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1-2.jpg                 
這部小品超爆笑!
現在回想起來都還想笑~~

編劇宮藤官九郎把本來該是緊張氛圍的恐怖片、警探片寫成了爆笑劇,
這也是獨特的才華!

本劇只有七集,每集都只有25分鐘左右,
前面十分鐘演的是正常的警探劇「諸井情的事件簿」版本A,
劇情就是以遠藤憲一飾演的警官諸井情調查一件連續殺人案為本,
故事一集一集往前推進。
 
只是,這部戲每集拍攝完畢後,
總會因為一些很無厘頭的原因而必須重拍。
但因為劇中參與的演員已經離開、
又因為很無厘頭的理由無法叫回來,
又因為隔天就要播出;
在這快要開天窗之際,
總會剛巧有一名(或一組)隔壁棚的演員剛好收工順道過來跟遠藤憲一打招呼,
於是導演就商請遠藤與這位演員商量、代演這一集,
然後這位演員總是說好啊!只要導演答應讓我用我自己的風格來演就可以,
於是就出現了後面十分鐘的版本B。
w2.jpg  
這個版本B就是這些演員發揮所長、
或者根本就是使出渾身解數搞笑的精彩之處了!
因為版本B說好一旦開始正式演出就不能重來,
於是你就看到每個人原本上場都是一本正經地演出,
但因為宮藤的劇本太好笑了,
好多集根本是全場笑成了一團,
連遠藤憲一自己都笑到不行....

尤其第三集找來我很喜歡的高畑淳子上場,
這位演員不僅演技好,而且還自帶喜感,
果然她很認真地演,
但沒多久遠藤憲一就噗嗤笑場了,
然後到後來兩個人根本就忍不住,一起邊笑場邊往下演!
w5.jpg  
演員都笑場了,觀眾能不笑嗎?
結果就是大家笑成一團,
變成好歡樂的爆笑劇!

這部作品還有個亮點,
就是這兩個版本都演完後,
會有一段短短的幕後訪談,
與當集的特別來賓暢談演出這集的經驗和心情。
這段內容可以讓觀眾看到演員下戲後的一面,
聽聽他們談接到這個通告後,
好多個都說前一晚緊張到睡不著覺等等觀眾完全感覺不到的作為演員的幕後一面,
我覺得很好。
w6.jpg  
然後,當我聽到第四集的來賓野村周平後面說,
他最後還即興演了腳本沒有的內容,
又跑去勒一次遠藤憲一的脖子,
還說,想到以後就勒不到遠藤先生的脖子了,於是就勒上去了....
全場大笑,我也跟著大笑了起來~
好好好,果然是屁孩!

還有高嶋政伸的那一集,
看著他戲中很認真搞笑的念咒語那段,
簡直會讓人笑到噴出來;
但是當我聽到他在下戲後談起那段不知要如何念咒語、
甚至想去找真正的巫女研究一下的認真態度,
又讓人對他這樣究極的工作精神肅然起敬!
w7.jpg  
這部戲,
看到腳本家的劇本變奏,
還看到演員根據自己的即興反應和各自的獨特風格演繹自己的變奏,
也能稍微一瞥演員在不演戲時的面貌和面對工作的認真,
觀眾還能完全不用大腦就可以一直開懷大笑,
真是一部很療癒的新形態喜劇小品啊!

而且,每一集才25分鐘左右,
是很剛好的生活小點心呢!

喔對了!
高畑淳子那集真的超好笑,我還重看一遍!
再看一次還是好好笑!
這集特別大推啊!




本劇原名:
遠藤憲一と宮藤官九郎の勉強させていただきます

譯名:
遠藤憲一與宮藤官九郎之受您指教了、遠藤憲一和宮藤官九郎之讓我受教、
遠藤憲一和宮藤官九郎虛心受教


-----------------------------------------------

本blog宣言: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份,我支持台灣獨立(為何出現這段文:[連結])

arrow
arrow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