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禮拜了,連續三天奇怪的天氣,
明明有乾淨的天空、亮晃晃的太陽,但是不時還會飄著細細密密的小雨,
不用撐傘的那種~~那叫陽光雨是嗎?
幸運的是,那幾天裡有兩天都是我的休假日。
更幸運的是,其中有一天我剛好在家,彩虹出現的當時,我正在書房裡上網。
不期然往外望了一眼,猛然就瞧見這麼一道好大好清楚好漂亮的彩虹!!
趕快拿起手邊的小相機,猛拍猛拍....
因為自己的攝影技術很差,
只有多拍一些下來,到時候才有可能多點好看的畫面!

果然,後來到電腦上修修改改後,能看的也只有寥寥幾張~~
這幾天的彩虹大概是好幾年來難得看到這麼清晰這麼大又持續這麼久的了~~
興奮異常....(呵呵~真是土包子啊~~)

那天原本心情就很好,難得的好天氣、難得的好心情,
本來就已經在我的小小陽光書房裡曬著微微的秋日陽光,
邊用小vaio寫東西,邊喝著溫熱的日本煎茶。
到了傍晚,電腦上的東西寫到一個段落,已經收工了,
回到書房裡,正準備用大電腦上網,
一回頭就看見了這幅好美的景象~~
真是開心~~彷彿是陪著我休假,所以才出現的彩虹~~

隔了一天,我去外婆家,陪媽媽、阿姨們聊天,
也是傍晚開車載著媽媽回家的路上,
又瞧見了一樣漂亮一樣壯觀的彩虹,很豪氣地橫掛在回程路上的半空中。
媽媽看了也好開心,一直看著一直驚歎著。
旁邊一輛車子的駕駛人居然一邊開車一邊拿出DV來拍,
停在紅燈前,路邊的機車騎士也紛紛抬頭看著那道清楚到有點不真實的彩虹。

                (這道彩虹實在太大了,小相機一個鏡頭拍不到完整的弧線...Orz)

就在那一霎,突然覺得這個烏煙瘴氣的地方終於有了一些可以喘息的片刻,
抬頭看看這樣的天空這樣的彩虹,
似乎每個人的心頭都稍微柔軟了起來....


下面這是從我的陽光書房由內往外拍出去的彩虹,
遮雨棚上還看得到陽光雨殘留的雨滴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