年的粽子.....

這些美食,從此跟我絕緣了。
2.jpg  
再來是甲亢。
於是海帶海苔類也不能吃了.....

我很愛也很常吃的日式料理裡,
壽司類或高湯很常用到這些,也都不能吃了....!
而且為了更確切落實不吃到含碘的食物,
我現在連海鮮、魚類也都不敢吃了....
因為不敢確定哪些是海魚哪些是淡水魚....

好吧~我人生的前半輩子甚麼山珍海味沒吃過!
那就不吃吧!

只要接下來平平安安就好。

健康狀況越來越多,生活中的限制也越來越多,
雖然這樣的妥協並不總是令人開心,
但會讓人活得越來越謙卑~~


Apr. 12

Wakuwaku Japan 今天開始播「長假」!
好懷念!

大家都好年輕啊啊啊!

我的豐哥哥是最帥的那個!
雖然他在這部戲裡是野獸!XD

而且,最近從網路上看到豐哥哥的最新作品!
豐哥哥這些年保養得真好!(大心)
剛好接下來可以看到本季最新檔的豐哥哥耶!(大心x100)
開心~~~

然後,山口智子真是讚!
一直很喜歡她!

6.jpg  
Apr. 15

今天一整天,久違地,
身體上沒有任何一點點一絲絲讓我不安或不舒服的狀況!

早上平凡而平安地吃了早餐、唸了日文。

中午前臨時接到電話,開去烤漆的車子提前了好幾天弄好了。
頭好壯壯腳步輕盈地坐上公車去拿車,
看到車車再次像新車般的出現眼前,心情大好。

本來以為這樣一趟去拿車,午餐就沒時間弄了,
但進家門時一看時鐘,其實時間還很充裕!
於是快手快腳弄了簡單的幾樣東西,
和火星人一起好好坐在餐桌前吃著安靜而平凡的午餐。

午餐後,走路去上英文課,跟老師聊天聊的很開心,
所以老師又多留下來跟我聊了十分鐘。
愉快的日常會話,快意盡興。

下課後,買了subway 當晚餐,
然後一邊戴著耳機聽著喜歡的音樂,一邊散步回家。

簡單清爽的晚餐後,洗完碗盤,廚房也變回乾淨的樣子。
回客廳看了一會兒書,
然後等到wakuwaku Japan 重播的「長假」,
吆喝著火星人一起過來看,
然後兩個人就這樣看著二十五年前的日劇順便遙想著當年的我們....

這樣的一天,如同平常人,
但對我來說,這樣的日常,
卻是過年以來諸事不順身體微恙之後,
很久很久不曾的完全平安無事的一天~~~

非常珍惜~非常感恩~
如果可以,真希望時間能就這樣停在這一天。
即使平凡,即使不是甚麼重要的一天,
但是這樣就好~~~
 
10.jpg  
Apr. 16

今年的到手香也頭好壯壯地開花了!!!
就連黑手指的我也能從一盆種到現在讓它子孫滿堂,
超有成就感的!!!


台北市信義區,暮色。
來聽演講的路過天邊。

5-1.jpg  
Apr. 17

最近想換台新筆電了。終於!

因為桌機一直被某人霸佔著⋯⋯
而筆電已經太老舊,還在XP還不打緊,
主要是運轉速度太慢、上網瀏覽頁面速度慢到讓我很想睡覺,
而且很多網路上的影片已經無法播放....

想想明明自己有能力可以買好一點的新筆電,
不知幹嘛要對自己這麼苛刻、省成這樣!

所以想開了!要對自己好一點,決定來買吧!
但我有選擇困難症!
面對網路上無邊無際的資訊海,撈得好茫然!

幸好我對這樣的自己很有經驗!
於是列出幾個大條件,然後上網搜尋。
希望能買到適合自己又喜歡的筆電!


7.jpg  
大半夜的,這什麼鬼數字!
這種空氣品質....未免太可怕!
請注意富貴角那裡的數字!!!
在這樣的深夜時刻,在本應該空氣最乾淨的最北角,
卻出現這樣的數字,
那不是從中國來的不然是從哪個鬼地方來的髒空氣?

就說從那邊來的沒一樣好東西!


Apr. 18

這不用多解釋了吧⋯⋯(下圖)
8.jpg 9.jpg   

Apr. 20

剛剛上網查詢新筆電資訊。
驚覺,新筆電好像都沒有光碟機了???

時代的演進好可怕!


Apr. 23

望穿秋水![不朽的青春 台灣美術再發現]畫冊終於收到了!!!!
我買了兩本,
一本是要寄給與我頻率最相近的老同學的~~~
12.jpg  


「接受」的功課好難~~~

順利的時候說要接受當然簡單,
但逆境的時候說要接受,
真的好難~~

本來覺得自己功課做得算不錯,
但是當一個挑戰打下來,
要能平心靜氣地全然接受,
好難~~~

昨天抽血驗D濃度,
收到的數字竟然是兩、三年來的第二低...
當下真的好難接受~

我很努力在改善自己的健康,
這個D濃度數字從兩年來的低點慢慢爬高慢慢爬高,
爬到醫生要求的區間了,也維持了一年多快兩年,
正在覺得開心之際,
昨天的檢驗結果竟然啪地往下墜到不及格...

當下的心情也墜落谷底~很崩潰~~~

是因為身體正在甲亢甲低之間擺盪、調藥期間,
所以才會這樣嗎?
還是之前兩個月的感冒、中耳炎把免疫力拉下來了?

忍不住抱著火星人哭了好久...
3.jpg  
要怎麼樣才能真的安頓自己的身心?
才能真心接受不管好的或不好的命運?

不斷告訴自己:
想像不是真實!想像不是真實!.....
我所擔心所想像的未來就只是在腦子裡的想像,
那不是真實!

跟火星人又哭又說了很久,
然後,才又能彷彿回到日常般地一起坐下來看著「長假」....

幸好晚上還能睡得好...

然後今天早上醒來,繼續著生活日常,
有一點點不一樣,帶著又升高了一點的焦慮不安,
繼續往著下一分下一秒前進~~

我知道這是我的日常~~帶著病的日常....

(後記:隔幾天回診名醫,醫師反而安慰我,反正就把劑量吃回來就好了。
    繼續維持在他之前提到的濃度區間就好,沒事!
    好吧!心情慢慢穩定回來了。)

Apr. 25

五月大檢查在即。

一如往常,從前一陣子就開始心情上上下下~
一如往常,發現一點點身體小狀況就會自己寫好多版的劇本自己嚇自己~
然後,一如往常,
當把自己嚇到極限,在心裡演完所有可怕的小劇場,
於是崩潰了,哭了,
接著心情終於可以逐漸回復平常值....

這也是我的日常........

13.png  
Apr. 29

終於等到了!
沒看過的人,這是我的衷心推薦!

[天橋上的魔術師限量DVD](公視官網)
https://shop.pts.org.tw/Home/ProductDetail/21054042D


Apr. 30

一直以來我都有記下書摘的習慣。
這本,我好想整本複製貼上....
14.jpg  
這是我亟欲學習、亟欲練習的功課。
好好畫下界線,
好好愛自己~
不要再怪罪自己,
不要再把不是自己的責任攬在身上!

跟自己說加油!
跟自己說,妳已經做得夠好了!夠了!


----------------------

本blog宣言: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份,我支持台灣獨立(為何出現這段文:[連結])

----------------------







arrow
arrow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