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exels-negative-space-48605.jpg
前一陣子去手機所屬電信公司的門市辦一些手續,
遇到一件讓我不斷翻白眼的事。

本來不想寫的,但因為實在太經典了,真的真的很想寫出來分享一下。
又,本來只是想寫在生活隨筆裡的,
但因為「劇情」太長,必須得獨立為文才不至於讓隨筆文變得太長,
於是就成了這篇文....

話說,那天我到該門市2號櫃台時,馬上就發現隔壁的1號櫃台很吵。
一開始我只知道是一位大約六十多歲的大姊不斷盧著服務人員。
在盧甚麼我不知道,但很快就知道了,因為她說話很大聲。

那位店員應該是已經被盧很久了,所以不斷重複回答:
姊我跟妳說,我真的沒辦法送妳這個啦~我們沒有在送這個的啦~

那位「姊」立刻回擊:
我不管啦~你一定可以送我這個啦!
人家其他公司都嘛會送這個,你們怎麼可能沒送?!

姊真的啦!妳這個是平板,我們沒有在送平板的保護貼啦!
妳說如果是便宜的手機保護貼,我們還可以自己吸收這個成本,
但是平板真的沒有啦~~這個這麼大一片,不少錢的啦!

怎麼可能沒有!這個又沒多少錢,唉呦你別騙我了,快點啦~

姊我沒騙妳啦!真的啦!這個我真的沒辦法送妳啦!

那你這樣我怎麼買得下去啦!這樣我沒辦法啦...

以下請自行將這段對話複製貼上二十次.....


店員到後來受不了,讓步了,說:
好啦好啦!我自己出錢送妳這樣可以嗎?大姊~這個就算我的,好嗎?

第一幕看來結束了.....
pexels-karina-zhukovskaya-6446686.jpg  
我因為要辦的手續有點麻煩,被迫欣賞第二幕。
幕啟。第二回合開始!

好啦!大姊妳要甚麼樣的門號?

這位大姊從我進門時手上就拿著一張列有無數門號的紙張,
一邊查看研究紙上的門號一邊進行第一回合的保護貼大戰。
現在總算要進入正題了!

09xxxxxxxx可以嗎?店員看著電腦螢幕一邊報著一串號碼。

這個不好記,我不要。我就是因為記不起來這麼難記的,所以才來這裡選號碼呀!

那09xxxxxxxx可以嗎?

蛤?多少?

09xxxxxxxx。

......09xx....多少?

09xxxxxxxx。

....09xxxxx.....唉呦,這個好難記喔!我記不起來啦!

店員又滑了幾下滑鼠:那09xxxxxxxx呢?

我不要,這個好難記喔!

以下請自行將這段對話複製貼上二十次....對。不要懷疑。二十次。

這是第二幕上半。

第二幕下半:

姊,那09xxxxxxxx可以嗎?這還蠻好記的。

....這裡面有4,我不要。

09xxxxxxxx呢?

那裏面有79,這個不好,我不要。

聽到這裡,我跟服務我的店員兩人對看了一眼,
我噗哧一聲笑了出來,我的服務人員也咯咯咯竊笑了起來....
幸好我們都戴著口罩,幸好隔壁大姊很專心在盧,
完全沒發現我們的不禮貌行徑~
但是對不起,我真的是忍不住了.....

然後這時我才發現,店裡其他地方一片靜悄悄....
因為整間店裡其他的客人和店員全都在聽這段越來越爆笑的鬧劇。

盧姊鬧劇繼續:
店員又報上了大概十個號碼,都被盧姊一一駁回。
這個不好,那個有x號不好....

店員哭笑不得:姊妳這樣的話我們這邊沒有號碼可以讓妳選了啊?

盧姊:怎麼可能!你們號碼那麼多,一定還有一大堆號碼啦!

店員:不然,姊妳跟我說甚麼數字不行,甚麼可以好不好?

4、7、9、3都不好。

店員很快掃了一遍螢幕上的門號,又開始唸出一串又一串的號碼。
09xxxxxxxx?09xxxxxxxx?這個行不行?這個很好記耶~

我不要,這個不好。

那09xxxxxxxx呢?這個很好記。

09xxxxxxxx?盧姊口中喃喃複誦了幾次這個新號碼,沒說不好。

店員進擊了:姊這個號碼很順口很好記耶,就這個吧!

姊還是不太滿意:唉唷~我年紀大了記性不好,這個不太好啦...

(但坐在旁邊的我真心覺得這個很好記,
  因為聽店員複誦過兩遍,就連記性很差的我都已經可以背下來了...
  09xx非常順,裡面有117,後面三碼也是很好記的數字。)

以上盧姊與店員的對話再請自行複製貼上十次....

這中間我跟服務我的店員數度相視竊笑,覺得真是遇到天兵,太好笑了.....

然後盧姊終於確定要了那個連我都背下來了的門號.....
我的手續快辦完了,服務人員正在幫我把文件列印出來,
這表示我還得等一段時間,只得繼續跟著往下看第三幕~~
pexels-tyler-lastovich-699122.jpg  
第三幕啟:
好不容易阿姊確定了有螢幕保護貼,平板的喔!很大片的喔!
也確定門號了喔!
店員底迪也終於可以開始準備列印阿姊的文件了。

此時阿姊又不滿意了:
啊唷你們這個迴紋針好爛喔!可以不要這種的嗎?

我跟服務我的店員又噗哧笑出來了~
這位阿姊妳也太有才了!這個也可以盧!!!

姊我們這裡就是這種迴紋針啊!

啊唷就跟你們說這種很爛啊!這種用沒多久紙都會散掉了。
人家其他店都是用其他那種鐵的圓圈圈的,那個比較好。

姊我們這裡沒有妳說的那種迴紋針啊~這個要我生也生不出來啊~

可是這個就很爛啊~你們有那種的嗎?這個好爛耶~

以下請自行複製貼上十五次.....

最後那位店員底迪把文件用那個很爛的迴紋針夾好後,
一邊把文件推過去,跟阿姊說:
那姊妳下次來的時候,我把我朋友用的釣魚勾拿來夾妳的文件好了。
保證是鐵的,都不會掉,好不好?!

阿姊沒說話了,收下了文件,還坐在椅子上不走.....

店員底迪看業務完成了,收拾了一下桌面,
然後帶著一包香菸、打火機、手機,
經過我們2號櫃台後方,看了我一眼,
我忍不住對他低低的比出個讚的手勢,
他完全面無表情,但我知道他收到了我的善意,與同情,
然後他就走向後方的辦公室了.....

幕落。燈暗。以上全劇超過三十分鐘!!!

我的手續終於辦好了,
我跟我的服務人員說謝謝,辛苦了,然後起身離去。

那位大姊,還坐在她的1號櫃台前,
不知是在審視她的文件?還是在審視著那很爛的迴紋針?
喔!對了!她大概是在等她的螢幕貼貼好吧!

但我一點都沒興趣知道。

我只希望我以後老了不要成為這樣的人。
我確定我以前、現在都不是這樣的人,
但不知道以後老了會不會腦袋混沌無法自制地成為這樣的人,
如果是的話,麻煩請3號櫃檯的客人一棍把我打昏拖走!
我會很感激你!謝謝!


 (本文圖片皆取自Pexels網站)               

-------------------------------------------

本blog宣言: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份,我支持台灣獨立(為何出現這段文:[連結])

arrow
arrow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