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jpg  

Apr. 9

又一個一次出門辦好所有事外加放風的日子!

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之後,我能少出門就少出門。
拜剛好向地球村請假四個月之賜,
再加上我盡量將待辦事項集中在一天出門辦完,
所以這幾個月我大概一週只出門一次,最多兩次~

雖然在家裡很舒服,
可以看書聽音樂看日劇看電影寫寫雜文,
還可以重拾幾十年沒碰的琴藝,
但可以有久久一次的出門日,還是覺得很好。
尤其如果出門日是陽光日。
13.jpg  
今天先去抽血,驗D。
照例又是手臂被護士拍拍拍...拍了半天還是找不到血管,
然後照例又是在很奇怪的地方,這次是手腕關節處側邊(@@),被插針;
照例還是抽了好久,
護士還是在針插進去後,繼續在我的血管裡小小挪移了幾次,才採滿半管,所以好痛.... (淚)
但是我已經很認命了。
只要身體健康,這些小痛我已經不在意了~痛完就忘了~

手上還貼著止血棉,護士叮嚀我半小時再拆掉~
我就這樣接下來直接去光華商場,購買必須的物品。
這必須,
其實就是老爸生日快到了,但老人家越來越難取悅....
我想破了頭,想到沒步了,
只好去光華商場蒐羅西洋老電影。
記得爸爸以前還蠻愛看電影的....

還好我熟悉的店家有一整牆的老電影,
一口氣買了十幾片,都是爸爸這一代的人很熟悉的名作!
希望不會換回老爸的冷淡甚至反感以對.....(嘆)
19.jpg  
每年的爸爸生日、父親節都讓我壓力好大好大~
老人家都說不用買禮物,不用不用!
但是,真的能不用嗎?當然不行!
所以每年都只能想破頭,好不容易買了些自己覺得還不錯的東西,
然後不是被束之高閣,要不然就是被嫌東嫌西....
誰叫我就不是父母的最愛~~~
買東西被嫌已經是基本款了~(苦笑)

好啦!但至少今年的生日禮有著落了。
買完,扛著十幾片DVD,本來想就這樣回家了,
但,華山就在旁邊耶!
今天難得出了睽違至少兩週的太陽耶!!!
於是決定放自己風,好好喘口氣!

結果,進了華山,滿眼的荒涼~~~
5.jpg

3.jpg  
所有展覽都沒了...
以前即使是平日都熱鬧到不行,
現在遊客只剩兩三隻小貓~
連我都算進去了也還是只有兩三隻⋯⋯

連富錦樹那間都整個搬空了。
據說其實是疫情前就歇業了~
空空的屋子,連一絲絲垃圾都沒有,
只剩最原本的古早白磁磚台子留在原地。
整個就是空的....
從窗外望進去,眼中只有荒蕪~~
7.jpg

9.jpg

8.jpg  
幸好還有小店可以逛。
旁邊的「未來市」其實很好逛的,
有好多文創品牌在這裡用整齊排列的小車子擺滿各式各樣很好看很好玩的小商品!
攤位至少有二十幾個,
但逛的人連我在內不到五個人。
店員也差不多就這個數目...
因為實在是太可憐了,
我破例買了幾包平常不可能買的水果乾~~
雖然有點小貴,但至少貢獻一點消費額。
20.jpg  
逛得差不多了,坐在久違了至少兩個禮拜的陽光下,
把自己曬得暖暖的,
瞇眼看著好久不見的太陽公公,
光是這樣看似平凡的日常,
其實一點都得來不易~~
14.jpg

1.jpg  
最近還有個新日常。
因為很怕自己的愛店們倒閉關門,
所以只要是出門日,
就儘可能多消費一點。
拜託你們都要撐過去啊!
拜託行有餘力的朋友們多多消費好嗎?!

台灣很棒!
大家一起繼續加油好嗎?!

 

-------------------------------------------------------

本blog宣言: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份,我支持台灣獨立(為何出現這段文:[連結])

-------------------------------------------------------

arrow
arrow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