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5

有網友去了北海道富良野,
參觀了「風之花園」,
還去了「溫柔時刻」裡的那個「森之時計」咖啡館,
當然也去了「來自北國」裡的幾個黑板家的屋子朝聖.....
喔喔~~羨慕死我啦~~~
感謝這位朋友寄來許多相關的參觀資料、地圖,
還有這個「森之時計」的杯墊,
真是太感動啦~~~

捧著這個「夢幻逸品」,彷彿自己也神遊到了那個咖啡館,
耳中甚至都已經響起了「溫柔時刻」的主題曲了!!
感謝大家的疼愛。
這半年,感受到許許多多這樣實質的來自各方好友的關懷。
不管是見過面的、沒見過面的朋友,
提供的是有形的或是無形的鼓勵,
你們的真情,我都切切實實感受到了~

在此深深一鞠躬~~~~

 

腦力慢慢回來了,記憶力慢慢回來了~
這在和火星人鬥嘴時,更是清楚感覺得到,
那伶牙俐齒的反應也慢慢回來了!
Yeah~~XDDDD

好開心!
這就表示我的骨髓造血功能慢慢恢復,
身體恢復能力不錯吧!
以後,我會更加愛惜自己的身體,
好好守護自己的!

不過,或許是生過這種大病的副作用吧!
現在對於一點點小病小痛會很緊張,
動不動就擔心是復發,或者轉移,
然後會開始胡思亂想.....
但還好我算樂天,總是亂想一下之後,
就回復「天天」(台語)的個性,
安慰自己「不會這麼倒霉啦」「不會這麼快就轉移的啦!」,
然後就繼續開開心心過日子~~

現在開始,
大概會有好一陣子都是這種大晴天中偶爾飄來一小片烏雲的心情吧~
我想,大部分病友應該都會有和我一樣的這種過程吧~
嗯~接下來就是要慢慢調適這樣的心情吧!


                                                                                     (病後復出買的第一批書)
Aug. 10


西西曾是我非常喜歡的作家,
用過去式是因為後來就很少買她的作品了,並不是就不喜歡了。
我看她的作品大約就停在那部「哀悼乳房」之前。

之前,她的每部作品我大概都看過。
也不知為何,就是停在那裡。
結果沒想到,
我卻是錯失了對現在的我而言極為重要的一部了。

這次也是因為病後首次到書店逛逛買買,
突然想到了這本書,於是到書架上找。
很開心一下子就找到了。
在書店裡翻閱時才發現,
原來這本書裡寫的全都是關於她罹患乳癌的過程和心情。
這我以前不知道呢!
總以為裡面只有一篇是關於乳癌的。
現在才知道原來整本都是。

重新熟悉西西的文字很是開心。
一直很喜歡她的文字,
理性冷靜還很有創意,卻又不知為何總有點寂寞~
就是一個人自言自語的感覺,
但那種自言自語並非喃喃囈語,
而是彷彿身邊有個親近的朋友或家人,
她一邊這麼說著,也一邊可以讓旁邊的人聽著。

再次展讀她的文字,竟是因為病友的關係~
有些唏噓~
這中間,從放下她的書到重新拾起,間隔了快二十年呢!
然後,才開始看序文,
竟然覺得自己現在的心情和當時的她如此接近。
那種想與人分享這個疾病的知識和經歷的心境,
和那種想讓更多人不害怕這種病的心情,
幾乎與我開cancerfree部落格是一樣的。
只是,與外界溝通的介面從書本變成了網路,
她的妙筆換成了我的禿鍵盤~~
而,這樣的巧合,
雖然讓我有些高興,(畢竟她是我非常喜歡的作家)
然而這卻也是絕對不想發生的巧合吧~

經由這次重新接觸,我還上網查詢了她的近況,
看來在罹癌二十年後,
如今她依然安好~~
真好~真好~我在心裡這樣安心地告訴自己~~~
又一個令人鼓舞的病例!
那我也要當一個這樣的病人,
可以在二十年後,
開心豁達地告訴我的朋友和晚輩這段罹癌的想當年.....

(關於「哀悼乳房」這本書,
  我之後會另寫小心得.....)


Aug. 12


休假兩天。
昨天往山上跑,享受森林和高海拔的涼爽。
(這部份也會另寫專文介紹)
晚上回到淡水小屋休息一夜,
今天則是往漁人碼頭去,親近水岸。
淡水河岸邊,風一陣強過一陣地吹著,
我的假髮戴在頭上雖然緊緊箍著頭皮一圈,
但是被偌大的風這樣吹,害我一直壓著這頂假髮,
生怕它被強風給吹跑了。

如果被吹走了,嚇壞周遭遊人事小,
假髮如果掉到水裡撈不回來,
那就麻煩大啦~~
我現在頭髮還沒長回來,假髮可不能這時候就退休哪~
況且這頂假髮還真不少錢呢~XD

於是我才知道,戴著假髮其實是不適合到風大的海邊河邊的~~
看來,現在的我還是比較適合山哪~


Aug. 16.


昨天夜裡,突然想起大約一個月前,
當我終於可以從虛弱的化療期正式畢業時,
某天,和火星人出門首次搭公車。
初踏上公車還不覺得陌生,
但一坐上車廂裡的座椅,馬上感覺到了不同~~
高度的不同。

生病以後的這半年來,為了怕勞累、怕感染,
所以我出門上班、看病、買東西,不管做什麼都是開車代步,
無法開車時也是坐計程車,以減少接觸感染源的機會。
於是,半年來,
我出門時總是從步行在路面上或坐在小轎車座椅的高度看這個世界。
病後,這是第一次坐上公車。
突然覺得,啊~好高啊~~
看世界的角度突然不一樣了,
視線的高度不一樣了,天際線不一樣了,
天空好像比較寬廣,
好像自己也長高了!!XD

於是我想到「美麗人生」裡那句「從一百公分的高度看世界」的經典台詞。
果真如此啊~~
從小客車座椅到公車座椅,
相差的高度也差不多是一百公分左右,
不同的高度真的會看到不同的世界呢~~~


Aug. 22


今天媽媽家拜中元節。
爸爸還是很關心我的身體,
前一晚就要媽媽叫我今天中午回去吃飯,補身子。

席間,其實爸爸的話很少,彷彿自顧自吃著飯,
但其實又感覺得出來他很關心我的近況。
他會問我現在體力回來多少,
還會說,我的化療這麼順利,是因為祖先有保佑我....
我知道像他這種傳統的舊世代爸爸,
其實很不會表達對子女的關愛,問話的語氣也不見得多溫柔,
甚至還常常會因為心急而讓場面弄巧成拙。
以前,青春期的我,或者比現在年輕十幾歲的我,
可能不太能領會這種老式的父愛,
還好近幾年慢慢看得見父親那種粗魯笨拙中的溫暖了~

吃完飯,我回到自己的家,稍微休息一下,
然後運動、洗澡、準備整裝出門上班。
車子才開出停車場,
就剛好看到爸爸、媽媽和弟弟一家人在旁邊的後院準備拜好兄弟。
我停下車,看著兩個小朋友嘰嘰咯咯笑著玩水,
媽媽、爸爸和我弟、弟妹在後院裡燒香、拜拜、洗車,
真的是一幅好幸福的畫面~
看著家人這樣和樂平安地生活著,
不知為何,就覺得好安心好踏實~

很感謝老天爺讓我生長在這樣的家裡,
感謝老天爺讓我成為他們的女兒。
雖然我的父母都並不完美,但我何嘗不也是如此?!
所以我已經很滿足,
因為他們給我的已經太多太多~~


Aug. 26

火星人一個人去高雄玩耍了~~

原本,這是我們兩個人的小旅行,
但是我感冒了~
因為體力不繼,又怕會傳染給別人,
所以雖然只是個小感冒,但還是決定別逞強了。

還好高鐵的網路訂票可以全額退費,
但是我先前訂好的日租民宿卻不能退費也不能延期。
本來想想,那就當作花錢消災,
錢要不回來就算了。
可是後來火星人說,那不然就他一個人去吧~

我想想,也好!
其實,以我現在的體力,大致只恢復到生病前的一半,
要這樣舟車勞頓,
還要在烈日下走大半天,其實很勉強~
說不定,我如果硬撐著身體完成這趟小旅行,
回來就會小感冒變大感冒,或者身體累出更大的問題來也不一定呢!

所以,這次的感冒,我就當作是老天爺強迫我好好在台北休養生息,
不要我太急於一時吧~
反倒是火星人,這半年來夠他受的了。
先是我生大病,讓他精神上受創很重,
接下來又是他母親過世,心情上再受打擊,
我這病人還需要他的扶持和幫助,
這段日子他勞心又勞力,確實應該放個假讓他出去散散心鬆口氣~

所以,最後事情變成這樣,
我覺得真是老天爺成全的美意。
我在台北休假兩天,真的有好好休息到了,感冒也大致結束了,
火星人則去了他一直很想去但久久無法成行的高雄,
盡興地玩了一趟。
這樣兩個人各皆適得其所,多好呀~~
好像原本就是該這樣安排,
而老天爺冥冥中就幫我們把事情慢慢喬到了最好的解決方式!

也所以,我真是太心急了吧~
才化療結束,就急著想在暑假盡興玩耍,
其實根本是不了解化療的威力有多驚人!
所以,接下來,我還是好好地、慢慢地休養身體,
讓自己完全恢復元氣了再來到處玩耍吧~
未來的人生,還很長~
不要急,慢慢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